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798】

英特蒙(IntervalZero)旗下部门KINGSTAR宣布KINGSTAR 4.0全面上市。KINGSTAR是一个纯软体、且完整提供随??即用功能的PC-based机器自动化平台,提供开放、不绑系统的开发环境,让用户自主制作智慧机器控制器,进而实现工业4.0及物联网。

随着最新版本的推出,KINGSTAR 4.0大幅简化了控制设备的元件数量,将多个控制器整合到单一工业电脑(IPC),不仅让控制器从微软Windows作业环境无缝升级至工业需求的高精准度,同时方便用户整合不同功能控制器、资料联网并且从事大数据分析。

藉由在单一工业电脑上执行的纯软体机器控制平台,KINGSTAR机器自动化平台替换了设备控制器里原本的专属硬体元件,显着减少控制器的成本及复杂的连线。纯软体的机器自动化是藉由组合重要功能,包括稳定优化的即时系统(RTOS)与精准的运动控制演算法和机器自动化、系统性的控制整合工具、资讯分享和人工智慧消费能力,以及智慧边缘物联网,实现工业4.0。

KINGSTAR指出,「保持开放」对於KINGSTAR来说就是全力支援开放式工业标准,例如Windows、EtherCAT、IEC61131-3、OPC-UA和TSN,尤其KINGSTAR机器自动化软体是独特支援随??即用的EtherCAT解决方案,这是真正能够让用户在任何智慧工厂设定中优化机器控制器、让设备制造商能够免於被驱动器或I/O厂商绑定。

此外, KINGSTAR能允许任何第三方物联网软体在控制器上运行,使其具有智慧边缘运算的能力。

基於EtherCAT标准以及可将Windows转变成即时系统(RTOS)的英特蒙RTX64,KINGSTAR 4.0充分给予工程师设计、开发、整合、以及部署机器控制应用程式在一台工业电脑上的能力。其中主要的工业级元件包含了软体机器控制、可程式逻辑控制器(PLC)及可自动扫描与设定任一厂商驱动器与IO装置的EtherCAT主站。

为了迎合市场上物联网的需求,机器制造商越来越常被要求整合与其他在同个工作单元之中的控制器,以此来支援像是EtherCAT和GigE 视觉的即时网路连结、再经由OPC-UA连接云端优化人工智慧;也简化了使用者经验,让机器操作更加直觉。

英特蒙的CEO Jeff Hibbard表示:「KINGSTAR 4.0直接解决了机器制造商在他们的工程师新增工业4.0自动化功能的时候,所面临的关键挑战。」

KINGSTAR 4.0的架构允许开发人员只选择专案内所需要的功能,并藉由其随??即用的能力快速组装整个系统。现在,EtherCAT已成为KINGSTAR的基础,而4.0版完善了市场正在寻求的许多功能。举例来说,工程师可以只安装EtherCAT汇流排(fieldbus);而在其他专案中只需要软体PLC做为各个控制器之间的状态机。KINGSTAR的弹性来自於将功能一个一个打包在一起,因此工程师能新增功能到既有的KINGSTAR Fieldbus Runtime以随时扩展自己的产品功能。

KINGSTAR 4.0主要功能

.新增支援多个EtherCAT主站实体,允许每个KINGSTAR核心都有一个主站。

.新增支援以EtherCAT为基础的热??拔功能,允许设备在机器运转的时候也能加入到EtherCAT的网路环境中。

.新增支援EtherCAT的安全协定(FSoE)。

.新增支援多封包的EtherCAT资讯。大型的、超过上限的EtherCAT资料封包会被分割成多个封包以利分别传送。

.优化命令以及位置的数值以配合PLCopen规格。

.优化点对点、同步、和平滑轨迹的运动控制封包。

關鍵字: EtherCAT  自动化  KINGSTAR 
相关产品
凌华科技推出软体定义的EtherCAT运动控制器
泓格推出EtherCAT从站4轴步进马达控制器/驱动器
安勤推出新款采用EtherCAT的高效能Slot PC解决方案
雄克机械手臂自动化方案 实现工件表面处理最隹效果
施耐德升级马达数位负载管理方案TeSys Island 灵活支援远端或自主控制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QLUKG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