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全球排名第一的储存操作系统* 能减少停机时间,并加快响应不同业务变化的速度与需求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953】

NetApp宣布推出全新版本的旗舰储存操作系统 — 丛集式 Data ONTAP 8.2。全新的软件可为企业和云端服务提供商带来足够的容量,用户可在不中断应用程序的情况下,快速且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新服务和更多的容量,让一切运作得以正常进行。丛集式 Data ONTAP 8.2 突破了传统硬件在性能、可用度和效率限制上的藩篱,允许 IT 在不断变化的业务和应用程序需求下,仍能不中断地动态调整储存基础架构。

丛集式 Data ONTAP 具备领先业界的功能特性:

-不中断营运:超过 99.999% 的可靠性,使得数据在计划性停机期间,在不需中断数据迁移工作下,仍可维持不间断的数据存取,以及动态负载平衡。

-无缝扩充性:可扩充至多达 69 PB 的储存容量和 24 个控制器节点、49,000 个 LUNs、12,000 个 NAS 容区 (volume),支持超过 100,000 个客户端,并且单一空间 (container) 容量可达 20 PB。

-经验证的储存和营运效率:一个统一的多租户基础架构即可满足大型、中型、小型企业的各种需求。

其他主要功能和增强功能:

-卓越服务质量 (QoS),可满足 SAN 和 NAS 多租户、多任务作负载环境中的各种应用程序性能服务层级。

-NetApp SnapVault 磁盘到磁盘 (D2D) 备份:透过数据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在网络中保留空间,并可实时恢复 PB-scale 数据集 (dataset)、应用程序和虚拟机 (VMs) 。

-具成本效益且高灵活的采用模式,如单节点和无交换 (switch-less) 配置,能支持不中断服务且满足所需的基础架构扩充。

-储存虚拟机可透过整合的异质硬件资源来提供储存服务,以大力支持软件定义储存计划和储存敏捷性。

-以 SMB3.0 和 ODX 支持内建的 Microsoft Windows 2012 Hyper-V 环境,可展现极佳管理、扩充性与敏捷度,并增强对 Microsoft 虚拟环境的部署。

-对 VMware vSphere Storage APIs、VMware Horizon Suite,和 VMware vCloud Suite 的扩充支持,提高了 VMware 共享基础架构与混合云环境的应用。

-控制器升级过程中可持续存取数据。

-最新储存协议包括 SMB 3.0、pNFS v4.1、iSCSI、FCoE 和光纤信道 (Fiber Channel)等。

-全新评估、移转和优化服务,建置服务也获得改善。

-增强 NetApp OnCommand Management Suite 的自动化和监控功能 。

NetApp 对软件定义的储存愿景

软件定义的储存 (Software-defined storage, SDS) 是打造新兴的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 (SDDC) 典范的要素,它旨在敏捷地向应用程序拥有者提供 IT 服务,同时提高营运效率和 IT 资源利用率。丛集式 Data ONTAP 与虚拟机和服务器虚拟化类似,将物理的储存抽象转化成一组储存虚拟机 (Storage Virtual Machine, SVM;原为 Vserver)。如此一来,NetApp 便可以程序设计的 API 与应用程序整合,提供基于策略的本机多租户储存服务。丛集式 Data ONTAP 也因此成为当今首个将软件定义储存愿景转为真实的储存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NetApp 资深副总裁暨技术长 Jay Kidd 表示:「CIO 正在由建造应用程序和营运数据中心的角色转变为向企业提供信息服务的中介。这样的新角色需要一个既可缩短 IT 响应时间又能提高营运和资源效率的新技术,丛集式 Data ONTAP 的及时推出解决了 IT 的燃眉之急,它为实现软件定义储存的优势提供重要组件,终将取代现有速度缓慢且效率低落的孤岛方式。我们的新软件可以为 IT 提供无与伦比的敏捷性,支持他们在多个平台之间灵活地进行部署。」

服务质量和数据保护增强功能协助 IT 基于服务级别,自动执行应用程序配置,并通过基于默认策略的安全性和委托授权达到营运效益。这些特性和功能让 IT 团队得以扩充基础架构,以满足业务需求、降低运行应用程序的成本,并获得更高层级的营运效率。

采用丛集式 Data ONTAP 的客户发展动向

丛集式 Data ONTAP 可以为企业私有云和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带来卓越的价值。软件的统一化基础架构可满足横跨虚拟化环境、横向扩充(scale-out) NAS 和企业应用程序,从要求最苛刻的工作负载,到要求最独特的工作负载需求,全部应对自如。在去年,各行各业的公司纷纷采用丛集式 Data ONTAP,使得丛集节点增加了 4 倍,部署数量较上个季度成长了 100%。对云端提供商而言,他们的商誉仰赖持续营运的能力,因此结合 NetApp 与 Cisco 推出的 FlexPodR 与丛集式 Data ONTAP 平台,可协助他们在数据中心内实现了集中化管理。

丛集式 Data ONTAP 采用率较高的领域包括:

-虚拟化环境:企业以私有云方案将大量应用程序整合到共享环境中,所以可以像服务提供商一样提供 IT 服务。丛集式 Data ONTAP 的统一化基础架构是一标准平台,可为一系列工作负载提供全方位服务。

-横向扩充NAS:NAS 过去一直用于满足在网络上储存盘案的需求,仅供少数用户使用或是仅用于备份目的。藉由丛集式模式 Data ONTAP,客户无需重新配置正在运行中的应用程序,即可将储存的容量从数 TB 扩展到数十 PB。

-企业应用程序:当 IT 成为业务营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第一层应用程序若发生停机,对企业预算和工作效率会有严重的负面影响。丛集式 Data ONTAP 独具动态分配、提升和停用储存资源的功能,能显著提高应用程序生命周期内的服务层级。

与非 NetApp 环境相比,丛集式 Data ONTAP 依然能够将储存效率提高多达 50%。根据 AutoSupport 报告,该软件还可以提供 99.999% 以上的可用性,NetApp 全球远程自动化和预测指导解决方案,更可利用智能数据分析引擎,来确定处于风险中的系统。此外,丛集式 Data ONTAP 创新技术受到 1,500 多项美国和国际专利以及专利应用的保护。

丛集式 Data ONTAP 为客户带来的成功

-Dominion Enterprises:Dominion Enterprises 是一家媒体和信息服务公司,负责为 40 多个市场领先网站提供网站维护服务,每月独立访客总数逾 2,000 万。Dominion 的每个客户都要求一套同时支持 SAN 和 NAS 复杂的工作负载的数据储存基础架构。采用丛集式 Data ONTAP 后,Dominion 可在不依赖底层硬件的情况下,轻松地移动照片、影片和其他内容的巨量数据,让 IT 团队在单个命名空间内,可透明地分隔不同业务、创造不同的储存层以及提升或降低储存空间 (volume)。

-Cirrity:对需要将大量应用程序整合到共享环境中的服务提供商而言,丛集式 Data ONTAP是个理想选择。Cirrity 是一家为医疗保健等受管控行业提供领先云端服务的提供者,该公司为其做为托管服务提供商的客户,提供了骨干网络,满足了他们在不可预测的关键工作负载处理速度和工作负载隔离方面的重要需求。 他们每周会启动数百台虚拟机,还要平衡丛集中的工作负载。丛集式 Data ONTAP 协助 Cirrity 在短短几小时内让客户启动并运行起来,全无服务中断之忧。

适用于丛集式 Data ONTAP 的全新端对端 (end-to-end) 服务产品

NetApp 发布与合作伙伴携手提供全新和升级的服务,加速客户实现丛集式 Data ONTAP 的优势,并提高储存投资报酬率。

借助 NetApp 丛集式 Data ONTAP 服务,企业可以根据策略目标调整 IT、部署经过验证的架构、加快向无中断营运的速度,并实现高水平的营运效率。

除此之外,NetApp 今日也宣布 Flash Cache 2 开始全面上市。这是一款连接到控制器的 PCIe 智能快取 (Cache) 卡,相较以往各代产品,它可提高系统内存容量近一倍,达到 2 TB。 全新的闪存技术基于 NetApp 已获专利和正在申请专利的闪存专业技术,可提高档案服务、消息传送、OLTP 数据库以及服务器和桌面虚拟化等随机读取密集型工作负载的性能。

客户或合作伙伴引言

Dan Timko | Cirrity 总裁兼技术长

「业务永续性对于我们的声誉至关重要。在丛集式 Data ONTAP 中运作,意味着我们可在不影响用户的前提下,透过在储存系统间移动数据,同时执行维护或其他的任务。此外,这个系统的另一大突破,便是我们还可以根据需要,无缝增设 NetApp 系统,且不必提前购置大型设备。」

Tom Skidmore | Dominion Enterprises 首席架构师

「我们企业必须始终保持无中断营运,但又需要灵活地增加或移动储存来满足各类业务要求,比如从超高性能、普通性能或基于价值的磁盘储存向外搬移数据。一直以来,为了升级或汰换系统而将客户数据进行移入和移出,这都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同时这也是一个耗费巨资的过程。采用丛集式 Data ONTAP 后,我们不仅提高了操作敏捷性、减少了数据迁移,还大大降低了开销。」

Rob Gee | Logicalis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架构师

「丛集式 Data ONTAP 技术实现的储存效率、无中断营运和可扩充性为我们向客户提供高经济效益的云端服务奠定了基础,因而成为 Logicalis 云端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要素。我们的技术团队与 NetApp 连手,提供高效的私有云和公有云解决方案,支持我们的客户从规模较小的投资开始,并随着业务需求无缝扩充,而不会中断他们的营运。」

Robin Schope | Ultra Consulting Network GmbH 储存工程师

「IT 敏捷度是我们经常与客户讨论的一个话题。如今 IT 面临的难题是,如何在企业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仍能够实现敏捷度。我们自身提供和支持进阶IT 咨询服务的能力,有了丛集式 Data ONTAP 软件的支持后,便可为客户提供经过验证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实现无中断运行并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薛寅东| 麟瑞科技副总经理兼技术长

「身为 NetApp 的合作伙伴,我们长期以来皆以替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主要目标,我们对于NetApp Clustered Data ONTAP 的发表感到十分兴奋,我们相信 NetApp 创新的技术,势必能为我们的客户在全年无休的环境中,确保业务持续运作、增进 IT 的灵活度及效率,并在不中断营运的情况下持续进行无缝扩充,以迅速因应瞬息万变的业务需求。我们期待和 NetApp 继续合作,为双方的共同客户创造更多效益。」

關鍵字: Data ONTAP技术  NetApp 
相关产品
NetApp全新低成本容量快闪储存产品线适用於现代资料中心
NetApp为分布式工作环境提供云桌面即服务解决方案
NetApp All Flash可让工作负载提升3倍效能
NetApp 宣布首批FlashRay 系统开始供货,提供企业用户前所未有的数据管理新体验
NetApp和Cisco展开联合销售攻势,FlexPod销售额突破30亿美元
  相关新闻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 心得科技:抓紧双轴智造趋势 与客户协同推动数位与绿能转型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9UF86W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