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劉昕报导】   2023年01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965】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推出i.MX 95系列产品,其为恩智浦i.MX 9系列应用处理器的最新成员。此外,i.MX 95系列还提供高效能安全功能,这些功能根据汽车ASIL-B标准和工业SIL-2功能安全标准开发,包括整合的EdgeLock安全区域(secure enclave)。

恩智浦推出i.MX 95系列应用处理器 提供安全可扩展的人工智慧边缘平台
恩智浦推出i.MX 95系列应用处理器 提供安全可扩展的人工智慧边缘平台

新推出的i.MX 95系列整合高效能运算、采用Arm Mali的沉浸式3D图形处理、用於机器学习的创新型全新恩智浦加速器以及高速资料处理,该技术组合支援在汽车、工业、网路、连接、先进人机介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HMI)等领域实现多种进阶应用。

下一波边缘应用的关键要求是先进的处理能力和机器学习效能,并结合运用高速连接,以便更好地分析环境,并在本地进行智慧决策。i.MX 95系列作为i.MX应用处理器的最新产品,是首个整合恩智浦开发的eIQ Neutron神经处理单元(Neural Processing Unit;NPU)和新型图像讯号处理器(Image Signal Processor;ISP)的i.MX应用处理器,能够帮助开发人员建构拥有强大功能的下一代边缘平台。

恩智浦半导体执行??总裁暨安全与连接业务总经理Rafael Sotomayor表示:「i.MX 95系列为非常注重资安与安全的汽车和工业市场带来绝隹的特性和效能优势。i.MX 95将恩智浦eIQ Neutron神经处理单元、Arm Mali图形、整合异质安全域(heterogeneous safety domain)以及网路功能结合在一起,创建了非常独特的解决方案。凭藉我们在功能安全的深厚专业知识、结合人工智慧加速、高效能CPU核心、高输送量连接,恩智浦正在为新一代安全边缘平台设立标准。」

i.MX 95系列透过整合的eIQ Neutron神经处理单元实现机器视觉,NPU作为视觉处理管道的一部分,连接多个摄影镜头感测器和网路连接的智慧摄影镜头。i.MX 95 SoC整合恩智浦ISP,支援多种不同的图像感测器,进而实现工业、机器人、医疗和汽车等广泛领域的视觉应用,所有应用均由恩智浦开发人员提供全面支援。

此外,Arm Mali GPU功能提供使用者丰富生动的图形体验,包括多显示萤幕车用资讯娱乐中心,丰富的工业应用,以及以HMI技术为基础的物联网应用等。

i.MX 95系列功能包括具有多达六个Arm Cortex-A55核心的多核应用域,以及由高效能Arm Cortex-M7和Arm Cortex-M33 CPU组成的独立安全域,并结合低功耗、实时、高效能处理。i.MX 95系列旨在建构符合ISO 26262 ASIL-B和SIL-2 IEC 61508标准的平台,其中功能安全领域将成为众多汽车和工业应用的关键功能。

基於i.MX 95的平台能够确保车辆执行安全关键操作,例如语音警告讯号、仪表板和摄影镜头,可以满足汽车OEM厂商设定的高可靠性标准。同样地,在工业工厂自动化平台中,功能安全域也能够确保工业控制系统随时返回预设状态,即使系统的其他部分发生故障时亦是如此。

作为用於工业4.0、汽车连接域控制器、物联网智慧家庭网关的下一代边缘平台,i.MX 95带有整合10 GB乙太网和两个1 GB乙太网连接埠,并且具有TSN功能。

用户可以轻松地增加无线连接,例如Wi-Fi、蓝牙低功耗、卫星无线电或5G,这要归功於两个独立的PCIe连接埠、USB 3.0连接埠和整合BSP级别驱动器,可使用在恩智浦的各种无线连接解决方案。透过丰富的功能和稳定的处理能力,让i.MX 95系列应用处理器的下一代平台将能够安全地处理本地和网路资料。

安全是边缘应用的关键基础。i.MX 95系列整合了安全区域(secure enclave),能够简化各种安全相关的关键功能部署,例如安全启动、加密、信任配置(trust provisioning)和运作时验证。

结合恩智浦EdgeLock 2 GO金钥管理服务,制造商能够安全地设置运用i.MX 95 SoC的产品,对现场部署的装置进行安全远端系统管理,包括安全无线(over-the-air;OTA)更新。

關鍵字: NXP 
相关产品
恩智浦新型互联MCX W无线MCU系列适用於智慧工业和物联网装置
恩智浦S32 CoreRide开放平台突破软体定义汽车开发整合成效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NXP业界首款28nm RFCMOS雷达单晶片 推动SDV ADAS架构
NXP推出整合安全测距与短程雷达的新款车用超宽频IC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FFTMG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