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電子推出針對工業、家用電器與機器人設備中的馬達控制優化的32位元RX66T MCU群組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548】

瑞薩電子宣佈以全新的第三代RXv3 CPU核心為基礎,推出RX66T微控制器(MCU)產品組,是瑞薩旗艦級32位元RX MCU系列的第一批成員。新型MCU採用尖端的CPU核心技術,大幅提升性能,比之前的RX系列MCU高出2.5倍。

瑞薩電子推出針對工業、家用電器與機器人設備中的馬達控制優化的32位元RX66T MCU群組
瑞薩電子推出針對工業、家用電器與機器人設備中的馬達控制優化的32位元RX66T MCU群組

新型RX66T MCU結合了功能強大的新RXv3核心,以及目前RX62T和RX63T MCU的優勢,可滿足變頻器控制所需要的即時性能與更高的穩定性。新型MCU非常適用在工業應用方面的下一代智慧化工廠設備,如工業馬達、電源調節器和機器人,以及包括空調和洗衣機在內等智慧型家電。

當RX66T MCU在160 MHz工作時,可達到928 CoreMark同級晶片的最高性能,進而實現更精確的變頻器控制。此MCU可同時控制多達四顆馬達,使RX66T成為傳統馬達控制,以及需要多軸馬達控制應用產品的理想選擇。

多軸馬達控制應用產品的例子包含,袖珍型工業機器人和個人用機器人,這些機器人正在迅速普及。除此之外,RX66T的額外處理能力,讓開發人員可以使用嵌入式AI(e-AI)來添加程式並用於馬達故障檢測。

這些程式可根據馬達的電流或振動特性,即時檢測馬達故障並辨識故障位置。其所提供的這項功能,為開發人員提供了生產力、安全性和品質的重要附加價值。RX66T MCU還整合了一組5V電源,可提供出色的雜訊耐受性。

瑞薩電子工業解決方案事業部IA解決方案業務部總經理傳田明(Akira Denda)表示:「人工智慧科技正在改變工業設備和家電產業。在這些市場中,e-AI嶄露頭角,並將成為端點創新的催化劑。而全新的RX66T MCU產品組,將有助於進一步加速採用即時e-AI性能的智慧型終端。這個趨勢將推動更加智慧化的家電,並提高智慧型工廠的生產效率。」

從機器人和電源調節器,到洗衣機與乾衣機,隨著越來越多的設備紛紛加入物聯網,運作中的電動設備將需要在其生命週期內,進行線上的韌體更新。而將e-AI應用於預測性故障診斷,可將從用雲端中產生的學習結果,安全地更新終端設備的MCU韌體。RX66T MCU產品群組採用了瑞薩的可信任安全IP(Trusted Secure IP, TSIP),具有CAVP認證記錄,並提供安全的韌體更新和加密的通訊。

<strong>RX66T MCU產品組的主要特性</strong>

‧ 支援變頻器控制,最高工作頻率為160 MHz、928 CoreMark,晶片內建浮點單元(FPU)和5V電源。

‧ 內建高速快閃記憶體,具有高達120 MHz讀取操作速度,可降低與CPU的速度差,實現高性能和一致性的執行。

‧ 可使用112 pin和144 pin封裝的MCU,為多達四顆馬達;或是使用64 pin、80 pin和100 pin封裝的MCU,為多達三顆馬達,生成三相互補脈衝寬度調變(PWM)輸出,節省銲點數和元件數。

‧ 配置可提供16 KB的錯誤校正碼(ECC)SRAM,以及高達128 KB的SRAM,具備單週期存取和單位元錯誤檢測(同位核對),可靠度高。

‧ 能夠生成高解析度PWM訊號,最小狀態變動持續時間為195皮秒(比目前的RX產品快1.6倍),適用在功率調節器或數位電源控制的應用。

‧ 瑞薩的可信任安全IP(TSIP)提供具有CAVP認證記錄之安全的韌體更新與加密的通訊。

<strong>強大的開發環境</strong>

瑞薩Motor Workbench 2.0支援20KHz即時除錯,增加了10個新功能,目前可提供RX66T CPU卡,用於24V馬達控制評估套件。

關鍵字: 微控制器  瑞薩電子(Renesas
相關產品
英飛凌全新PSoC車規級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術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擴充效能推動創新技術
新唐科技推出適用於機器學習的新端點 AI 平台
新唐Cortex-M4微控制器系列推升工作極寬溫範圍
瑞薩新型可程式馬達驅動器IC無需感測器實現零速全扭矩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39.1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