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諾基亞展示採用浩亭RFID讀取器和LOCFIELD天線的盒裝工廠
確保產品和機器間資料交換的安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127】

諾基亞展示了一種讓工業4.0理念成為現實的創新產品製造流程「盒裝工廠」(factory in a box),其涵義就在名稱之中:整個製造過程為模組化、可?式,並且可放置在運輸集裝箱內。

諾基亞展示採用浩亭RFID讀取器和LOCFIELD天線的盒裝工廠。
諾基亞展示採用浩亭RFID讀取器和LOCFIELD天線的盒裝工廠。

諾基亞與11家電子行業參與者聯手在2月份推出了「盒裝工廠」,其突出展示了帶有一條電子生產線並可根據需要移動位置的最先進貨運集裝箱。

「盒裝工廠」包括基於雲的解決方案、機器人技術和新型電子制造物聯網解決方案,所有這些均讓製造商獲得更大的敏捷和靈活性,作為該項目的組成部分,浩亭RFID跟蹤、追蹤和生產控制解決方案不僅為成品提供身份識別,還提供存儲。

諾基亞的「盒裝工廠」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邁出了嶄新一步,不再僅僅是一個概念,而且開始成為現實,諾基亞在集裝箱內展示一調完整的電子生產線。在這條生產線上,裸板上安裝有發送應答器。

利用浩亭RFID RF-R300讀取器和LOCFIELD天線,電路板獲得識別而諸如狀態資訊和處理時間等資料在產品和機器或製造執行系統(MES)之間進行安全的雙向交換,電路板由此接收相關資訊並可直接將其發送至下一台機器,或稍後在成品中提供給維護技術人員。

由於採用浩亭基於MICA的讀取器RF-R300,所有RFID資料處理均可依照標準在機器中進行,有助於節省空間的LOCFIELD同軸電纜天線也讓RFID技術能夠輕鬆集成到生產線上的貼片機內。

關鍵字: RFID  同軸電纜  NOKIA  HARTING 
相關產品
天奕科技推出肺炎防疫定位追蹤系統 提供居家隔離即時通報
貿澤電子榮獲HARTING評選為全球最頂尖代理商
浩亭在日內瓦國際車展展示電動車快速充電技術
浩亭新款UHF RFID 4欄位讀寫器可用於M12和M8連接
浩亭Han M外殼可在浸水狀態下提供保護作用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台灣三豐攜手SAP 轉型上雲 鞏固量測儀器市場優勢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7.245.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