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8月0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252】

- 云端运算面临的挑战之一即是巨量数据的储存,传统数据库储存结构已无法满足巨量数据的查询,因此数据库系统越趋复杂。甲骨文全新推出业界首款云端数据库─Oracle数据库12c,甫上市即成为全球IT产业目光的焦点,主因其所采用的多租户架构有助于简化云端整并数据库的流程、全方位融合数据库技术与云端运算环境,为客户带来诸多益处。

- Oracle数据库12c新增多租户架构,简化在云端上整并数据库的流程,在不变更应用软件的前提之下,客户可将众多数据库整合为单一数据库进行管理。Oracle数据库12c为甲骨文公有云服务的基础,为客户部署数据库私有云提供绝佳的优势,在安全的多租户模式之下,SaaS供货商更能获得Oracle数据库的关键价值。

全新多租户架构专为云端数据库整合而设计

- Oracle数据库12c新增Oracle Multitenant技术,允许任一数据库嵌入多租户架构中,如同将应用软件嵌入任一标准的Oracle数据库,不影响现有应用软件的运行。

- Oracle数据库12c于数据库层支持多租户技术,而非在应用软件层,因此Oracle Multitenant能使所有运行于Oracle数据库上的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应用软件,符合SaaS的需求。

- Oracle Multitenant可整并多个数据库为单一数据库进行管理,提升服务器资源使用率,节省升级、备份、复原数据库所需的时间和作业程序。

- 多租户架构提供几近瞬间的数据库配置和复制,成为数据库测试和开发云端的理想平台。

- Oracle Multitenant能与所有Oracle数据库的功能协同合作,包括RAC(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分割(Partioning)、数据防护(Data Guard)、压缩(Compression)、自动储存管理(Automatic Storage Management)、实时应用测试(Real Application Testing)、透明数据加密(Transparent Data Encryption)以及 Database Vault等。

自动数据优化

- 热感地图(Heat Map)功能可监测数据库的读/写状态,协助数据库管理员简易地辨别储存在表格和分区中的数据,透过读取频率判断其为热数据(经常读取)、暖数据(只读)或冷数据(极少读取)。

- 利用智能压缩和分层储存的功能,数据库管理员能根据数据的读取状态和存放的时间,轻易地定义服务器管理政策,自动压缩与分层OLTP、数据仓储以及数据归档。

高度安全防护

- 企业得以运用新增的移除机密信息(Redaction)的功能,在毋须改变大部分应用软件的条件之下,即可保护敏感数据,例如应用软件中的信用卡号码。透过预先定义的政策和客户信息,在执行时即可移除敏感数据。

- Oracle数据库12c纳入最新的执行权限分析(Run-Time Privilege Analysis)功能,企业得以辨识实际用户的权限和角色,撤销不必要的授权,设定最低的必要执行权限确保企业营运不受影响。

全新的「数据库到储存系统」架构

- 甲骨文协助搭载Oracle数据库12c的Oracle Sun ZFS储存装置和Pillar Axiom 储存系统用户,推出全新的「数据库到储存系统」架构,透过与Oracle数据库12c与Oracle储存系统的整合和协作,为用户在管理、调校和部署等方面降低65%的成本;透过采用仅适用于Oracle储存设备的创新压缩技术,实现前所未有的12倍数据压缩。

- 新款自动化数据调校与进阶压缩功能,结合仅支持Oracle储存系统的混合列压缩(Hybrid Columnar Compression, HCC)技术,实现巨量数据的极致压缩,大幅节省储存空间并提升储存效率,进而实现性能的自动平衡与优化。

- 透过对Oracle Multitenant、可插拔数据库的原生支持,将多个可插拔数据库像单一数据库般地同步进行备份、复制和维护等管理工作;实现快速建立完整的开发和测试环境;更可将具有相互关系数据库的复杂环境,更快速、低风险地转移至生产环境中。

- Oracle数据库12c同时推出Oracle智能储存协议(Oracle Intelligent Storage Protocol, OISP),透过数据库与Sun ZFS储存装置直接沟通,实现动态和自动化调校数据库效能,进而降低65%的管理和部署成本。OISP将全面支持Oracle未来的储存产品线,实现高度的优化部署、加速部署过程和自动化调校储存系统,进而提升性能。

關鍵字: 资料库  Oracle 
相关产品
甲骨文推出Oracle ME 协助企业提升员工叁与度
导向Oracle自主JSON资料库的API现已推出
甲骨文红牛车队面世 OCI优化竞赛决策同时降低成本
甲骨文MySQL Autopilot支援MySQL HeatWave服务
甲骨文扩增多项云端基础设施Always Free永久免费服务
  相关新闻
» 新唐与Qt Group合作扩展HMI平台协助客户於嵌入式系统实现GUI设计
»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 统明亮光电加盟艾迈斯欧司朗 协助汽车氛围照明智慧化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 Aledia取得microLED突破进展 尺寸与色彩精准度创世界纪录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ARPFK8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