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538】

igus chainflex 耐弯曲电缆满足了获得IPA无尘室评级所需的条件无磨损、无颗粒、耐用。igus开发出 CFBUS.LB.045 和 CFBUS.LB.049,为用户提供适用於无尘室的乙太网电缆。在测试中,以仅55毫米的弯曲半径成功地完成了超过 2400 万次行程,没有出现故障。

经过认证和测试,新型 chainflex 耐弯曲电缆 CFBUS.LB.045 (CAT5e) 和 CFBUS.LB.049 (CAT6) 具有无尘室认证,可完成超过 2400 万次行程。(来源:igus GmbH)
经过认证和测试,新型 chainflex 耐弯曲电缆 CFBUS.LB.045 (CAT5e) 和 CFBUS.LB.049 (CAT6) 具有无尘室认证,可完成超过 2400 万次行程。(来源:igus GmbH)

通常来说,当今使用现场汇流排电缆的公司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将现场设备上的许多感测器电缆组合成一根电缆,从而轻松快速地路由到集中式或分散式控制系统。优点是可以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TCO),因为将所有通信功能整合到单个网路中,就保证可以在装配期间节省很多。然而,对於许多控制器而言,在整个生命周期中这仍然只是一种理论。这通常是因为他们试图在错误的地方省钱连接器和电缆。

一种解决方案是购买预装配电缆。选择这些汇流排系统的使用者将制造设备的安装成本降低,并确保长期最隹传输品质。购买客制化汇流排的好处是储存和备件库存显着减少。但是该理论并不一定与实践相符:不正确的连接器和电缆可能会延误测试或维修。通常所有的测量设备在当时都是「亮绿灯」,但需要运转的零件实际上可能没有反应。结果往往是要更换所有系统相关的零件。因为对许多公司而言,这有时比故障排除更有效igus 测试实验室则承担这些工作。我们在内部实验室进行的数千次测试中,工程师测试电缆运动,并结合大量??入式连接器、触点或核心端套圈,结果是数百种客制化电缆,例如在拖链中用作汇流排电缆的 chainflex 耐弯曲电缆系列。

安装、适配、没有空气

只要 Profinet 电缆或乙太网连接暴露在高动态负载下,连接器和电缆之间的链路就是决定性的。因为,最大的弱点存在於机器人生产线等动态应用中。为了确保最大的操作安全性和无差错的资料传输,即使经过数千小时的运动操作,仍需要两个决定性的评估标准:第一,即使经过数百万次运动,电缆的电气性能也不能改变,即定义的衰减值和特徵阻抗不得偏移太大;第二,连接器和电缆芯之间的无故障接触,连接器与系统的精确固定,以及??入式连接器中端子支架的紧密配合。

这正是大多数情况下出现问题的地方:无数公司提供几??无限种类的汇流排电缆和连接器组合。它们都必须协同工作。这是理论和实践不同的地方,因为在统计上这是不太可能的。

igus专注於汇流排电缆的开发及其在动态中的长使用寿命。此外,重点放在涉及知名连接器制造商的测试上,除了电气连接的功能可靠性之外,还要对彼此的目标进行优化协调。

宽松的汇流排组合确保安全

igus 实验室的大量测试表明,如果选定的导体和绝缘材料匹配,所谓的绝缘位移触点 (IDC) 能使导体在连接器中完美地永久贴合。因为这里首先将绝缘导体压入间隙中。这种锥度逐渐变细,其侧面设计为锋利的刃。如果将导体和夹子组合在一起,刃会切穿绝缘体并撞击导体。结果形成接触,由於长期稳定的冷焊,该接触是气密的,因此不会老化。这样可防止氧气进入和化学反应引起的腐蚀,这些可能发生在石油化学的自动化过程中。

许多经过认证的零件和电缆可确保世界各地的公司都能轻松进入数位世界和工业 4.0。全球范围内使用的工业机器人越来越多,因此,稳定的系统和安全的流程对於工业 4.0 的建立极为重要。估计明年将有 260 万台机器人投入运营,其中许多机器人都使用经过认证的 chainflex 耐弯曲电缆。同时,这些也是用於乙太网和 Profinet 的 CF 汇流排系列的电缆和汇流排零件成功组合的例子。

为了确保长时间和恶劣条件下的资料传输,零件以特别短的节距长度绞合。此外,它们受衬料填充挤压成型 TPE 内护套的保护。这样可以机械消除汇流排对的应力,并将芯线固定在一个确定的位置。设计细节、IDC 技术和精确安装(汇流排)电缆的组合确保了制造或工业过程中稳定的资料传输。

无论是汽车行业的经典制造工艺,还是石化行业的恶劣环境,或是无尘室条件下的安全处理,都能够应对:对电缆的核心要求可以透过多种配置叁数进行详细定义。首先选择正确的连接器、其设计或制造商,然後选择行程等细节,最後选择具体要求(在许多情况下是指认证)。稳定的流程和对法规要求的遵守不仅可以保证总体拥有成本的透明度,还可以将其保持在限制范围内。

關鍵字: igus 
相关产品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随时随地近距离体验世界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igus电缆保固四年创新纪录 延长规划高安全性
  相关新闻
»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RMPPQ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