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968】

为培育AI产业化所需之数位人才,在经济部的支持下,资策会集聚产学能量,与台湾微软及Google两大国际知名企业合作,推动「高中职生AI扎根系列活动」,透过AI人工智慧相关的课程与活动,搭配10所新兴科技区域推广中心的教学资源(*注),为学生创造崭新的学习体验。

在经济部的支持下,资策会集聚产学能量,与台湾微软及Google两大国际知名企业合作,推动「高中职生AI扎根系列活动」
在经济部的支持下,资策会集聚产学能量,与台湾微软及Google两大国际知名企业合作,推动「高中职生AI扎根系列活动」

此系列活动於今(29)日举办启动记者会,共同宣布AI扎根活动正式启动,为台湾AI人才投入培育种子,以促进数位人才转型。台湾微软、Google亦在现场展示未来实作课程中会让学生学习的AI智慧机器人、无人自走车及智慧摄影机等教具,为将来的培育活动展开令人期待的序幕,透过线上课程与实作工作坊的搭配,培养高中职生对於AI知识的兴趣。

行政院科会办组主任萧景灯表示,AI为我国下世代的发展主轴,政府逐步展开AI相关的关键技术以及AI应用等领域的发展,并力求打造完整人才培育体系。期许此AI扎根系列活动透过跨部会合作,结合产官学研多方力量,为AI教育创造新动能。

经济部工业局主任秘书陈佩利也表示,为推展AI技术向下扎根,将锁定全台高中职生以加速技术普及化,利用高三学生推甄放榜後至大学开学前、升学压力解除之期间,提供AI人工智慧相关的课程,更结合产业能量,与台湾微软及Google两大国际知名企业合作,推动三阶段培训模式,两大龙头企业不仅在AI研发上具亮眼成果,於人才培育上更是不遗馀力,相信能带给学生创新的学习体验。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认为,微软公司坚信科技驱动整个世代的前进,而科技教育在当今益形重要,此活动为台湾微软呼应政府推动AI人才培育的最隹典范,除导入业界唯一包含完整AI课程,以及微软专业认证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 (MPP)学程,让高中职学生得以在进入职场前学习人工智慧,积极培育学生考取AI证照之外,更规划了多场AI一日实作营,让叁加的学生可透过实际操作方式学习与应用人工智慧。

Google台湾与香港行销??总经理利启正则表示,Google 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人才培育,也在台湾推动不同的学习计画。相信透过本次系列活动,从理论基础的学习, 到互动式且有趣的一日体验营。

高中职生AI扎根系列活动第一阶段,将於6月办理线上AI应用课程,预计超过1000名高中职学生报名叁加,链结国际资源,课程涵盖人工智慧、机器学习、资料科学等内容,并透过线上导师直播辅助,鼓励学生踊跃叁与。此外搭配微软MPP认证制度,提供人工智慧专业课程认证奖励。

第二阶段将於7月份提供300位学生叁与AI实作工作坊,透过无人自走车、AI机器人、对话机器人等丰富主题。

第三阶段则将於8月份举行成果发表会,同时提供100位学生至台湾微软与Google进行企业叁访见习的机会。

關鍵字: 資策會  Microsoft  Google 
相关产品
STM32Cube全产品扩大部署Microsoft Azure RTOS支援范围
高通推出Snapdragon开发套件 满足Windows 10 PC应用程式需求
资策会携手30家产学研共组联盟 抢运动产业转型商机
资策会III知识图谱标记工具服务上线 资料标记节省80%时间
英飞凌雷达技术助力Google Pixel 4实现手势控制功能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入选「2024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榜单
»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46HF2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