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賽靈思推出全新Spartan-6系列FPGA
為成本敏感度高之電子系統提供低功耗與高速連結功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02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718】

當今的經濟情勢為電子製造商帶來越來越沉重的壓力,促使業者必須以更少的資源,發揮更多的效益。全球可編程邏輯解決方案領導廠商Xilinx(美商賽靈思)宣布推出次世代低成本Spartan現場可編程邏輯閘陣列(FPGA)系列元件,讓研發團隊得以更少的資源,進行更多的設計方案。現已開始供應樣本的全新Spartan-6系列FPGA能在成本、功耗與效能間取得最佳平衡,並提供開發工具,協助顧客針對消費性、汽車、監控、無線以及其他成本敏感度高的市場,開發各種創新的終端產品。專為連結功能與低功耗設計的全新低成本FPGA系列,讓系統研發業者能因應各種新功能的需求,同時只要以一半的系統成本,即可開發各種功耗更低、更環保的產品。

賽靈思推出全新Spartan-6系列FPGA
賽靈思推出全新Spartan-6系列FPGA

此外,賽靈思亦同時推出次世代高效能Virtex-6系列元件。賽靈思的Virtex-6與Spartan-6系列FPGA是可編程的矽元件基礎,支援賽靈思與第三方業者所開發的特定設計平台,並針對那些需要整合式可編程硬體與軟體的電子系統製造商,提供各種開發方法,以因應現今經濟環境的各項挑戰,包括金融、市場與技術。每一個新系列元件均具備開發工具與Xilinx Engineering Services,支援DSP、高速連結、以及嵌入式系統等方面的應用。

Spartan-6 系列FPGA為第六代的Spartan FPGA系列元件,採用成熟、低功耗的45奈米、9層金屬層、以及雙氧化層製程技術。新系列元件能在低風險、低成本、低功耗以及高效能之間取得絕佳的平衡點。Spartan-6系列FPGA的高效率、雙暫存器及6個輸入端LUT邏輯結構,充分發揮成熟的Virtex架構,提供跨平台的相容性與最佳化的系統效能。內建式系統層級模塊的選項包括:DSP slice、高速收發器、以及PCI Express界面核心--皆承襲自Virtex系列,以帶來更高的系統層級整合性。

Spartan-6 FPGA 系列內含獨家技術,主要鎖定如汽車資訊娛樂、平面顯示器、以及影音監控等對成本與功耗敏感度高的市場。新型高效能整合式記憶體控制核心支援DDR、DDR2、DDR3以及行動DDR等記憶體規格,搭配一個硬式多埠匯流排架構,以提供可預測的時序與最高可支援DDR2/DDR3 800(400MHz)的記憶體效能。設計精靈功能可協助客戶以簡單且直覺式的方式,為Spartan-6 FPGA建構各種記憶體控制器。

先進電源管理技術的創新功能,加上更低的1.0v核心運作電壓優勢,讓全新Spartan-6系列FPGA的功耗比前一代的Spartan系列元件降低了65%。高速、高彈性的I/O帶來超過12Gbps的記憶體存取頻寬,並具備3.3v的相容性,以及更環保的RoHS無鉛封裝。

Spartan-6系列元件包括兩個特定領域最佳化的FPGA平台,針對嚴苛的市場要求提供最準確的功能組合,支援價格敏感度高的各種高量產應用:

Spartan-6 LX FPGAs:針對要求絕對最低成本的應用所量身打造。此款元件支援高達150K的邏輯密度、4.8Mb的記憶體、整合式記憶體控制器、以及容易使用且效能強大的系統IP,如DSP模塊,並搭配一款創新的開放式標準組態。

Spartan-6 LXT FPGAs:LX平台的延伸方案,最多可提供8個3.125Gbps的GTP收發器以及一個整合式PCI Express相容核心,兩者均衍生自成熟的Virtex技術,可針對序列連結提供業界風險與成本最低的解決方案。

Spartan-6系列元件特別適用於各種成本敏感度高的應用上,例如:

汽車資訊娛樂:Spartan-6 FPGA的高成本效益效能,可提供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汽車使用者經驗與充裕的彈性,快速因應持續變遷的顧客需求。Spartan-6 FPGA協助車載資訊與娛樂系統研發業者,運用可客製化的繪圖處理與加速演算法來提升影片效能,並運用整合式DSP、邏輯、以及記憶體來提升運算效率。

研發業者可採用整合式PCI Express模塊與高速序列收發器,來連結主處理器,以簡化機板設計,並取代各種外部元件。此外,還可運用整合式記憶體控制器模塊,以串流模式存取位於外部DDR3記憶體內的影片與資料。除了增進研發生產力以及降低50%的系統成本外,研發業者還能運用Spartan-6 FPGA的電源管理技術,因應嚴苛的電力預算,進而減少70%的系統功耗。

平面顯示器:Spartan-6 FPGA是一個低成本的ASIC替代方案,讓數位電視製造商在持續縮短的產品生命週期下,快速開發與供應各種顯示器,以提供更優異的視覺經驗。透過整合式低抖動展頻時脈功能,Spartan-6 FPGA可輕易滿足嚴苛的效能要求與防電磁干擾的目標。此款元件的功耗可降低50%,不僅能簡化散熱管理與降低整體系統成本,還可大幅提升系統的可靠度。Spartan-6 FPGA協助研發業者建構可支援視訊/調協器功能的可延伸系統,搭配先進的平面顯示器功能,並運用支援DisplayPort界面的3.125Gbps GTP收發器進行連結,及搭配可支援即時的動態背光控制機制,且內含最佳化的記憶體管理單元(MMU),與浮點運算單元(FPU)功能的高效能MicroBlaze軟式處理器。

視訊監控:Spartan-6 FPGA提供結合效能與彈性最理想的組合,能針對高速、高效率的影片傳輸,滿足標準與高解析度影像處理、視訊分析、以及多聲道視訊編碼等方面的需求。研發業者可透過嵌入式DSP slice的高度平行建置方案,開發以全訊框更新率處理原始解析度的影像資料之各種系統。新款Spartan-6 FPGA亦可運用高成本效益的客製化MicroBlaze軟式處理器,建置各種邊緣視訊分析系統。此外,相較於前一代的解決方案,Spartan-6 FPGA不僅可支援這些先進功能,透過先進的電源管理與乙太網路供電的技術,還可減少33%的成本與50%的功耗。

關鍵字: FPGA  Xilinx(賽靈思可編程處理器 
相關產品
AMD為成本敏感型邊緣應用打造Spartan UltraScale+產品系列
Microchip PolarFire FPGA採用先進安全架構 通過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審查
萊迪思以Lattice Drive解決方案拓展軟體產品 加速汽車應用開發
Microchip整合開發套件加速FPGA 衛星系統設計
萊迪思全新Avant FPGA平台提供低功耗和先進互連
  相關新聞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 愛德萬測試與東麗簽訂Micro LED顯示屏製造戰略夥伴關係
»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50.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