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英飛凌推出全新電池管理IC系列 提高測量精度與電池壽命
 

【CTIMES/SmartAuto 劉昕報導】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400】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佈推出全新電池管理IC產品系列,為電池監控和均衡提供經過優化的解決方案。

英飛凌新電池管理IC為電池監控和均衡提供經過優化的解決方案,實現更高的測量精度與卓越的應用強固性。
英飛凌新電池管理IC為電池監控和均衡提供經過優化的解決方案,實現更高的測量精度與卓越的應用強固性。

新電池管理IC包括TLE9012DQU和TLE9015DQU兩個型號,可實現更高的測量精度與卓越的應用強固性,為電池模組、無模組電池技術(CTP)及電池底盤一體化技術(CTC)的電池拓撲結構提供了有競爭力的系統級解決方案。

該元件廣泛適用於工業級、消費級和汽車級應用,如輕度混合動力電動汽車(MHEV)、混合動力電動汽車(HEV)、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和純電動汽車(BEV),以及儲能系統、兩輪和三輪電動車的電池管理系統等應用。

英飛凌資深副總裁兼汽車電源整合與供應總經理Finn Felsberg表示:「隨著TLE9012DQU和TLE9015DQU這兩款電池管理IC產品的推出,英飛凌完善了其電池管理系統的產品組合,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客戶可以受益於英飛凌元件的互通性及豐富的軟體產品,從而能夠最大限度地降低開發工作的複雜性,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新電池管理IC可用於安全相關應用中,讓汽車電池管理系統(BMS)解決方案能夠達到汽車功能安全最高等級ASIL-D的要求,並符合ISO26262標準。

此外,這些經過優化的產品還可借助複雜設備驅動(CDD),與AURIX系列微控制器和支援功能安全的電源管理IC配合使用。這為各種電池解決方案的電壓和溫度感測、均衡和通訊提供了一套完整解決方案。

TLE9012DQU是一款多通道電池監控和均衡系統晶片,它採用了英飛凌先進的技術,能夠進行高度精確的電壓測量,以便估算電池充電狀態(SoC)和電池健康狀態(SoH),這也是所有電池管理系統都必須滿足的關鍵要求。

此外,該元件專為鋰離子電池組而設計,是一款符合汽車功能安全最高等級ASIL-D認證的監控和均衡系統晶片。通過UART介面或新TLE9015DQU iso-UART收發器IC的隔離UART介面,它便可由微控制器直接控制。

TLE9012DQU的設計基於並聯ADC架構,借助16位DS ADC技術實現了高精確度,藉由高內部超取樣實現了卓越的雜訊抑制,可在10微秒內完成整個電池組的先進同步採樣。此外,它還可以在保證全生命周期精確性的同時減少甚至擺脫對外部元元件的依賴。

TLE9015DQU是一款電池監控收發器晶片,用於將鋰電池裡的多個TLE9012AQU以菊鍊形式連接起來。通過兩對UART和iso UART介面,它可以支援環型通訊,降低成本並提高系統的效率。通過整合故障管理單元,包括每顆TLE9012DQU晶片上可程式設計的多個輸入和輸出,該模組還可實現雙向資訊流。

TLE9012DQU和TLE9015DQU均已對外發佈,並可用於生產設計。

關鍵字: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產品
英飛凌針對汽車應用推出最低導通電阻 80 V MOSFET OptiMOS 7
英飛凌新款MOSFET優化高功率密度、效率和系統可靠性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 ZVS 返馳式轉換器晶片組
英飛凌全新 CoolSiC MOSFET 2000 V 產品提供高功率密度
英飛凌全新PSoC車規級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術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28.1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