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推出可立即進行評估的血壓監測評估套件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報導】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201】

瑞薩電子推出新款血壓監測評估套件,擴大其醫療保健解決方案的產品陣容,這套新款血壓監測評估套件包含了開發者在快速啟動血壓測量設計時所需的硬體和軟體組件。該套件包含了壓力感測器、臂套、幫浦、電子控制閥、LCD面板、以及參考板,此參考板上採用了配備血壓量測所需之類比功能的RL78微控制器(MCU)ASSP(application specific stand product, 特定應用標準產品)。

為血壓監測應用系統製造商,提供結合了硬體與開發工具且容易上手的評估套件。
為血壓監測應用系統製造商,提供結合了硬體與開發工具且容易上手的評估套件。

而參考軟體與圖形使用者介面(GUI)開發工具也是新評估套件的一部份,使用新的評估套件,系統製造商可立即開始進行系統評估並大幅縮短開發時間。

物聯網為消費者提供了連線工具,以更有效地管理他們的個人醫療保健。舉例來說,血壓監測儀原本就已經是普遍的個人醫療保健裝置,而隨著血壓監測功能被納入穿戴式裝置市場,預計其市場將再進一步擴大。然而,此市場的擴大雖然提供了新的商機,但卻也可能具有高挑戰性,特別是對於那些剛進入連網型醫療保健裝置生態系,且缺乏內建式特定應用專業領域經驗的系統製造商而言。血壓測量需要特定的專業知識,包括在擷取可量測波形時所需的濾波功能,因此,如果要從無任何基礎的情況下開始研究此領域,將會非常耗時。

瑞薩開發了此新款血壓監測評估套件,可降低開發上的難度,提供與實際血壓監測系統中所使用到的相關功能,從而加快開發速度。

血壓監測評估套件的主要功能

 可立即進行系統性評估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此新款血壓偵測評估套件提供了開發者在快速啟動血壓測量設計時,所需的硬體和軟體組件,包括:

- 完整範圍的硬體組件,包括壓力感測器、臂套、幫浦、電子控制閥、LCD面板、以及參考板,參考版上採用了新開發出來,配備血壓量測所需之類比功能的RL78/H1D ASSP。

- 瑞薩的參考軟體,提供了血壓測量所需的演算法,並可輕鬆地加以修改,以及與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之間進行互動,以及圖形化使用者界面(GUI)工具。

- 以及可將測量數據以Continua(康體佳)標準血壓監測(BPM)協定(profile)傳送到智慧型手機的低功耗藍牙(BLE)模組,也包含在這套新的評估套件當中。

‧ 透過專為血壓量測所設計的GUI工具,提供開發上的支援

- 使用者可透過GUI工具,設定壓力感測器、泵、電子控制閥元件、以及PWM控制等。如果系統結構相同,此GUI工具也可用於系統製造商正在開發的實際應用的系統評估。

- 在血壓測量過程中,負責從臂套壓力輸出波形中將脈搏波形擷取出來的IIR數位濾波器計算,也可透過GUI工具來加以模擬。基於此模擬所計算出來的數位濾波器常數,可透過GUI工具寫入正在開發的實際應用中的RL78/H1D韌體,並加以驗證。此方法可大幅減少開發過程的步驟。

‧ 具有針對醫療保健應用而優化的類比功能的RL78/H1D ASSP

- RL78/H1D是RL78系列MCU的新型ASSP,也是一款設計給需要控制血壓量測系統的單晶片。RL78/H1D整合了多樣的類比功能,包括高解析度的delta sigma A/D轉換器、增益可編程的儀表級放大器(programmable gain instrumentation amplifier)、D/A轉換器、運算放大器、以及血壓測量所需的其他電路,另外再加上PWM(脈衝寬度調變)控制所需的計時器(timer)。

- 除了24位元的delta sigma A/D轉換器外,RL78/H1D還提供了非同步動作的10位元的SAR A/D轉換器,此做法簡化了在測量血壓的同時,實現進行溫度測量和電池電壓監測的系統。

- 豐富的模擬功能使新型ASSP不僅適用於血壓監測系統,也適用於包括生物醫療感測器在內的多種醫療應用。

- RL78/H1D ASSP樣品現已上市,提供具有不同記憶體容量、封裝和接腳數的多種規格產品。例如,R5F11NMG具有128 KB Flash ROM,為80 pin的LQFP封裝,並包含了用於手臂式和腕式血壓監測器的LCD控制器,以及用於穿戴式設備的4mm x 4mm微型球柵陣列(BGA)包裝。

瑞薩計劃將擴大其醫療領域的解決方案範圍,並持續為實現安全可靠的智慧型生活環境做出貢獻,包括為工業和醫療保健領域開發的智慧連網型元件。

(註)此血壓偵測評估套件不可用於醫療設備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33.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