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92】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推出最新高性能、多核心、多介面之车用微控制器,让连网汽车变得更安全且应用开发更灵活,同时具有未来性。

/news/2018/11/29/1928588840S.jpg

随着车辆动力总成、车身、底盘和资讯娱乐系统的关键功能日益软体化,透过空中下载技术(Over the Air,OTA)安全地提供修复补丁、可选包等更新程序,让车商可以提升成本效益,并提供使用者更多的便利性。意法半导体新Chorus汽车微控制器拥有最先进的安全技术和充裕的晶片代码存储容量,跃身於业界首批能够安全处理主要OTA更新之汽车网闸道/域控制器晶片之列。

作为意法半导体Chorus系列汽车微控制器的新旗舰产品,SPC58 H Line搭载三颗高性能内核心处理器,RAM容量超过1.2 MB,另配备功能强大的晶片外部周边,可同时运作多个不同的应用软体,实现灵活性和成本效益更高的车载电子系统架构。两个独立的乙太网路连接埠可在车辆上的多个Chorus晶片之间搭建一条高速数据连接通道,并带来快速的车载诊断功能。Chorus另具有16个CAN-FD和24个LINFlex?介面,可作为闸道器以连接多个ECU(电控元件),透过晶片上2个乙太网路介面支援智慧闸道功能。

意法半导体汽车和离散元件事业部暨微控制器业务部总监Luca Rodeschini表示,「车商的新车研发、配置、部署和维护方式正在产生变化,因为软体提供的功能让汽车电子系统的先进功能、灵活性和便利性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我们最新且性能最高的Chorus微控制器不仅支援OTA技术,另配备两个传输速度高达千兆位的乙太网路连接埠,为设计人员在研发车载设备无缝安全连接和控制提供了一个先进的平台。」

为了保护连网汽车的功能,同时安全地安装OTA软体更新,新的Chorus晶片整合了硬体安全模组(Hardware Security Module,HSM)。该模组具有非对称加密功能,完全符合EVITA标准,提供业界领先的攻击防御、检测和临时围堵技术。

主要客户已获得下一代汽车智慧闸道和车身控制模组的SPC58 Chorus H Line微控制器样品,同时亦在评测新微控制器是否适用於电池管理元件和ADAS安全控制器。

全新顶配Chorus微控制器SPC58NH92x搭载10MB的晶片上快闪记忆体,其采用的RAM容量超过1.2MB、时钟频率200MHz的三核心PowerArchitecture架构,CoreMark测试成绩高达1763分,另内建经过验证之意法半导体PowerArchitectureRz4安全内核心,开发人员可以灵活地使用微控制器,在同一个微控制器上同时运作多个应用程式或任务,同时将微控制器的性能发挥到极致。该产品亦具有ASIL-D安全功能。

配合10MB的大容量快闪记忆体,SPC58NH92x背景切换机制让当前应用程式代码可连续作业,即使在下载更新并准备稍後安装时也不会中断。更新後,旧版软体仍可保留,以便在紧急情况下选择退回到过去的版本。新产品还整合了Hyperbus和eMMC / SDIO高速晶片外存储器介面,在需时可进一步扩充存储空间。

Chorus HSM模组采用经过市场验证的Power Architecture架构,这是一个开发者非常熟悉且使用广泛使用的处理器架构,因此,现有的开发工具还可以继续使用。

除了让其在待机状态下仍能执行关键功能的可配置智慧低功耗模式外,Chorus微控制器不仅有效率,而且价格亲民,适合包括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在内之节能意识最强的应用。

SPC58NH92x扩充了意法半导体的汽车微控制器产品组合,提升了以单核心或多核心Power Architecture架构,以及针对汽车应用优化的创新外部周边为特色之32位元SPC5产品家族的实力。

SPC58 Chorus H Line的软体简单易用,为使用者提供SPC5 Studio开发环境以及生产级AUTOSAR MCAL驱动程序、安全韧体和安全程式库。

SPC58NH92x有各种配置可供选择。现在为主要客户提供样品,预计将於2020年中期量产。

關鍵字: MCU  车联网  ST 
相关产品
Silicon Labs xG26系列产品支援多重协定无线装置应用
意法半导体新款双向电流感测放大器可提升工业和汽车应用效益
瑞萨新款RA0 MCU系列具备超低功耗功能
意法半导体智慧致动器STSPIN叁考设计 整合马达控制、感测器和边缘AI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NFC控制器内建安全元件 支援STPay-Mobile数位钱包服务
  相关新闻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YUWE6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