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劉昕报导】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377】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全新电池管理IC产品系列,为电池监控和均衡提供经过优化的解决方案。

英飞凌新电池管理IC为电池监控和均衡提供经过优化的解决方案,实现更高的测量精度与卓越的应用强固性。
英飞凌新电池管理IC为电池监控和均衡提供经过优化的解决方案,实现更高的测量精度与卓越的应用强固性。

新电池管理IC包括TLE9012DQU和TLE9015DQU两个型号,可实现更高的测量精度与卓越的应用强固性,为电池模组、无模组电池技术(CTP)及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CTC)的电池拓扑结构提供了有竞争力的系统级解决方案。

该元件广泛适用於工业级、消费级和汽车级应用,如轻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MHEV)、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BEV),以及储能系统、两轮和三轮电动车的电池管理系统等应用。

英飞凌资深??总裁兼汽车电源整合与供应总经理Finn Felsberg表示:「随着TLE9012DQU和TLE9015DQU这两款电池管理IC产品的推出,英飞凌完善了其电池管理系统的产品组合,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客户可以受益於英飞凌元件的互通性及丰富的软体产品,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开发工作的复杂性,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新电池管理IC可用於安全相关应用中,让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解决方案能够达到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的要求,并符合ISO26262标准。

此外,这些经过优化的产品还可借助复杂设备驱动(CDD),与AURIX系列微控制器和支援功能安全的电源管理IC配合使用。这为各种电池解决方案的电压和温度感测、均衡和通讯提供了一套完整解决方案。

TLE9012DQU是一款多通道电池监控和均衡系统晶片,它采用了英飞凌先进的技术,能够进行高度精确的电压测量,以便估算电池充电状态(SoC)和电池健康状态(SoH),这也是所有电池管理系统都必须满足的关键要求。

此外,该元件专为锂离子电池组而设计,是一款符合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认证的监控和均衡系统晶片。通过UART介面或新TLE9015DQU iso-UART收发器IC的隔离UART介面,它便可由微控制器直接控制。

TLE9012DQU的设计基於并联ADC架构,借助16位DS ADC技术实现了高精确度,藉由高内部超取样实现了卓越的杂讯抑制,可在10微秒内完成整个电池组的先进同步采样。此外,它还可以在保证全生命周期精确性的同时减少甚至摆脱对外部元元件的依赖。

TLE9015DQU是一款电池监控收发器晶片,用於将锂电池里的多个TLE9012AQU以菊链形式连接起来。通过两对UART和iso UART介面,它可以支援环型通讯,降低成本并提高系统的效率。通过整合故障管理单元,包括每颗TLE9012DQU晶片上可程式设计的多个输入和输出,该模组还可实现双向资讯流。

TLE9012DQU和TLE9015DQU均已对外发布,并可用於生产设计。

關鍵字: Infineon 
相关产品
英飞凌新款MOSFET优化高功率密度、效率和系统可靠性
英飞凌推出新一代 ZVS 返驰式转换器晶片组
英飞凌全新 CoolSiC MOSFET 2000 V 产品提供高功率密度
英飞凌全新PSoC车规级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术
英飞凌混合型 ToF(hToF)新品赋能新一代智慧型机器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MGRYQ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