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全新高性能感測器介面解決方案
促使醫療、工業和安全性CT掃描器影像顯示更精細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報導】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170】

奧地利微電子(AMS)推出一款適合使用在電腦斷層攝影(CT)掃描器的電流-數位轉換器AS5900,提供超低噪音、超高解析度和卓越的線性度。

AS5900是一款用於光電二極體陣列的26位元、128通道電流輸入的類比數位轉換器,在噪音、解析度、線性度、速度和功耗方面均具備高性能。
AS5900是一款用於光電二極體陣列的26位元、128通道電流輸入的類比數位轉換器,在噪音、解析度、線性度、速度和功耗方面均具備高性能。

AS5900的類比性能將使新的CT掃描器能夠顯示更清晰、更細部的影像。搭載AS5900的醫療用CT掃描器將以改良式X光探測器模組為特點,並協助內科醫生做出更準確的診斷,同時降低患者所接觸的輻射劑量。

適用於CT X光掃描器的AS5900探測器介面晶片?該設備的關鍵參數設立新的性能標準檢查程式:

‧超低噪音:在1μA輸入電流和30 pF輸入電容的全規格範圍下僅有3,200個電子。電路的超高訊號對雜訊比允許任何像素大小的靈活使用,使其能夠將最新高敏感度光電二極管體的超低電流輸出數位化。因此,CT掃描器就可以提供更細部的影像。此外,低噪音使CT設備可以保持高空間解析度,同時?少曝曬在病人身上的X光輻射量。

‧超低功耗:每個通道的功耗低至1mW ,減少了CT掃描器對冷?能力的需求,降低了整體系統的成本。

‧高解析度:整合在AS5900之中的26位元ΣΔ類比數位轉換器為更清晰、細部的影像提供更豐富的灰階色盤。

‧高線性度:+/-250 ppm的讀取輸入(全規模範為誤差±1 ppm)提供改良式的對比度,準確地呈現影像亮度的些微變化。

奧地利微電子新的探測器晶片在以超高擷取率運作時可提供了詳細的靜態醫學影像:可調整的集成時間可以被設置在最低50μs。

AS5900的可配置設計使其具有與不同類型、使用多層光電二極體陣列的終端設備整合的靈活性。這個晶片不僅是醫療設備的理想選擇,還能運用在工業和安全性的CT掃描器。設備設計者可以對其進行配置或調整:

‧增益設定,配置全規模範圍的輸入電流和雜訊層

‧電源模式,適應探測器需求的電源消耗

‧時鐘脈衝頻率,平衡解析度與所需的整合時間

AS5900整合了電流輸入ADC的所有功能,將外部元件的需求降到最低。它包含一個內部的參考電壓和溫度感測器。這?少了物料清單,因此降低了系統成本。AS5900還?主機FPGA(現場可程式閘陣列)提供一個標準的LVDS介面,資料傳輸速率的運行可高達80 Mb/s以實現優化功耗。

奧地利微電子?品行銷經理Josef Pertl表示:「AS5900的超低噪音和高解析度將使CT掃描儀的OEM廠商能夠在更高的全規模範圍內提供更好的影像,並且能夠靈活調整像素大小。醫護人員將可以從以這款新型、高性能的電流-數字轉換器為基礎的下一代CT掃描器中看到影像在品質和清晰度上的顯著差異。該元件在高速和低功耗時的低噪音運作能夠產生靜態假影的CT影像,即使是在最高運轉速度且曝曬在病患身上的輻射量較低的情況下。」

AS5900現在已可提供採用10 x 10mm2 BGA封裝的樣品。奧地利微電子現可提供評估套件。

關鍵字: 類比數位轉換器  感測器  掃描器  電腦斷層攝影  奧地利微電子  AMS  其他產品 
相關產品
兆鎂新推出新37系列工業相機配備onsemi AR0234感測器
瑞薩推出新韌體可配置感測器符合EPA及UBA標準
瑞薩發布創新感應式位置感測器的參考設計型錄
新型i.Sense EC.W感測器讓拖鏈系統即時狀態監測更經濟實惠
瑞薩推出適於物聯網應用新系列智慧型感測器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96.2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