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827】

高通技术公司在世界行动通讯大会·上海(MWC上海)宣布,推出专门针对4G连网儿童手表的首款平台。

高通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旨在为儿童手表产品带来强大的基础,包括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已预先优化演算法的整合式感测器中枢、低功耗位置追踪、公司第五代4G LTE数据机、以及针对儿童进行优化的Android版本。

多种已搭载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的客户终端,可协助儿童与家人保持联系、获取丰富的多媒体内容并从中学习和成长,与朋友愉快玩耍,并健康积极地度过每一天同时也让父母感到放心。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总裁暨语音和音乐及可穿戴设备业务总经理Anthony Murray表示:「如果观察一下儿童手表和追踪器的目标区隔市场,你会发现这些虽然是专为儿童设计、但功能却非常强大的终端产品,它们的成长情况令人非常兴奋。我们的客户们也看到全球对於此类产品的广泛需求。高通技术公司已通过Snapdragon Wear 2100平台帮助推动4G儿童手表市场的迅速扩张,目前已有10多款终端通过零售和营运商通路进行商业销售。通过下一代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我们支援全新的性能与特性,因此客户将能够利用这些全新性能和特性为4G连网儿童手表打造出更有趣的功能和极具吸引力的使用情境。通过这一专用儿童手表平台,我们的目标是为儿童手表产品提供强大的基础,为儿童打造丰富、愉悦的体验。」

Snapdragon Wear 2500旨在实现低功耗,在活跃工作模式和待机模式下,电池续航时间均能比前代产品延长达14%。电池续航时间的延长来自於多个崭新特色的支援,包括:可穿戴设备电源管理积体电路(PMIC)、射频前端(RFFE)、定位引擎、蓝牙流传输架构,以及处理器与数据机软体优化。全新的可穿戴设备PMIC可降低底层休眠电流(RBSC)达14%,尺寸减少38%,并在紧凑的封装中整合了电源管理、充电器、电量表和触觉驱动功能。全新砷化??(GaAs)射频功率放大器(PA)与前代产品相比,可降低峰值功耗最多达20%。

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采用了高通技术公司可靠的、通过全球认证的第五代4G LTE多模数据机。采用最新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和感测器整合方式,该平台可支援更精确的位置追踪,并旨在实现可靠的地理围栏使用场景。这对希??准确追踪儿童位置的父母十分重要。

此外,Snapdragon Wear 2500硬体平台配备了针对儿童手表优化的Android版本。基於Android “O”,该版本适合512MB记忆体空间,并通过关闭不需要的功能实现低功耗,适当调整数据机尺寸以支援可穿戴设备的使用案例,整合感测器中枢以实现低功耗、高精准感知,并增加儿童手表的专属特性。

基於高性能四核A7处理器和Adreno等级绘图引擎,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旨在为儿童带来丰富资讯和整合学习体验。该平台所支援的500万像素单镜头,可以让父母通过视频电话与孩子保持联系,也可以让孩子享受到丰富的教育视频内容。该平台整合Qualcomm语音启动(Qualcomm Voice Activation)功能,并支持广受欢迎的AI语音助理,可实现自然交谈以及获取丰富的线上教育内容。此外,该平台还整合恩智浦新一代高安全性NFC解决方案,让儿童在校期间无需钱包也能进行日常购买。

该平台整合超低功耗感测器中枢,并采用预先优化的感测器演算法,旨在提供高精准的智慧感知体验。采用上述感测器有助於儿童保持积极、健康的状态,同时父母也可监控他们的健康状况。此外,该平台还支持基於手势的游戏和娱乐应用,让儿童可以通过手表持续享受这些体验。

通过生态系统合作拓展平台优势

高通技术公司宣布公司正与业界领先的客户华为针对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展开合作,同时公司也正与InvenSense, Inc.密切合作,提供客户在感测器演算法方面提供更多选择。

华为智慧可穿戴设备与健康产品线总裁Rico Zhang表示:「华为非常骄傲预期能成为首家采用全新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商用推出4G儿童手表的公司。基於该全新平台提供的出色功效、4G连接性、智慧感知和定位功能,我们很高兴能与高通技术公司拓展在可穿戴设备区隔市场中的长期合作,并为业界带来我们新一代的儿童手表。」

TDK集团子公司InvenSense, Inc.生态系统资深总监Nicolas Sauvage表示:「我们十分高兴能与高通技术公司基於Snapdragon Wear 2500儿童手表平台展开合作。利用我们在六轴动作感知领域的强大演算法专长,InvenSense, Inc.正针对该平台支持多种有意义的手势,帮助OEM厂商提供定制化手势回应、减少开发时间,同时实现数位体验人性化。」

目前,高通技术公司正通过销售通路向客户提供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的商用样本。为了帮助终端制造商更高效率、具经济规模地提供有吸引力的儿童手表产品,高通技术公司正与多家ODM厂商进行4G儿童手表的设计合作。此外,对此项工作至关重要的贡献者Intrinsyc将提供基於Snapdragon Wear 2500的系统级模组(system-on-module),而开发套件则预计将於2018年第三季度上市。

關鍵字: 智能手表  Qualcomm 
相关产品
大联大诠鼎采用高通AIoT系统单晶片助产业导入智慧应用
高通推出针对两轮车与新型汽车的Snapdragon数位底盘解决方案
高通212S和9205S数据机晶片组 支援远距监控和资产追踪
高通推出Snapdragon 4 Gen 2行动平台 提供卓越5G和Wi-Fi
R&S信号产生器和分析仪被批准用於测试5G RAN平台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DDU0ZO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