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117】

中国苏宁物流在上海完成了其自动驾驶重卡「行龙一号」(Strolling Dragon) 的驾驶测试,这标志着该公司的全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计划实现了另一个里程碑。

苏宁物流的自动驾驶重卡「Strolling Dragon」。
苏宁物流的自动驾驶重卡「Strolling Dragon」。

「行龙一号」(Strolling Dragon)是苏宁物流自动驾驶车队中最大的一款无人驾驶卡车,具备4级自动驾驶功能。这款高度自动化卡车能够在预程式叁数范围内自动驾驶,而无需人工叁与,这是由中国电商企业开发的中国第一款通过物流园区和高速场景道路测试的自动驾驶卡车。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行龙一号成功通过了自动驾驶测试,这对苏宁来说是一项突破性成就,也标志着我们的线上线下智慧零售策略向前迈出了一步。苏宁的目标是将其物流业务发展成中国最大且最智能化的零售基础设施网络。对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创新实现不仅将提升苏宁物流业务的效率,还将透过提供更多可能性和更好的购物体验,造福整个行业和消费者。」

「行龙一号」(Strolling Dragon)配备尖端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以及激光雷达等高科技装置,拥有超人视力,即使在高速行驶中,也能在超过300米的距离内准确识别障碍物。此外,这款无人驾驶卡车还能够以25毫秒的回应速度紧急停靠或避开障碍物,即使在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下也能实现安全自动驾驶。

「行龙一号」(Strolling Dragon)是苏宁基於人工智慧的全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策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在2017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之前推出了AGV机器人仓库,提供「货物-人」解决方案,替代了传统的「人-货物」模式。因此,订单履行流程中从货架上取货的时间已缩短至10秒,其效率是人工取货的五倍。

苏宁物流还於4月推出了最後一公里送货机器人车「卧龙一号」,这款自动送货机械人能够全天候24小时为客户送货,随着公司机械人仓库网络的扩张,并且其无人机送货网络已开始正常营运,苏宁物流正在打造一个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物流链。

目前戴姆勒 (Daimler) 和特斯拉 (Tesla) 等全球汽车巨头已在对自动驾驶卡车领域进行开拓,送货卡车大多时间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工作场景相对简单,因此,与自动驾驶轿车相比,苏宁的自动驾驶卡车更易接近商业化。

苏宁将继续与技术公司合作,打造智慧物流系统,让自动驾驶卡车、自动化车辆和机械人能够在送货方面无缝协作。

在考虑车辆自动化技术应用的影响时,苏宁当前的计划提倡在可预知的未来为驾驶人员提供辅助而不是替代他们,在相对复杂和累人的长途驾驶中,车祸风险高,而自动化驾驶可帮助减少车祸风险,凭藉自动驾驶技术,苏宁物流可为公司10多万名卡车司机创造一个更加舒适和安全的工作环境。

人工智慧技术可帮助物流公司降低物流成本,随着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物流公司聘请长途卡车司机将变得愈加困难,尽管中国当前的法律法规不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再加上政府为适应创新而改善法规,自动驾驶卡车将有可能率先获得上路许可。

關鍵字: 自动物流  無人駕駛  自驾车  苏宁物流 
相关产品
Arm全新运算解决方案确保安全优先功能 锁定自主系统设计市场
Western Digital全新iNAND AT EM132嵌入式快闪记忆体 引领自驾车时代
ANSYS推出 2019 R1为工程师提供速度和使用便利性
世平推出德州仪器超短程雷达叁考设计
瑞萨推出R-Car V3H SoC适用Level 3- 4无人驾驶汽车的前镜头
  相关新闻
» 高医大与阳明交大合作研究成果 促进医疗创新应用
»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 2024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3/14-17南港展览一馆盛大开展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V5J2A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