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547】

瑞萨电子宣布以全新的第三代RXv3 CPU核心为基础,推出RX66T微控制器(MCU)产品组,是瑞萨旗舰级32位元RX MCU系列的第一批成员。新型MCU采用尖端的CPU核心技术,大幅提升性能,比之前的RX系列MCU高出2.5倍。

瑞萨电子推出针对工业、家用电器与机器人设备中的马达控制优化的32位元RX66T MCU群组
瑞萨电子推出针对工业、家用电器与机器人设备中的马达控制优化的32位元RX66T MCU群组

新型RX66T MCU结合了功能强大的新RXv3核心,以及目前RX62T和RX63T MCU的优势,可满足变频器控制所需要的即时性能与更高的稳定性。新型MCU非常适用在工业应用方面的下一代智慧化工厂设备,如工业马达、电源调节器和机器人,以及包括空调和洗衣机在内等智慧型家电。

当RX66T MCU在160 MHz工作时,可达到928 CoreMark同级晶片的最高性能,进而实现更精确的变频器控制。此MCU可同时控制多达四颗马达,使RX66T成为传统马达控制,以及需要多轴马达控制应用产品的理想选择。

多轴马达控制应用产品的例子包含,袖珍型工业机器人和个人用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正在迅速普及。除此之外,RX66T的额外处理能力,让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嵌入式AI(e-AI)来添加程式并用於马达故障检测。

这些程式可根据马达的电流或振动特性,即时检测马达故障并辨识故障位置。其所提供的这项功能,为开发人员提供了生产力、安全性和品质的重要附加价值。RX66T MCU还整合了一组5V电源,可提供出色的杂讯耐受性。

瑞萨电子工业解决方案事业部IA解决方案业务部总经理传田明(Akira Denda)表示:「人工智慧科技正在改变工业设备和家电产业。在这些市场中,e-AI崭露头角,并将成为端点创新的催化剂。而全新的RX66T MCU产品组,将有助於进一步加速采用即时e-AI性能的智慧型终端。这个趋势将推动更加智慧化的家电,并提高智慧型工厂的生产效率。」

从机器人和电源调节器,到洗衣机与乾衣机,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纷纷加入物联网,运作中的电动设备将需要在其生命周期内,进行线上的韧体更新。而将e-AI应用於预测性故障诊断,可将从用云端中产生的学习结果,安全地更新终端设备的MCU韧体。RX66T MCU产品群组采用了瑞萨的可信任安全IP(Trusted Secure IP, TSIP),具有CAVP认证记录,并提供安全的韧体更新和加密的通讯。

<strong>RX66T MCU产品组的主要特性</strong>

· 支援变频器控制,最高工作频率为160 MHz、928 CoreMark,晶片内建浮点单元(FPU)和5V电源。

· 内建高速快闪记忆体,具有高达120 MHz读取操作速度,可降低与CPU的速度差,实现高性能和一致性的执行。

· 可使用112 pin和144 pin封装的MCU,为多达四颗马达;或是使用64 pin、80 pin和100 pin封装的MCU,为多达三颗马达,生成三相互补脉冲宽度调变(PWM)输出,节省焊点数和元件数。

· 配置可提供16 KB的错误校正码(ECC)SRAM,以及高达128 KB的SRAM,具备单周期存取和单位元错误检测(同位核对),可靠度高。

· 能够生成高解析度PWM讯号,最小状态变动持续时间为195皮秒(比目前的RX产品快1.6倍),适用在功率调节器或数位电源控制的应用。

· 瑞萨的可信任安全IP(TSIP)提供具有CAVP认证记录之安全的韧体更新与加密的通讯。

<strong>强大的开发环境</strong>

瑞萨Motor Workbench 2.0支援20KHz即时除错,增加了10个新功能,目前可提供RX66T CPU卡,用於24V马达控制评估套件。

關鍵字: 微控制器  瑞薩電子 
相关产品
英飞凌全新PSoC车规级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术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新唐科技推出适用於机器学习的新端点 AI 平台
新唐Cortex-M4微控制器系列推升工作极宽温范围
瑞萨新型可程式马达驱动器IC无需感测器实现零速全扭矩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DAXWA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