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6年09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506】

爱立信5G场域测试的创新技术,为5G Plug-Ins于2017年投入商用奠定基础

全新爱立信5G Plug-Ins扩充套件支援多元5G应用,如 HD高画质行动视讯、无人驾驶公车和支援触觉回馈的无人机及与光纤等效的住宅无线接取。
全新爱立信5G Plug-Ins扩充套件支援多元5G应用,如 HD高画质行动视讯、无人驾驶公车和支援触觉回馈的无人机及与光纤等效的住宅无线接取。

全球5G用户数将于2020年开始成长,且成长速度预期将比4G发展速度更快。新应用案例持续推动5G发展,且将对消费者和业界产生巨大影响。未来5G相关应用将包含安全自动驾驶汽车、远端遥控机器人、支持触觉回馈的无人机以及与光纤容量相当的家用固定无线接取网路等等。为此,行动营运商现在就已着手规划5G未来。

爱立信(Ericsson)已与全球20多家全球行动营运商合作开发5G 网路和应用案例,包括于2016年展开的5G场域测试。为协助推动5G接取网路的快速演进以及5G服务的成功应用,爱立信宣布推出5G Plug-Ins扩充套件,这是以软体驱动的创新产品,为当今的行动网路提供重要5G技术理念。

爱立信资深副总裁暨无线电部门负责人Arun Bansal表示:「更高性能的创新应用将推动5G发展,例如具有完善行车记录的连网汽车、为远端手术所开发的沉浸式扩增实境、行动装置上的多K高画质影片等等。5G将开启全新的消费与产业应用,在爱立信成功进行5G场域测试后,我们正式推出爱立信5G Plug-Ins扩充套件,协助营运商逐步升级既有网路,并确立其朝向5G网路的稳步发展。」

5G应用和使用案例将充分运用现有网路

LTE将继续扩充与演进以满足数量日益增加的使用者,满足他们对数据和影片等不断成长的应用程式覆盖需求,并同时支援全新的物联网低功耗广域(LPWA)应用。到2019年,LTE将成为全球最主要的行动接取技术,并在2021年底,总用户数将累积达到43亿。

同时,5G发展将包括现今无线接取技术的演进,以及全球针对高频段所新制定的标准技术。这些较高频段相较于现今的行动网路传输距离较短,并容易受植被和天气等因素影响而产生衰减,进而影响效能和可靠性。2的加乘效果。"而5G成功的关键要素不仅是有效利用这些新频段,更要确保LTE与新的无线接取技术整合时,实现1+12的加乘效果。

这正是爱立信5G Plug-Ins扩充套件发挥效益之处,并由爱立信无线系统(Ericsson Radio System)所支援的软体驱动创新产品,专门协助营运商善用既有网路中可充分利用的功能,朝向5G演进。

启动弹性的网路演进

调研机构Current Analysis消费者暨基础建设服务部门副总裁Peter Jarich表示:「过去一年中,5G的发展动能势不可挡。但在频谱尚未分配、标准有待通过的情况下,营运商需要一个有效的发展演进策略以协助他们充分利用现有的网路投资,并同时与5G技术演进保持同步。爱立信5G Plug-Ins扩充套件提供这样的弹性,并率先支援营运商在近期所部署先进的接取技术,为5G的发展做好准备。」

全球超过40%的行动通讯流量是由爱立信的网路所承载,爱立信协助这些网路能够根据使用者需求、创新应用和当地市场需求灵活地演进发展。透过爱立信5G Plug-Ins扩充套件,营运商最快可在今年开始测试和采用5G技术,并根据自己的步伐迈向5G演进。

爱立信5G Plug-Ins扩充套件于2016开始为营运商提供试用版,并将于2017年投入商用网路。

产品特色

‧大规模阵列天线套件(Massive MIMO Plug-in):Massive MIMO为单用户MIMO(SU-MIMO)和波束成形(beamforming)的组合,并透过具备大量可操控之进阶天线提供支援。 Massive MIMO不仅能改善使用者体验,还可以提升网路容量以及网路覆盖。

‧多用户多天线套件(Multi-User MIMO Plug-in):架构于大规模阵列天线之上,MU-MIMO 运用相同时间与频率资源将数据资料传输给多个使用者终端装置,并同时协调波束成形。 MU-MIMO能提供更好的使用者体验,增强网路容量和覆盖,并降低干扰。

‧虚拟化RAN套件(RAN Virtualization Plug-in):无线接取网路虚拟化将虚拟网路功能(Virtual Network Functions)集中于同时支援4G与5G的共用平台上,进而提升网路效率与性能。

‧智慧连结套件(Intelligent connectivity Plug-in):在5G和4G覆盖重叠的区域,智慧连结能协助网路根据应用需求和网路资源可用性,以4G技术作为基础锚点,稳定且智慧地进行数据资料传送,以提高4G和5G资源的整合数据传输量。

‧降低时延套件(Latency Reduction Plug-in):此套件缩短了存取程序并调整码框结构,能够实现即时网路存取及更频繁的资讯传输。这将缩短内容呈现时间(time-to-content),实现即时通讯,并进一步用于关键5G应用,例如智慧车辆。

關鍵字: 5G Plug-Ins  扩充套件  网路装备  爱立信  易利信  无线配接设备 
相关产品
爱立信推出云化无线接取网软体方案 提升大规模部署灵活度
爱立信增强型5G平台使营运商轻松升级至5G网路
爱立信无线系统产品准备就绪 迎接5G NR
爱立信5G无线产品 支援5G及Massive MIMO
爱立信推出一对提供隔离型1/8砖DC/DC转换器
  相关新闻
» 爱立信:5G强劲成长 全球行动数据量未来六年将成长三倍
» 爱立信:打造企业专网 助台湾5G生态系抢攻全球商机
» 爱立信:5G用户愿意为差异化服务支付更多费用
» 爱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户数接近13亿
»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 完成5G独立组网RedCap互通性测试
  相关文章
» 5G推升数位服务 持续创新应用并优化体验
» 实现5G传输性能 大规模MIMO提升使用体验
» 《2019年爱立信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 欢迎光临智动化社会
» 四大应用落实物联网愿景
» 关键产业决策者视5G为重要创新引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IJL9U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