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Hortonworks、IBM與紅帽協力推動工作負載容器化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998】

紅帽公司(NYSE:RHT)與Hortonworks(NASDAQ:HDP)、IBM(NYSE:IBM)今天宣布共同推動開放式混合架構計畫,藉此協助客戶建置通用的企業部署模式,讓大數據工作負載可以在公司內部、多雲與邊緣運算架構的混合環境中執行。

計畫初期,這幾家公司將合作完成平台最佳化,包括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Hortonworks DataFlow、Hortonworks DataPlane與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並與Red Hat OpenShift進行整合,一個業界領先的企業級容器與Kubernetes的應用平台。使用者將能夠開發並部署容器化的大數據工作負載,讓客戶更輕鬆地在混合雲部署中管理資料應用服務。IBM與Hortonworks也將擴大合作,整合Hortonworks DataPlane Service與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以提供關鍵性服務。

為了獲得處理分析新型資料與龐大資料量的能力,企業紛紛進行大規模的商業模式轉型。許多企業因此移轉到混合雲環境,期望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使用輕量級的微型服務。

Hortonworks與IBM之前共同宣佈,將協力幫助企業客戶的業務,更快實現資料導向的決策(Data Driven Decision Making)。今日發布的消息是以雙方既有合作為基礎,將大數據工作負載引進現代化的容器平台,以便客戶在由Red Hat OpenShift驅動的混合雲環境中部署Hortonworks與IBM的平台。這項計畫包含以下重點:

● Hortonworks將以通過紅帽認證的容器形式提供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Hortonworks DataFlow與Hortonworks DataPlane,並拆分運算與儲存元件,同時將所有HDP與HDF工作負載容器化,使內部部署更符合雲端原生架構。如此一來,客戶可以更輕易地在混合架構上使用大數據應用與分析,並享有企業所需的各種常用而可靠的功能,例如安全性、資料管理與操作。

● IBM今年初宣布將IBM Cloud Private平台與中介軟體擴展至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以紅帽認證的容器形式提供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並已獲OpenShift Primed認證。OpenShift社群的廣大開發者與使用者,包括IBM與Hortonworks客戶將能在混合雲中迅速執行資料分析、資料科學、機器學習與資料管理功能。

「Kubernetes已是業界公認的容器調度系統。從專案初期,我們便在此生態體系中參與貢獻,使其符合各企業所需,特別是Red Hat OpenShift的企業客戶。現在,我們很高興看到Hortonworks與IBM Cloud Private選擇Red Hat OpenShift作為大數據工作負載的Kubernetes平台,」紅帽雲端平台副總裁暨總經理Ashesh Badani表示。「透過OpenShift的容器與Kubernetes來建立與管理應用程式,客戶與大數據生態圈中的夥伴能夠把大數據工作負載導入混合雲,並提供靈活、高效率、可靠與支援多雲環境的基礎架構。」

「透過容器技術將企業的大數據工作負載現代化,紅帽、IBM與Hortonworks希望幫助客戶充分利用混合資料架構的靈活性、經濟效益與擴充性等優勢,」Hortonworks執行長Rob Bearden表示。「對於正在推動重要商業模式轉型的企業,這項合作帶來的創新成果能帶給他們順暢而可靠的混合部署模式。」

除了競爭與資料管理的挑戰,企業組織也開始費盡心思,將專為公有雲設計的應用服務搬移到防火牆後端,以獲得更高的控制力、降低成本、提升安全性並簡化管理。根據IDC最新的「雲端與AI採用調查報告」 ,80%以上的受訪者表示單一公有雲供應商不符合原本的期望,因此他們計畫明年將資料與工作負載從公有雲搬移或放回防火牆後端的託管私有雲或內部環境。

「這些變化會拖累並阻礙企業導入AI的努力,」IBM Analytics總經理Rob Thomas表示。「導入AI需要完善的資料準備、分析、資料科學與管理,在由Kubernetes負責調度的容器化環境中,使用者可以輕易地擴充與簡化這些工作。」

關鍵字: 大數據工作負載  開放式混合架構計畫  邊緣運算  紅帽公司  Hortonworks  IBM 
相關產品
HIRO推動邊緣運算創新 探索智慧創新應用
IBM推出watsonx Granite模型系列及提供客戶保護
英飛凌Edge Protect嵌入式安全方案 滿足消費和工業級物聯網應用要求
凌華科技全新無風扇嵌入式媒體播放機 可用於智慧零售解決方案
OrionVM和Blaize合作推出AI即服務(AIaaS)新產品
  相關新聞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5.110.1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