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劉昕报导】   2023年06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336】

高通技术公司今日宣布推出两款具卫星功能的数据机晶片组:高通212S数据机和高通9205S数据机。

高通推出全新卫星工业和企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以支援不间断的远距监控和资产追踪
高通推出全新卫星工业和企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以支援不间断的远距监控和资产追踪

全新高通数据机晶片组为需要独立非地面网路(NTN) 连接、或搭配地面网路混合式连接的离网工业用使用案例提供支援,可让物联网企业、开发商、ODM和OEM厂商利用即时资讯和洞察报告以管理业务专案。高通技术公司与NTN服务供应商Skylo展开合作,协助实现和运作此全新连接媒介。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总裁暨智慧连接系统总经理Jeff Torrance 表示:「高通技术公司於今年初推出革命性的解决方案━高通Aware平台,让企业能够在全球几??任何时间与地点更好地监控和追踪宝贵的资产。高通212S和高通9205S晶片让我们的物联网追踪和监控功能更上一层楼,即使在最偏远的地区,也能提供连接和讯号覆盖。这些全新产品也将更进一步展现出我们的能力,可为最具挑战和复杂的物联网环境带来和扩展出色的创新技术。」

Skylo执行长暨共同创办人Parthsarathi Trivedi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在具突破性的全新物联网数据机上提供卫星连网,以支援离网装置在收讯有挑战的蜂巢式网路环境中实现网路覆盖。身为领先NTN服务供应商,我们将利用本身的卫星营运商网路,透过高通Aware平台提供卫星连网,藉由针对固定和行进中使用的高通212S和9205S数据机进行最隹化整合,为一系列物联网使用案例提供支援。」

高通212S数据机采超低功耗设计,适用於远距、固定地点的应用,有助於延长使用寿命。其应用包括从水箱和油箱、仪表等其他基础设施设备收集遥测资料和数据;此外,也十分适合用於公用电网监控、早期火灾侦测报告、陆上和海上采矿设施和环境管理。

高通212S是高通技术公司首款支援3GPP Release 17卫星通讯标准的物联网━NTN限定数据机,专为成本效益和价值考量而设计,仅配备卫星通讯所需的的必需品。

此外,高通212S 也与最近推出的高通QCM4490处理器相容,可轻松为工业用手持装置提供超低功耗的卫星网路连接。此重要的整合可支援装置与客户终端或高通Aware 云端之间具时效性的双向讯息传递功能和单向酬载传递,同时协助延长装置的使用时间。

高通9205S数据机能使物联网装置轻松连接至蜂巢式和卫星网路,实现几近无落差的覆盖范围,并整合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以提供定位数据。

高通9205S数据机十分适合需为运输中的货物和资产提供常时启动、混合式的地面和卫星网路连接的工业应用。应用包括越洋海运货柜追踪、农业设备和牲畜追踪、针对供应链管理的全球车队和货运追踪,涵盖从事远程运送的物流合作夥伴在内。

高通9205S采用的架构与高通9205数据机几??相同,可轻松升级设备的设计,纳入卫星连接并支援混合式连接。高通9205S透过功能强大的应用处理器和各种物联网应用的外部支援,协助实现枢纽型的使用案例。

如同高通212S,高通9205S遵循 3GPP Release 17卫星通讯标准,可使用地球同步轨道(GEO/GSO)卫星轻松建立物联网和NTN的连接,消除特定方向装置定位的需要。高通212S和高通9205S 均可轻松与高通Aware平台整合,以用於偏远地区的NTN连接服务和装置管理,或管理仰赖准确、即时数据以进行关键决策的业务专案。

關鍵字: Qualcomm 
相关产品
大联大诠鼎采用高通AIoT系统单晶片助产业导入智慧应用
高通推出针对两轮车与新型汽车的Snapdragon数位底盘解决方案
高通推出Snapdragon 4 Gen 2行动平台 提供卓越5G和Wi-Fi
R&S信号产生器和分析仪被批准用於测试5G RAN平台
高通推出获全球认证叁考设计 推动5G普及於广泛终端装置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H7N8E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