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50】

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推出全新S32G汽车网路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是车辆架构设计与实现的重要转捩点。作为恩智浦S32处理器系列中的最新产品,S32G处理器可帮助汽车产业转向高效能、以网域为基础的车辆架构,并降低软体复杂性,提高加密安全与行车安全。

目前这款S32G已被全球主要OEM采用,并在服务导向闸道器中发挥重要作用,帮助OEM从汽车制造商转变为车辆数据驱动型服务供应商,藉此拓展商机。

在数据驱动的新型车辆服务中,未来新一代互联汽车需要大幅提高效能与通讯安全。S32G处理器安全地管理车辆数据的传输,并保护关键应用免遭恶意利用,从而将汽车网路安全提升至全新水准。S32G是全球首次将传统MCU与具备ASIL D功能安全的高效能MPU结合在一颗晶片上,同时整合了网路加速器,相较之前的单一功能晶片,效能得到显着提升。

随着车辆朝互联化、自动化与电子化的方向不断发展,将会涌现大量基於数据的服务。在恩智浦强大的安全可靠处理技术的支持下,OEM已经开始研究新的商业模式,例如:基於车辆使用情况的保险、车辆健康监控与车队管理服务。

此外,S32G并不只是网路处理器。独特的功能组合使其能够支援最新的ADAS应用,并提供安全可靠的通讯功能,显着提升车辆网路的整体整合度。奥迪自动驾驶ECU开发总监Bernhard Augustin表示:「我们认为,S32G处理器所具备的网路通讯、效能与功能安全的独特组合非常适合我们下一代ADAS网域控制器。?

恩智浦S32处理器系列产品

恩智浦S32架构透过一系列架构创新应对未来汽车发展的挑战,为了让汽车制造商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将丰富的乘车体验与自动驾驶功能推向市场。

恩智浦S32处理器系列提供了一个统一架构,包含高效能MCU与MPU,以及针对特定应用的加速器与界面,并且能够跨应用平台提供相同的软体环境。在该软体开发环境中,开发人员能够重复利用所费不赀的研发成果,从而更快因应不断变化的车辆架构和严苛的产品上市时间需求。该应用平台能够在汽车的多个应用领域中提供汽车级的品质和可靠性,以及ASIL D功能安全效能。

S32G处理器的特性

.效能

S32G处理器同时提供ASIL D等级的MCU与MPU,以及针对网路通讯的硬体加速器,从而能够减轻处理器的负担,并且为OEM的新一代汽车所处复杂的即时环境,提供稳定的网路效能,进而提供增值服务。

加密安全

与所有其他S32平台处理器一样,S32G嵌入了高效能的硬体安全加速器以及由硬体安全引擎(Hardware Security Engine;HSE)支援的公开金钥基础建设(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PKI)。防火墙HSE是安全信任的基础,可支援安全启动、提供系统安全服务以及针对旁路攻击的保护。

功能安全

恩智浦S32G处理器提供完整的ASIL D功能,包括锁步Arm Cortex-M7微控制器核心,以及锁步Arm Cortex-A53高效能核心组,使得汽车安全处理器可以达到更高等级的运算能力,并支援高阶作业系统及更大的记忆体。

S32G系统解决方案

恩智浦已经推出了10亿位元(Gigabit)安全汽车乙太网路交换器SJA1110,该交换器针对与S32G处理器整合进行了最隹化。新款乙太网路交换器符合最新的TSN标准,并提供整合式100BASE-T1 PHY、硬体安全功能以及10亿位元界面。恩智浦结合S32G处理器、SJA1110交换器与VR5510电源管理单元来解决当下车辆网路面临的最大挑战,其中包括扩展性、安全性与高速交通工程设计。

S32G的上市与支援现况

S32G系列包括四款产品,而S32G274A是推出的首款产品,开始向主要客户提供样品。恩智浦的支持与强大的合作夥伴生态系统提供全面的电路板、软体、工具与系统支援,能够加速客户的设计过程。

關鍵字: MCU  MPU  ADAS  NXP 
相关产品
瑞萨RZ/V2H MPU适用於具有视觉AI和即时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机器人
意法半导体智慧致动器STSPIN叁考设计 整合马达控制、感测器和边缘AI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NFC控制器内建安全元件 支援STPay-Mobile数位钱包服务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Microchip PIC16F13145系列MCU促进订制逻辑晶片效能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CAVRU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