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3232】

为响应政府新南向政策,积极推动产业创新.新蓝海,以创新科技抢进东南亚防疫、消毒卫生用品商机,工研院新创公司创净科技(ELECLEAN)以世界首创技术━只要加水通电,即可让普通水变身具清洁效力消毒水的「e立净消毒喷雾制造机」,进军於6月28日举办的新加坡「亚洲新创高峰会」(Echelon Asia Summit),获众多创投与与会者注意,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成为本次台湾馆亮点之一。

e立净消毒喷雾通电後仅需15分钟,即可迅速将自来水转换为消毒水,效用可维持72小时,同时达到大於99%25的杀菌效能。
e立净消毒喷雾通电後仅需15分钟,即可迅速将自来水转换为消毒水,效用可维持72小时,同时达到大於99%25的杀菌效能。

新加坡位居亚太地理枢纽,加上政府对产业创新研发积极??注,使其在2017年获美国研调机构Startup Genome评选为创业环境最隹的第一名。KPMG(安侯建业)最新报告亦指出,亚洲创投基金所支持的新创企业,今年第一季共募资146亿美元(约当4399亿台币),其中总部位於新加坡的东南亚叫车软体Grab便募得25亿美元(约当753亿台币),可见当地新创市场的蓬勃。

创净科技首次叁展,吸引包括英国清洁与健康用品大厂利洁时(Reckitt Benckiser Group)、日商长濑(NAGASE)等国际大厂,以及印尼、新加坡等地厂商洽谈询问,对其独特的加水通电技术,以及相关的净水、消毒应用极具兴趣。

创净为工研院新创公司,产品只要加水通电,就可以让普通的水变身具清洁效力的消毒水。自2017年成立以来,产品普受好评。创净董事长陈建宏表示,市面上的传统消毒产品多为加药式、抛弃式的消耗式产品,部分产品亦无对病毒进行检测认证,且对人体具刺激性、过敏性等潜在风险。而e立净的原料是水,不同於传统消毒品须添加防腐剂、稳定剂及香料等化合物,对人体相当安全,且无论对流感病毒、肠病毒,或大肠杆菌、霉菌、绿脓杆菌、白色念珠菌、沙门氏菌、肺炎杆菌等细菌,都有很强的杀菌效力。尤其在肠病毒猖獗的季节,e立净可扮演防疫的第一道稳妥防线。

e立净消毒喷雾容量约20毫升,重量仅约100克。其中运用的ELECLEAN专利技术是出自工研院,应用奈米触媒电极配合专利活化晶球,以电化学氧化还原方式,将水分子重组成高活性氧消毒水,直接破坏细菌及病毒,使其失去活性,同时达到大於99%的杀菌效能。通电後仅需15分钟,即可迅速将自来水转换为消毒水,效用可维持72小时。

e立净目前每月销售可达500组,陈建宏预估,随着药局经销突破2000家,今年e立净消毒喷雾销量可??逾3万组。未来除个人用小型消毒喷雾外,创净也规划於下半年推出大型商用消毒喷雾、湿纸巾制造机等产品,让产品线更趋完整,期能成为全球专业的消毒家电第一品牌。

陈建宏表示,此次??旗新加坡叁展,除了拓展创净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亦是由於看好东南亚的个人消毒用品商机。陈建宏过去与工研院团队长期运用新兴科技协助国内外急难救灾,曾应用Qwater紧急净水系统,深入2013年菲律宾海燕台风、2017泰国南部水灾灾区救灾,深深体会到在风灾肆虐的东南亚即时提供简便消毒方案的重要,也因此决定选择东南亚做为台湾之外的第一个国际重点市场。

亚洲新创高峰会有来自逾30国、250家厂商叁与,本届叁观人数约6000人,并吸引近400位投资人前来。出席者包括政府单位、育成中心及创投界人士,是各国新创获得曝光与建立品牌知名度的绝隹机会。

根据研调机构Global Information Inc预估,全球消毒产品市场在2017~2021年间,年复合成长率可达6.32%。Passport资料库2015年资料统计,全球一年表面护理(消毒清洁)市场产值高达新台币650亿元。

關鍵字: 工研院 
相关产品
工研院协助创新医材试制开发提升关键技术能量
工研院无线群播串流技术 摆脱网络塞车窘境
工研院「眺望2014年产业发展趋势研讨会」
工研院举办ITRI FORUM探索商机
车用动力系统之优化设计与虚拟HIL验证技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高医大与阳明交大合作研究成果 促进医疗创新应用
»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相关文章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U00Y5W4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