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7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278】

CEVA以快速发展的NB-IoT市场为目标,发布了其广受欢迎的CEVA-Dragonfly NB1解决方案的後续产品,高整合度的CEVA-Dragonfly NB2是针对Cat-NB2 (3GPP版本14 eNB-IoT)最隹化的模组化解决方案,可无缝整合到晶片和模组中,以供众多企业开发锁定大型快速增长蜂巢式IoT的应用。

CEVA推出eNB-IoT 版本14解决方案CEVA-Dragonfly NB2,以扩大在NB-IoT IP领域的领导地位。
CEVA推出eNB-IoT 版本14解决方案CEVA-Dragonfly NB2,以扩大在NB-IoT IP领域的领导地位。

最新的《爱立信行动市场报告》(Ericsson Mobility Report) 预测蜂巢式IoT显着成长,到二○二三年接近增加一倍,达到大约三十五亿连接量。该报告认为中国的大规模部署以及业界对eNB-IoT和Cat-M1蜂巢式IoT标准的兴趣提升,将成为二○一七年至二○二三年期间实现百份之三十复合年增长率(CAGR)的催化剂。

CEVA-Dragonfly NB2建立在CEVA-Dragonfly NB1的成功基础上,是世界上首个符合版本14标准的eNB-IoT授权许可解决方案,并且已经广泛许可用於一系列应用和新兴终端市场,包括智慧城市、运输和物流以及消费性电子产品。

CEVA-Dragonfly NB2的中心是一个采用增强型指令集架构(ISA)的CEVA-X1 DSP/控制处理器,它提供统一的处理器环境来同时应付实体层和协定堆叠工作负载。该解决方案还包括高整合度的全球共通RF收发器、功率放大器(PA)以及开发完整的eNB-IoT产品所需的所有相关硬体和软体模组,尽可能为使用者的设计减少材料清单成本(BOM)。

除了版本14所提供的性能改进(包括更高的资料速率和更低的延迟)之外,CEVA-Dragonfly NB2还具有一系列增强功能,以确保其实现的NB-IoT应用相比上一代产品具有更高性能、更多功能和更高安全性。

全新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配有智慧睡眠机制,确保达到数微安培的超低睡眠功耗,从而进一步延长对於所有NB-IoT设备都至关重要的电池寿命。增强型RF设计已经通过了55 nm和40 nm制程晶片产品验证,为刚刚踏进蜂巢新兴市场的客户进一步降低了入门门槛。

CEVA-Dragonfly NB2还包括针对版本14的Cat-NB2应用设计的全最隹化实体层和协定堆叠韧体。它还添加了片上嵌入式快闪记忆体和控制器,可以在单个晶片上实现全面的NB-IoT设计,进一步降低BOM成本和功耗。

对於需要GNSS功能的NB-IoT产品开发者,CEVA-Dragonfly NB2包括一个功率最隹化的全新GNSS硬体套件,以及GNSS RF接收器和多卫星数位前端。与CEVA-Dragonfly NB1相比,该GNSS硬体套件可将采集和追踪任务的速度提高八倍,从而实现大量流行的NB-IoT应用,包括人员、牲畜和资产追踪以及地理围栏。

CEVA-Dragonfly NB2还支援使用始终监听(always-listening)来实现语音触发、语音命令和声音感应的应用。灵活的CEVA-X1 IoT处理器能够以软体来实现这些感测特性。例如,CEVA ClearVox语音前端套装软体可在紧急呼叫和语音紧急按钮等用例中作为拾音器,确保所接收的语音清晰易懂。在安全性方面,CEVA-Dragonfly NB2整合了一个完全重新设计的安全平台,包括连接USIM或eSIM的智慧介面。CEVA还提供其他用於大规模IoT的补充技术,比如蓝牙5双模式、低功耗蓝牙以及Wi-Fi 802.11n/ac/ax等,为客户的产品设计带来短距离连接功能。

CEVA??总裁兼无线业务部门总经理Michael Boukaya表示:「NB-IoT的商业部署正在全球展开,我们很自豪能够引领长距离大规模IoT技术创新。我们以第一代解决方案的成功为基础来构建CEVA-Dragonfly NB2解决方案,并为客户提供经过晶片验证的独特eNB-IoT 版本 14解决方案,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系统完整性、性能和功效。除此之外,功率最隹化GNSS及语音和感应功能选择极为扩大这款可授权解决方案的应用范围。目前世界上没有其他IP公司的产品可以超越这款高完整性eNB-IoT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与客户密切合作,为潜力无限的IoT领域创造一波全新的应用和设备浪潮。 」

關鍵字: eNB-IoT  CEVA 
相关产品
Ceva推出针对高阶消费和工业物联网应用的Wi-Fi 7平台
CEVA Wi-Fi 6 IP简化IC部署操作
CEVA推出UWB Radar超宽频雷达平台 适用於汽车儿童感测系统
CEVA推出高效DSP架构满足5G-Advanced大规模计算需求
联咏新型多感测器IP摄影机SoC设计整合CEVA DSP效能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EM6ZO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