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823】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今日宣布推出新一代物联网专用数据机,支援应用包括资产追踪器、健康监控、保全系统、智慧城市感测器与智慧电表,以及各种穿戴式追踪器。

全新高通9205 LTE数据机独特之处在将单一晶片上整合支援蜂巢式物联网产品与服务所需之关键技术,包括全球多模LTE category M1(eMTC)、NB2(NB-IoT)网络,以及2G/E-GPRS连网能力、应用处理、地理位置定位、硬体安全模组(hardware-based security)、云端服务支援和开发商配套工具。

相较於前一代产品,新推出的数据机能够让待机模式下的功耗减少达70%,这对於需要在现场运作十年、甚至更久时间的电池供电物联网装置正是重要的关键考量因素,高通9205 LTE数据机较前款产品亦减少50%体积,成本效益更高,适合需要低功耗、具备广域连网能力小尺寸规格(SFF)装置的物联网应用。新数据机的软体亦与高通前款LTE物联网解决方案相容,协助模组制造商可利用先前投资的软体进行新模组解决方案的开发。

高通欧洲区产品管理??总裁Vieri Vanghi表示:「到2026年,使用低功耗及广域连接能力的物联网终端装置将达60亿台,高通9205 LTE数据机中的众多创新对於支援这些终端至关重要,LTE物联网技术是5G网路能够连结海量物联网的基础,我们正在向全球客户提供这些技术,协助他们打造创新解决方案,推动业界转型,改善人类生活。」

高通9205 LTE数据机技术特点:

全球多模LTE物联网数据机与连网能力

支援采用3GPP release 14版本 Category M1与NB2模式并可运行於使用上述任何一种LTE物联网模式网路,此外同时支持2G/E-GPRS连网,对LTE物联网尚未布建完成的地区提供支援,Category M1模式也支援如监控保全控制面板(monitored security panels)等应用的语音功能,以及如资产追踪器等应用的行动功能。

完全整合前端的RF收发器

高通9205 LTE数据机搭载RF收发器,支援频宽范围从450 MHz至2100 MHz。同时,更整合一个全面性的前端,为首款蜂巢式物联网领域的产品,此设计旨在大幅简化采用新款数据机的产品设计与验证流程,并加速商业化的时间。

先进的电池续航管理

此数据机将超低系统截止电压以及依据电池充电状态调整用电量的功能相结合,将电持续航能力极大化。

应用程式处理器

Arm Cortex A7处理器运行速率高达800MHz,支援ThreadX与AliOS Things即时作业系统。整合的应用程式处理器无需外部微控制器,即可提升成本效益与装置安全性。

地理位置定位

整合数种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包括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与欧盟伽利略定位系统。高通9205 LTE数据机可使用GNSS/LTE共享天线或任一专属天线,使产品设计更加灵活。

基於硬体的安全性

从硬体安全信任根(root-of-trust)安全开机、高通受信任执行环境(QTEE)、硬体加密技术、储存空间与侦错安全。

.

LTE物联网软体开发工具(SDK)

设计旨在支援开发人员在整合应用程式处理器上运行客制化软体、并使用高通9205 LTE数据机的附加功能,如地理位置定位。此SDK开发工具可提供多种云端平台支援,包括阿里云Link One、中国移动OneNET、深智云 DTCloud、爱立信(Ericsson)物联网加速器、机智云Gizwits 与威讯(Verizon)ThingSpace,让开发商能进一步与其他主要物联网云端平台供应商整合、并发展更多相关支援服务。

金雅拓公司(Gemalto)物联网产品资深??总裁Andreas Haegele表示:「透过为与时俱进的多模LTE-M,以及设计旨在随着网络的发展实现卓越全球LPWAN连接能力的NB-IoT Cinterion模组打造一个稳固基础,高通 9205数据机正在拓展物联网生态体系。我们的安全强化功能为独特的金雅拓服务提供一个强大的架构,例如协助装置制造商和物联网服务供应商降低整体拥有成本(TCO)的装置生命周期管理服务(Device Lifecycle Management)。」

上海移远通信(Quectel)资深??总裁Doron Zhang表示:「全新高通9205 LTE数据机之所以独特,在於其整合多种客户打造蜂巢式连接物联网解决方案所需的关键技术。其所有的功能都整合至一个体积小、效能高的晶片组当中,将协助移远通信提供强大、具经济性且拥有卓越电池续航力的 LTE 物联网模组。」

泰利特(Telit)全球产品管理执行??总裁Manish Watwani表示:「高通9205 LTE数据机的多模、高度整合功能让我们能够降低功耗及模组空间(footprint),协助我们的客户得以布署体积更小、以电池供电的装置,并且几??可在任何蜂巢式物联网网络上运行。」

關鍵字: 物联网  芯片  Qualcomm 
相关产品
大联大诠鼎采用高通AIoT系统单晶片助产业导入智慧应用
高通推出针对两轮车与新型汽车的Snapdragon数位底盘解决方案
移远通信新款5G/4G、LPWA和GNSS天线优化物联网终端性能
高通212S和9205S数据机晶片组 支援远距监控和资产追踪
高通推出Snapdragon 4 Gen 2行动平台 提供卓越5G和Wi-Fi
  相关新闻
»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 ASML企业短片大玩生成式AI 展示微影技术为人类创新价值
»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 台积扩资本支出达280~300亿元 补助供应商加速减碳
  相关文章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 混合型是AI的未来:装置上AI实现生成式AI的扩展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GIY80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