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WS推出互動影音服務Amazon IVS 直播延遲低於3秒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671】

亞馬遜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正式上線Amazon Interactive Video Service互動影音服務(Amazon IVS)。全新的全受管服務讓客戶於網頁或是手機應用程式上進行直播時,只需短短幾分鐘就能輕鬆設定互動式影音串流。Amazon IVS更使用了與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直播串流平台之一Twitch(2019年有將近100億小時的影片觀看流量)相同的串流技術,使用戶在直播時,影片從相機拍攝傳送到觀眾面前的時間延遲可以低於3秒,遠低於與當前線上串流影音普遍的20至30秒延遲。

用戶可以透過自己的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輕鬆地配置及串流直播影音,讓全球數百萬的觀眾同時觀看。有了Amazon IVS的軟體開發套件(SDK)及應用程式介面(API),客戶可以在自己的直播影音建立互動元素,例如虛擬聊天室、票選及問卷調查、主持問答環節及同步推廣元素。用戶無須為使用Amazon IVS額外付費或事前承諾付費,只需支付影像輸入Amazon IVS及輸出給觀眾的費用。

線上觀眾正逐漸轉往手機及網頁應用程式收看各種運動、娛樂、教育及工作相關的直播影音。如今他們追求在任意地點或使用任何設備或應用程式時,都能觀看解析度更高、回放順暢不延遲的影音內容。觀眾同樣也期待在直播串流中能有更多互動性,如此一來,他們在活動當下即可與其他觀眾一起體驗,而非慢半拍。

為迎合觀眾對於直播影音速度的要求,相關基礎建設的建置非常複雜、耗時且昂貴。以目前而言,用戶需要花上數月的時間,建立包含內容導入、處理及分發等影音工作流程的互動式應用程式,接著還需要為自適性位元速率(ABR)串流配置轉碼器,以支持不同類型的裝置、選擇合適的串流協定、設定內容交付網路(CDN)及整合影音播放器。即使在完成以上作業後,直播串流互動內容仍需要最小化延遲性,以確保良好的客戶體驗。

然而,傳統的影音串流需要影音具備各種解析度,並分割為多個片段以利傳遞。眾多片段會先儲存在觀看者影音播放器中的緩衝器裡,好讓觀看者回放時,影片解析度會隨著網路及設備的條件改變,以達到服務品質最佳化。而這些過程卻會造成許多額外的影片延遲,意味著觀看者可能會面臨20至30秒的延遲,因此內容創作者在與觀眾進行即時互動時,難以兼顧服務品質。

Amazon IVS則解決了這些在設定直播、互動式影音串流時產生的成本及複雜性,讓客戶能夠專注於為觀眾建立參與感。作為全受管服務,Amazon IVS讓全球觀眾能享受延遲性低於3秒(對比普遍的20至30秒)的高品質直播串流影音,這樣一來,用戶無須在互動性及服務品質間取捨。客戶只需要使用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OBS)等標準串流軟體,將直播影音傳送至Amazon IVS,即可開始使用相關服務。

Amazon IVS收到影音後,就會使用與直播串流平台Twitch相同的技術,在短短幾秒內為影片進行自動轉碼及最佳化,讓它能夠透過AWS管理的全球基礎架構即時傳送給各地觀眾。內容創作者及開發者可以使用Amazon IVS播放器的軟體開發套件(SDK),為使用不同觀看平台及設備的觀眾提供連貫、低延遲的直播串流體驗,且不再需要犧牲影片品質或是增加影片緩衝。

客戶接下來可以結合Amazon IVS的軟體開發套件及API,將結構化文字數據附加到影音串流上,並創作出互動式內容,包含問卷、調查及排行榜,這些皆會自動同步到直播影音上。舉例來說,開發者製作問答應用程式或是虛擬市政廳時,可透過API確保各地觀眾在直播期間同時看到相同問題。有了Amazon IVS,用戶現在可以直接受益於Twitch所採用的技術,在應用程式中營造一種參與感十足的直播體驗,並與全世界的觀眾分享。

Amazon IVS總經理Martin Hess表示:「客戶要求將Twitch影音串流技術運用在他們的平台上,而這些平台的類型包括教育、零售、運動以及健身等。如今,有了Amazon IVS,客戶可以利用Twitch使用的超過10年的同一套創新技術,打造並提升他們的服務。開發者不再需要管理影片的基礎建設,即可打造互動式的直播影音串流體驗。」

17Live(17 直播)是一個台灣互動式直播APP,為世界各地的藝人與直播主和粉絲間搭起橋樑。M17集團工程副總經理徐永吉表示:「與Amazon IVS整合後,我們得以協助直播主透過更多的互動體驗,與更多觀眾交流,並進軍新的市場。這項端到端服務(end-to-end service)讓我們能夠應對擴大規模、服務品質及拓展市場等挑戰。」

Amazon Live是Amazon.com的功能之一,買家可以在相關頁面觀賞各種直播串流的內容和瀏覽過往的直播串流。Amazon Live資深開發經理John Katsavrias表示:「透過Amazon IVS,掌握直播影音串流變得非常容易,我們得以在打造吸引人的內容及功能上投入更多時間,讓觀眾們能即時與創作者互動。Amazon IVS讓我們能迅速支援創作者進行直播串流,從而製作出感動其客戶的精彩內容,並幫助他們發掘全新的產品。」

Blackboard的任務是與全球各地的教育界聯手推動學習。Blackboard主任工程師Scott Hurrey表示:「Blackboard的服務對象包括全球各國數百萬用戶。隨著教學技術進化以及公司服務持續成長,我們正在探索如何為所有用戶改善互動影音體驗,而在這部分,Amazon IVS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只需要一天,我們就能夠將IVS迅速整合入我們的教育與學習工作流程內。它處理了絕大部分的後端工作,讓我們的團隊有更多時間專注在創作及打造更棒的體驗上。」

DeNA的Pococha為日本直播串流先驅。在DeNA擔任Pococha製作人的水田大輔認為:「Amazon IVS所提供的優勢,包括直播影音技術的轉型及維持系統的高可用性,同時又能減少管理複雜度、分散式直播影音網路等操作負擔。有了它,我們可以更加專注於提升使用者導向的功能及互動性,確保我們提供無可取代的體驗。」

ScreenCloud透過將企業的空間轉型成智慧型聯網數位看板,讓他們與團隊及客戶溝通順暢。ScreenCloud技術長Luke Hubbard指出:「Amazon IVS操作簡單,讓我們全神貫注在創新理念的傳達上,不用老是擔心影音的基礎建設。我們已能夠透過Amazon IVS快速整合影音會議工具,為客戶提供一套互動式廣播解決方案。」

Amazon IVS的管理主控台(Management Console)以及用於串流控制與製作的API,目前在美國東部(維吉尼亞北部)、美國西部(奧勒岡及)及歐洲(愛爾蘭)等區域提供,影片擷取及傳送的功能則全球皆可使用,而相關基礎建設所採用的獨立託管網路架構,已針對直播功能進行最佳化。

關鍵字: AWS 
相關產品
安富利以AWS為基礎的IoTConnect平台第二版新增功能
安富利於AWS推出IoTConnect平台 助力OEM縮短上市時程
Swissbit 為 AWS IoT Greengrass 提供硬體安全模組:iShield HSM
CyberArk推出Secrets Hub解決方案 大幅加速雲端遷移工作
英飛凌AIROC雲端連接管理方案支援AWS IoT ExpressLink標準
  相關新聞
»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4.212.2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