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愛立信新建實驗室推動5G傳輸合作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4年04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166】

愛立信與瑞典皇家理工學院、瑞典ICT研究機構Acero攜手,共同成立5G傳輸實驗室﹙5G Transport Lab﹚,三方將採取創新的合作方法,共同推動網路傳輸基礎設施的進一步發展,這也是實現未來5G網路和網路型社會的關鍵。

愛立信5G傳輸實驗室位於瑞典希斯塔辦公園區
愛立信5G傳輸實驗室位於瑞典希斯塔辦公園區

隨著電信和IT產業走向融合,通訊領域正快速轉變為使用者導向,行動寬頻的大規模使用也推進了網路的變革,對於回傳網路傳輸、路由和服務的優化需求也隨之產生。

同時,接取網路變得更加複雜和多樣化,很快將運用 5G、LTE Advanced、Wi-Fi、有線等技術,以及各類技術的混搭組合。具體而言,未來的5G傳輸網路必須能擴展用戶服務和雲端連接,成為服務創新的平台。

該實驗室位於斯德哥爾摩近郊的希斯塔﹙Kista﹚,愛立信、Acreo和皇家理工學院將致力於改變網路的結構和設計以超越目前最先進的網路,為5G在2020年前後的問世提前布局。研究人員將著手解決所有網路層的動態營運、行動和固網接取的共同傳輸,以及網路服務與應用管理整合等問題。

愛立信研究院IP 暨傳輸技術首席研究員Peter Ohlen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展示可編程傳輸網路如何作為一個平台,支援不同的應用、用戶服務和網路服務,同時確保關鍵應用在無線網路層與傳輸層的端到端可靠性,且這兩層皆能滿足各種創新應用的需求。我們也預見,透過單一共同傳輸網路將可滿足雲端及無線網路的需求。」

Peter Ohlen亦表示新實驗室將為營運商縮短從前端研發到提供產品給消費者的上市時間。

「我們相信,地理位置上的鄰近能夠簡化聯繫並且為創新提供更佳的支援,實驗室距離合作夥伴的工作地點僅約三分鐘的路程,透過這種密切的合作方式,我們得以開拓視野,掌握該領域的長期研究趨勢。」

Acreo和皇家理工學院皆為傳輸和網路研究領域的領導者,該計畫的核心價值中有一部分即是建立在與不同大學、機構和產業之間發展新的合作框架,在此框架內,成果展示將是主要的驅動力。

在此計畫中,Acreo和皇家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和博士生們將致力於原型的概念評估、模擬、設計和執行,愛立信將確保該研究工作具有長期的產業關連性。瑞典政府創新機構VINNOVA也為該計畫提供部分資金。

皇家理工學院資訊傳播科技學院教授Lena Wosinska表示:「Kista 5G傳輸實驗室不僅為研究生提供高階產業研究的絕佳機會,也使我們可以運用專業知識解決實際問題並面對未來挑戰。這是一個由愛立信、皇家理工學院和Acreo共同打造的卓越平台,我們將建構未來的網路,這點令人十分振奮。」

該實驗室約有10位全職研究人員和工作人員,分別來自三家合作夥伴,愛立信負責管理實驗室環境。目前該實驗室的規畫為兩年,但可延長三到五年。

實驗室目前的目標是開發原型,展示終端設備和網路連接中光纖介面從應用到安裝的全自動化過程。在此範圍內,實驗室第一年將專注於以DWDM(Dense Wavelength Division Multiplexing)為核心的城域匯聚網解決方案,以及小細胞監測技術的演進,用以解決三大議題:網路靈活性、網路可編程性與網路性能。

Acreo寬頻技術經理Anders Berntson表示:「此次合作展現合作夥伴的決心和承諾,我們將致力於推動Kista的產業生態系發展,發展國際級的研究環境,相信此合作產生的正面效果將遠超出研究本身。」

關鍵字: 5G  愛立信 
相關產品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測試解決方案縮小設備占地面積
貿澤即日起供貨Molex 5G毫米波射頻軟排線對板連接器
ST汽車級導航及航位推算模組 可簡化設計並提升性能
Microchip推出首款SoC網路同步解決方案 為5G無線設備提供 超精確授時
是德科技新網路標竿測試解決方案 可在多個4G和5G網路中驗證體驗品質
  相關新聞
»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 瞄準東南亞智慧醫療市場 台灣牙e通登星國最大牙材展
  相關文章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7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