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109】

随着视觉的计算密集型系统在网路边缘的整合度越来越高,现场可程式设计闸阵列(FPGA)正迅速成为下一代设计的首选灵活平台。除需要高频宽处理能力之外,这些智慧系统还装设在对散热和功率都有严格限制的小尺寸环境中。

Microchip推出低功耗FPGA视讯和影像处理解决方案
Microchip推出低功耗FPGA视讯和影像处理解决方案

为提升开发人员的设计速度,Microchip今日宣布透过其子公司Microsemi Corporation(美高森美)推出智慧型嵌入式视觉专案,该项目为使用Microchip低功耗PolarFire FPGA进行智慧型机器视觉系统设计提供解决方案。新推出的智慧型嵌入式视觉解决方案增加了新的增强型高速成像介面,用於影像处理的智慧财产权(IP)包,以及更大的合作夥伴生态系统。

智慧嵌入式视觉专案提供包括IP、硬体和工具在内的一系列FPGA产品,可应用於工业、医疗、广播电视、汽车、航空航太和国防等行业的低功耗小型机器视觉设计。随着专案启动,Microchip推出以下产品,以进一步满足智慧视觉系统的设计要求:

串列式数位介面(SDI)IP 用於透过同轴电缆传输未压缩的视讯资料流程,该介面支援以下多种速度:HD-SDI(1.485 Gbps、720p、1080i)、3G-SDI(2.970 Gbps、1080p60)、6G -SDI(5.94 Gbps、2Kp30)和12G-SDI(11.88Gbps、2Kp60)。

每通道1.5 Gbps的MIPI-CSI-2 IPMIPI-CSI-2是将图像感测器连接到FPGA的感测器介面,通常用於工业摄像头。PolarFire系列产品支援每通道高达1.5 Gbps的接收速率和高达1 Gbps的发送速率。

每通道2.3 Gbps的 SLVS-EC Rx SLVS-EC Rx是支援高解析度摄像头的图像感测器介面IP。客户可选择双通道或八通道SLVS-EC Rx FPGA核心。

多速率Gigabit MAC PolarFire系列产品可透过乙太网PHY支援1、2.5、5和10 Gbps传输速率,可透过自动协商满足通用串列10 GE媒体独立介面(USXGMII)的需求。

6.25 Gbps CoaXPress v1.1主机和设备IP CoaXPress是用於高效能机器视觉、医疗和工业检测的标准。根据行业标准的发展路线图,Microchip将支援CoaXPress v2.0,该标准将频宽提高一倍,达到12.5 Gbps。

HDMI 2.0bM  HDMI IP核心目前在60 fps发送速率下支援最高4K的解析度;在60 fps接收速率下支援最高1080p的解析度。

PolarFire FPGA成像IP包 具有MIPI-CSI-2功能,包含用於边缘检测、Alpha混合和图像增强的影像处理IP,用於颜色、亮度和对比度调整。

更大的合作夥伴生态系统 Kaya Instruments将加入Microchip合作夥伴生态系统,这是一家为CoaXPress v2.0和10 GigE视觉提供PolarFire FPGA IP核心的厂商。Microchip生态系统还包括Alma Technology、Bitec和人工智慧合作夥伴ASIC Design Services,後者提供核心深度学习(CDL)框架,为嵌入式和边缘计算应用提供高能效的卷积神经网路(CNN)成像和视讯平台。

Microchip子公司Microsemi FPGA业务部产品行销??总裁Shakeel Peera表示:「与我们的合作夥伴生态系统携手提供整套IP和硬体产品,对协助客户在满足生产计画的同时提高创新能力至关重要。人工智慧的日益普及以及边缘视觉系统大众化的需要推动了机器和电脑视觉的快速发展,在这一背景下,这一产品的推出显得尤为重要。」

与静态随机存取型记忆体(SRAM)的中阶FPGA相比,PolarFire FPGA的总功耗可降低30%至50%。同一系列产品包括范围从100K到500K的逻辑元件(LE),它们的静态功耗可降低5到10倍,使之成为一系列计算密集型边缘设备的理想选择,包括那些部署在发热和功率受限环境中的设备。

开发工具

全新高速成像IP核心和PolarFire成像IP包之外,公司还提供一种基於MIPI-CSI2的新型机器学习摄像头叁考设计,可用於智慧型嵌入式系统的开发。该叁考设计基於采用Microchip合作夥伴ASIC Design Services推理演算法的PolarFire FPGA成像和视讯工具套件。Microchip的综合开发工具Libero SoC Design Suite支援所有智慧嵌入式视觉解决方案。

關鍵字: Microchip 
相关产品
Microchip新型整合马达驱动器整合控制器、栅极驱动器和通信效能
Microchip 3.3 kV XIFM 随??即用mSiC 栅极驱动器上市
Microchip以PolarFire SoC Discovery工具套件协助采用RISC-V和FPGA设计
Microchip新型TimeProvider 4500系列主时钟提供高达25Gbps高速介面
Microchip PIC16F13145系列MCU促进订制逻辑晶片效能
  相关新闻
»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ACEYA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