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7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080】

随之云端运算时代来临,各类型网络应用和巨量数据层出不穷,从虚拟化技术到自助式的商业智能工具,皆为传统数据库带来新的应用挑战。传统数据库面临一连串前所未有的新需求,包括处理巨量数据、大规模的丛集管理、建设及营运成本控管等。数据库技术与云端运算环境的融合,将为顺应IT发展的新趋势。

无论是云端、数据库,甚至论及结合两者时,我们的目光都将首先投向甲骨文。没有任何一家厂商像甲骨文公司,长期深耕于企业级数据库,累积厚实的技术实力。于此同时,甲骨文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库厂商,引领数据库产业数十年的发展。在IT产业都还尚未定义「云端」之时,甲骨文和其创始人Larry Ellison就已运用云端运算思维,探索数据库等软件的设计。经过多年深耕,甲骨文不仅发展出独一无二的Oracle Cloud蓝图,并提供涵盖SaaS、PaaS和IaaS三个层面的云端产品及服务。目前,全球前十大SaaS供货商全部采用Oracle数据库以执行商业应用,这是Oracle Cloud和Oracle数据库融合的丰硕成果。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不断迈向云端,希望透过掌握先进技术、转型经营模式,同时提升整体营运的灵活性和有效性。此时,甲骨文推出世界首款云端设计的数据库——Oracle数据库12c。Oracle数据库12c在甲骨文全球大会 ‧ 2013 ‧ 上海首度亮相于大中华市场,将以迅速、高扩充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数据平台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多租户架构,同时,进一步协助客户显著提升业务营运弹性和有效性。

甲骨文公司数据库服务器技术资深副总裁Andrew Mendelsohn表示:「云端运算是今年甲骨文全球大会的重要主题之一,各产业客户对云端的需求持续增加,Oracle数据库12c为首款专为云端设计的数据库,可以简易地完成云端的数据库整合,让数据管理更容易,同时具备多项高可用性功能,包括云端数据的不间断存取等,我们希望更多本地客户能自Oracle数据库12c获益。」

多租户架构简化云端数据库整合

Oracle数据库12c的一大创新在于采用多租户(Multitenant)架构,透过对不同租户中的数据库内容进行分别管理,保障各租户之间所需的独立性与安全性,保留其自有功能外,又可单一管理多个数据库,提高服务器的资源使用效率。

多租户架构的Oracle数据库12c设计弹性,可为客户带来诸多益处。其中一项即是多租户的快照复制功能,提供几乎实时的配置和数据库复制,大幅节省数据库的升级、备份及复原所需的时间,降低数据库的快速存取与循环调用的复杂性,是测试数据库与开发云端应用的理想平台。

另一方面,在数据库层而非应用层支持多租户,Oracle数据库12c可在不影响现有数据库平台或应用程序的状态下,运用多租户架构插入任意一个数据库。此一功能对于SaaS的多个数据库整合十分有利,分布式的管理模式可将不同数据库完美整合至统一的多租户架构,简化整合过程,达成对多个租户的控管;其次,此一特性显著提升独立软件开发商(ISV)的应用程序部署效率:将应用程序以可插拔数据库的形式提供给客户,插入多租户容器数据库之后,即可在新平台上执行应用程序,避免传统应用部署中的冗长步骤,大幅降低运行成本。

此外,Oracle Multitenant技术可与所有Oracle数据库功协作,包括RAC(Real Application Cluster)、分割(Partioning)、数据防护(Data Guard)、压缩(Compression)、自动储存管理、实时应用测试(Real Application Testing)、透通数据加密(Transparent Data Encryption)、Database Vault等。无需变动任何应用程序就能启动多租户架构的数据库,Oracle数据库12c赋予企业直接跨入云端的整合、统一架构平台,大幅提升数据库弹性,并协助客户因应在私有云端进行数据库作业之挑战。

多项新功能拓展巨量数据处理新视野

云端运算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巨量数据的储存,传统数据库储存结构已无法满足巨量数据的查询,使得数据库系统越趋复杂,但是数据处理和迫切的巨量数据分析是数据库不变的核心需求。Oracle数据库12c为企业刷新了全方位简化数据管理的方式。

Oracle数据库12c凭借新增的热感地图(Heat Map)和自动数据优化功能,轻松实现数据搬移和数据压缩的自动化。热感地图的监测数据库读/写状态,可让数据库管理员轻松分辨储存在表格和分区中的数据,透过读取频率判断其为热数据(经常读取)、暖数据(只读)或冷数据(极少读取)。自动数据优化能协助客户有效管理更多数据、降低储存成本、提高数据库效能。

在简化巨量数据分析的部分,Oracle数据库12c透过SQL模式搭配巨量数据的数据库内MapReduce功能,同时借助最新的数据库内默认算法,以及开源R语言与Oracle数据库12c的高度整合,数据科学家将更能精准分析企业信息和巨量数据。此外,运用Oracle数据库12c提供的智能压缩和分层储存功能,数据库管理员可运用数据的活跃性和使用时间,简易地定义服务器管理方针,实现自动压缩和分层OLTP、数据仓储和数据归档。

因此,Oracle数据库12c整合众多数据分析、储存的强大功能,使数据库管理员和企业IT可以更加轻松地执行储存规画,部署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策略,节省大量储存空间、提升效能。

高度安全防护,解决后顾之忧

Oracle数据库12c是数据库技术发展的一大进步,为全球第一款针对云端所设计的数据库,希望能协助客户部署私有数据库云端,专为SaaS厂商以及成千上万希望将应用程序移至云端的非SaaS厂商而设计。

Oracle数据库12c与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12c无缝整合,可让管理员轻松部署和管理Oracle数据库12c的新功能。同时,Oracle Real Application Testing的全方位测试功能,能协助该新版数据库客户验证升级、策略整合,达成高效的数据库管理。

相较过去版本,Oracle数据库12c推出更多安全性创新,协助客户因应不断升级的安全威胁和严格的数据隐私法规要求。企业无需改变大部分应用程序,即可运用新增的机密信息移除(Redaction)功能保护敏感数据,例如应用软件中的信用卡号码。透过预先设定的政策和客户信息,在执行时即可移除敏感数据。Oracle数据库12c同时纳入最新的运行时间优先分析功能,Oracle数据库12c纳入最新的执行权限分析(Run-Time Privilege Analysis)功能,企业得以辨识实际用户的权限和角色,撤销不必要的授权,设定最低的必要执行权限确保企业营运不受影响。

Oracle数据库12c的正式发布将为大中华区市场和客户带来诸多益处,针对数据库领域的发展,Andrew Mendelsohn在甲骨文全球大会 ‧ 2013 ‧ 上海与业界交流时表示:「当今企业正面临严峻的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安全性的挑战,尤其是在大中华市场,许多企业急需简化的数据库平台来降低其管理难度,应对扩张的业务需求,Oracle数据库12c正可为企业提供完善且合适的选择。甲骨文凭借着在数据库领域多年的产业领先优势,未来也将不断创新,结合云端运算、巨量数据等最新趋势,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關鍵字: 资料库  Oracle 
相关产品
甲骨文推出Oracle ME 协助企业提升员工叁与度
导向Oracle自主JSON资料库的API现已推出
甲骨文红牛车队面世 OCI优化竞赛决策同时降低成本
甲骨文MySQL Autopilot支援MySQL HeatWave服务
甲骨文扩增多项云端基础设施Always Free永久免费服务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6ZX9E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