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报导】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488】

瑞萨电子(Renesas)宣布,其e2 studio整合软体开发环境(IDE)新增了能在R-Car V3M SoC上使用的新功能,以支援车载资讯娱乐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e2 studio是基於开放源码Eclipse C/C ++开发工具(CDT)软体的一套整合开发环境(IDE),可支援其他的瑞萨产品,包括RZ/G系列和瑞萨Synergy微控制器(MCU)等。由於增加了对R-Car V3M的支援,e2 studio目前已可做为汽车SoC软体开发时的核心工具。这套以e2 studio为基础的R-Car V3M解决方案,将成为瑞萨在2017年4月所推出的Renesas autonomy?的成员之一。

瑞萨电子针对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推出整合工具链、模拟器、和软体库的e2 studio IDE,简化了基於R-Car的软体开发,并可加速产品的上市时间。
瑞萨电子针对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推出整合工具链、模拟器、和软体库的e2 studio IDE,简化了基於R-Car的软体开发,并可加速产品的上市时间。

瑞萨泛用市场解决方案事业部━软体开发部??总裁福井 昭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为ADAS和自动驾驶,提供我们的车用SoC及搭配的开放源码e2 studio IDE。e2 studio已经升级为可支援R-Car V3M,并具有各种可提高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性能的新功能。」「新版的e2 studio让我们的客户能够提高开发效率,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瑞萨低功耗高性能的R-Car SoC是由一具有各种智慧财产权(IP)的异质架构所构成,其中包括了中央处理器(CPU)和加速器,以优化电力效能。每个IP使用自己的编程语言、工具链、追?介面、以及除错协议,让系统开发人员可最大程度地发挥IP的功能和性能,为ADAS和自动驾驶开发出最隹化的各种软体和应用程式。

为了充分利用每个IP(包括内建的IMP-X5影像辨识引擎在内)的运算性能和低功耗效能,瑞萨将各种新功能加入了e2 studio。使用全新适用R-Car V3M e2 studio的系统开发人员,可以透过完整且统一的图形化使用者介面(GUI),开发出可安装於R-Car V3M的各种IP软体,以加速ADAS和自动驾驶系统的产品上市时间。

适用R-Car V3M的e2 studio将於2018年第一季上市。瑞萨并计划进一步扩展e2 studio,以支援更多的车用装置。

叁展资讯

以e2 studio为基础的R-Car V3M解决方案,将於10月24日至26日在德国Ludwigsburg的EclipseCon Europe 2017中展出,更多资讯请浏览网址: https://www.eclipsecon.org/europe2017/。

产品特色

强化的ADAS软体开发支援

多执行绪编程环境(multi-threaded programming environment):e2 studio包含了由Eclipse所提供的统一化GUI,可支援IMP-X5内建64执行绪处理器的编程。在全新R-Car V3M适用版本中,结合了新开发的IMP-X5专用ccimp C编译器,因此可使用C语言进行开发。它还提供了在GUI中对执行绪动作进行逐步除错的功能,有助於将程式开发所需的人力工时减少到十分之一左右。

影像观察器(image viewer):这是一个具有简单UI配置的IDE,让系统开发人员能够直接在GUI上观察由IMP-X5所产生的影像。如此一来便不需储存欲进行验证的影像,从而简化了影像的检查动作。

IP追?器(IP tracer):e2 studio让IMP-X5中的子组件间的交互动作得以可视觉化,以便软体开发人员能够及早解决与特定IP有关的复杂软体错误,有助於缩短软体的开发周期。

汇流排流量监视器(Bus Traffic Monitor):此IDE能监视SoC的复杂流排结构中,被传输的数据量。在以往,数据传输的延迟必须藉由反覆尝试的方式来测得。现在透过新版e2 studio,开发人员可以找出瓶颈所在,因而让软体侦错所需的时间缩短了一半。

可在R-Car V3M上开发软体的完整一站式解决方案

e2 studio为工具链、PC模拟器,以及IMP-X5提供了一站式的影像辨识软体库,省掉了系统开发人员花费在设置和更新复杂的个别开发环境的时间,让他们能专注於开发工作上,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价值。此外,由於所有开发人员都可以使用相同的工具链、模拟器、软体库,将有助於确保开发出来的软体品质。

可使用Eclipse社群所创造出来的工具来发展各种开发环境

e2 studio让系统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地采用Eclipse社群所提供的各种外挂程式(plug-in),因此可在必要时增加或优化整合开发环境的基本功能,包括程式码的创建、编译和除错。此外,专精於Eclipse的瑞萨夥伴工具供应商,则可以利用e2 studio的新功能来创造出新的工具。透过这些工具,系统开发人员便可进一步扩展其开发环境。

關鍵字: 瑞薩電子  电子逻辑组件 
相关产品
瑞萨新型可程式马达驱动器IC无需感测器实现零速全扭矩
瑞萨推出高精度且稳定的电感式马达转子位置感测技术
瑞萨推出新韧体可配置感测器符合EPA及UBA标准
瑞萨推出新的马达控制ASSP解决方案
瑞萨1GHz 64位元MPU RZ/A3UL支援RTOS实现高解析度HMI
  相关新闻
» 国科会扩大国际半导体人才交流 首座晶创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 东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马达 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 TrendForce:台湾强震过後 半导体、面板业尚未见重大灾损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4PLLVS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