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206】

技嘉科技1日推出三款搭载AMD EPYC 7000系列处理器产品:双??槽2U机身四节点高密度伺服器H261-Z61,以及单??槽伺服器主机板MZ01-CE0、MZ01-CE1。

技嘉科技推出三款搭载AMD EPYC 7000系列处理器产品
技嘉科技推出三款搭载AMD EPYC 7000系列处理器产品

H261-Z61 双??槽模组化基础架构伺服器

H261-Z61与技嘉於今年6月发表的首款搭载AMD EPYC 平台高密度伺服器H261-Z60为同系列机种,两款均采用後方抽取配置,4个节点的无线路托盘设计,可轻易地从2U机身後方做热抽换。H261-Z61与H261-Z60不同在於,H261-Z61支援共8个U.2介面全快闪储存硬碟(每个节点搭配2组)。

H261-Z61的每个节点均采用双??槽AMD EPYC 7000系列处理器,单一处理器最多支援32个核心和64个执行绪,以及8组DDR4记忆体通道,每个节点最多64个核心和128个执行绪。记忆体方面,每组记忆体通道配置单个DIMM??槽,每个节点内建16个DIMM??槽,最高2TB记忆体容量。

透过SPEC效能评测网站得分显示,技嘉科技的AMD EPYC双??槽伺服器系统在SPECpower_ssj2008的功耗测试(效能功耗比)获得了最高分,刷新AMD平台伺服器*最高能效的世界纪录,充分展现技嘉科技於伺服器产品领域深厚的研发与设计能力。

● 支援超高速存储

H261-Z61机身前方配置24颗2.5寸热??拔硬碟,每个节点可支援2颗U.2及4颗SATA/SAS储存装置。此外,每个节点皆配备2组支援高速快闪储存装置的M.2??槽,是安装作业系统或应用程式驱动的最隹选择。

● 最隹的扩展灵活性

每个节点有2组作为标准网路选项的1Gb乙太网路连接埠。此外,每个节点都配备2个半高的PCIe 3.0 x16扩充槽和1个OCP 2.0规格的夹层卡??槽 (Gen3x16),可用於增加其他扩充选项,例如高速网路卡或RAID卡。

● 简易与效率兼具的集中式系统管理

H261-Z61具备统合系统的Aspeed AST1050 CMC (Central Management Controller,中央管理控制器)和MLAN连接埠。透过CMC连接埠串联每个节点上的Aspeed AST2500 BMC,监控与管理所有节点的系统状态只需透过一个CMC连接埠,而不需要四个MLAN连接埠,减少了机柜顶端交换机所需要的布线配置及连接埠数量。

● 环状拓扑管理

H261-Z61可以附加一个额外的MLAN连接埠作为选项,允许用户设置「环状拓扑(Ring Topology)」来串接管理机柜中的所有2U机身4节点的高密度伺服器。在伺服器机柜中,只需要终端两个伺服器与交换机连接,而其他的伺服器以链的形式相互连接,即使关闭其中一个伺服器,整体环状拓朴管理系统也不会因此而中断。采用环状拓扑串接管理可以减少交换机所需要的连接埠数量,还进一步节省布线成本。

● 电源和散热优化

H261-Z61设计上不仅提供高运算密度,还具有更高效率的功耗和成本效益。该系统结构为节点共用散热和电源,机箱内配置8个易??拔的双风扇墙和2个2200瓦冗馀电源供应器。此外,技嘉科技采用直接板端连结(Direct Board Connection)技术,让4个节点直接连接至系统背板,从而减少系统内布线、优化风流设计,让系统本身获得更好的散热效率。

MZ01-CE0 / CE1 单??槽伺服器主机板

技嘉科技在AMD EPYC系列产品还新增了两款伺服器主机板:MZ01-CE0和MZ01-CE1,采用适合工作站的ATX标准规格与设计,并且能够安装多达4个双??槽运算卡。MZ01-CE0和MZ01-CE1均采用单??槽AMD EPYC 7000系列处理器,最多可提供32核心、64执行绪,提供8组DDR4记忆体通道与8个DIMM??槽,支援高达1TB的内存容量。

这两款主机板基於AMD EPYC处理器拥有丰富I/O的特性,配置4个PCIe x16扩充槽和1个PCIe x8扩充槽,可支援多达4张双??槽运算卡(例如NVIDIA Tesla V100 加速器)或其他如Mellanox 100GbE / EDR Infiniband网卡等选项。这两款主机板还内建支援高速快闪储存装置的M.2??槽;以及4个SlimSAS连接埠,最多可支援16个SATA III储存装置。

MZ01-CE0和MZ01-CE1两款主机板的差别在於网路选项:MZ01-CE0和MZ01-CE1都内建双1Gb乙太网路连接埠,而MZ01-CE0则额外多加双10Gb Base-T乙太网路连接埠。这两款主机板都有配置一个专用管理连接埠,透过Aspeed AST2500 BMC控制器,结合技嘉科技的GSM (GIGABYTE Server Management)软体,让使用者进行远端伺服器管理。

技嘉科技充分利用并优化了AMD EPYC处理器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多款独特且多功能的伺服器产品,以极隹的扩展选项、管理功能以及电源和散热效率,来满足他们在超融合、高效能和存储方面的需求。

關鍵字: 伺服器  单插槽伺服器主机板  技嘉 
相关产品
新一代 Dell PowerEdge伺服器专为生成式 AI 量身设计
安勤HPS-SRSU4A/UTA系列伺服器推升效能、安全及永续性
安勤推出新款2U可扩充设计伺服器 适用於高效能运算需求
技嘉全新GeForce RTX 40系列绘图晶片效能大跃进
技嘉发表Instant 6GHz技术提升i9-13900K效能
  相关新闻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 资策会MIC 37th春季研讨会即将登场 聚焦AI主轴探讨趋势
»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 微星科技携手Discovery推动世界地球日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HEX2O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