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Tektronix 6系列MSO速度更快雜訊更低 進而提升量測可信度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963】

Tektronix 推出6系列 MSO 混合訊號示波器。新型示波器將中階示波器的效能閾值擴展至8GHz,並可在所有四通道上同時提供25GS/s的取樣速率,不僅是同級示波器產品中的業界創舉,更能滿足設計人員開發更快速、更複雜嵌入式系統設計時的需求。

可同時在所有四個通道上提供8 GHz頻寬和25 GS/s取樣率的中階示波器,有效節省嵌入式系統設計人員的寶貴時間,並使投資發揮最大效用。
可同時在所有四個通道上提供8 GHz頻寬和25 GS/s取樣率的中階示波器,有效節省嵌入式系統設計人員的寶貴時間,並使投資發揮最大效用。

所有通道上的取樣率均為 25 GS/s,設計人員現在可以一次準確地查看多達四個高速訊號。例如,使用者可同時查看和分析 DDR3 時脈和三個 DDR3 資料通道,進一步減少了在通道之間共享取樣系統的儀器完整分析設計特性所需的時間。

新款 6 系列 MSO 還具有低雜訊輸入,特別是在最重要的最高靈敏度設定下,將可有效提高量測的可信度。例如,現代化的嵌入式設計需使用乾淨、精確控制的直流電源供應器,為 ASIC 和 FPGA 裝置供電, 對於此類應用,6 系列 MSO 使設計人員能夠以更高的解析度和準確度來量測直流電源,從而減少為了瞭解在設計中電源上高頻影響因子所需的時間。

6 系列 MSO 採用了與 5 系列 MSO 相同的突破性平台,為使用者提供易於升級的長期投資保護。精心設計的 5 系列 MSO 自去年推出以來即風靡整個產業,已榮獲了各類獎項。此儀器採用了多種創新技術,可繼續留存在6系列 MSO ,包括非常友善的使用者介面、15.6 吋電容式「捏合-縮放-滑動」觸控式螢幕、創新的 FlexChannel輸入、可提供高達 16 位元垂直解析度的 12 位元 ADC、全新的工業設計和選配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Tektronix 時域業務部總經理 Chris Witt 表示:「嵌入式系統效能的發展趨勢現在正如火如荼地展開。開發這些系統的客戶需要更高的頻寬和更低的雜訊輸入,但他們仍然希望擁有中階示波器的可用性、方便探測和精巧型封裝等特性。利用 6 系列 MSO,我們將能提供一流的效能和可用性的完美結合,可有效提高生產力並縮短上市時間。」

為了滿足對更快速訊號更深入瞭解的需求,6 系列 MSO 採用了新型低雜訊前置放大器 ASIC TEK061,可顯著降低雜訊,特別是對於數百毫伏峰值對峰值的訊號。憑藉其四通道 25 GS/s 取樣率,該儀器在使用高解析度模式時能在 200 MHz 下提供 16 位元解析度。這意味著設計人員不僅可在其電源上看到干擾訊號,而且能以一定的準確度對其進行量測 (在此之前尚無法在示波器上進行量測)。

如同 5 系列 MSO,6 系列 MSO 亦具有高度的可升級性,且配備了內建的任意/函數產生器、免費的 DVM,以及附有產品註冊、通訊協定選項的觸發頻率計數器,並提供多種作業系統選擇。此外,與 5 系列 MSO 相同,若新增 TLP058 邏輯探棒,即可將儀器的四個 FlexChannel 輸入轉換為八個數位輸入,以提供最靈活的 MSO 組態。6 系列 MSO 還具有可升級的頻寬,從 1 GHz 開始,並可透過簡單的授權升級擴展至 8 GHz。

對於其下一代平台,Tektronix 致力於增加各種實用的功能以滿足快速變化的市場需求,使工程師們在選擇這些示波器時有信心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自推出 5 系列 MSO 以來,Tektronix 增加了以下在兩種平台上均可使用的功能:支援 CAN FD、MIL-STD-1553、ARINC429 和 SENT 匯流排的解碼和觸發選配 ;汽車乙太網路和 USB 2.0 串列相容性測試選項;具有兩輪免費增強功能的進階電源分析選項;全新的免費功能,包括 FastFrame 分段式記憶體和增強型自動設定;推出 6 系列 MSO 的同時,Tektronix 亦發布了可視觸發功能,並為 SPMI 串列觸發、解碼和搜尋提供了一個新選項,即 MIPI 電源管理匯流排。

為了讓使用者能更輕鬆地連接至快速訊號,Tektronix 亦推出了一系列新型高效能探棒,非常適合 6 系列 MSO 的效能等級。TDP7700 是一系列頻寬為 4、6 或 8 GHz 的 TriMode探棒。TriMode 探棒使工程師能夠進行高速匯流排分析所需的單端、差動和共模訊號量測,而無需移動或更換探棒。這些探棒使用 TekFlex接頭技術,在探棒尖端放置主動式緩衝器,以獲得最佳訊號完整性,同時限制微小測試點上的機械應力,並支援對待測裝置的各種連接方法,包括焊接尖端、直接連接和手持瀏覽。

此外,TAP4000和TDP4000探棒亦分別擴展了Tektronix廣受歡迎的主動式單端和差動式探棒的操作範圍,現在已可支援高達4GHz的頻寬。

關鍵字: MSO  混合訊號示波器  Tektronix(太克
相關產品
太克4系列B混合訊號示波器 提供更快分析和資料傳輸速度
Tektronix推出增強型KickStart Battery Simulator應用程式
Tektronix宣布推出全新TMT4邊限測試儀 簡化並加速PCIe測試
Tektronix PCI 6.0接收器測試解決方案 滿足下一代高效能需求
太克2系列混合訊號示波器問世 提升示波器效能和可攜性
  相關新聞
»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 西門子醫療以磁流技術提高MRI可持續性和效率
» R&S和三星合作 為FiRa聯盟定義安全測距測試用例的採用鋪平道路
» 是德推Wi-Fi 7無線測試平台 統包式解決方案可模擬Wi-Fi裝置和流量
» 探索未來行動通訊趨勢 安立知6G量測技術論壇即將登場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0.244.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