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R&S推出新款高階射頻和微波訊號產生器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報導】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594】

頻率範圍高達20 GHz的R&S SMA100B為模擬訊號發生器,可產生具有極低相位雜訊和最高輸出功率的模擬訊號,同時亦擁有極低的諧波。工程師毋需在輸出功率和無寄生訊號動態範圍兩者間取捨。 R&S SMA100B專為射頻半導體,無線通信和航空航天和國防工業而設計。

頻率範圍高達20 GHz的R&S SMA100B為模擬訊號發生器,可產生具有極低相位雜訊和最高輸出功率的模擬訊號。
頻率範圍高達20 GHz的R&S SMA100B為模擬訊號發生器,可產生具有極低相位雜訊和最高輸出功率的模擬訊號。

R&S SMA100B在所有偏移頻率(1 GHz,-152 dBc / Hz,20 kHz偏移)上提供最低的相位雜訊最純淨訊號。 6 GHz版本可產生高達38 dBm的射頻輸出功率,而20 GHz的版本則可在微波頻率範圍內產生高達32 dBm輸出的功率。諧波在整個頻率範圍內相當低,在6 GHz以上頻段以18 dBm功率輸出時,諧波甚至低於70 dBc;而在1 GHz的輸出訊號下,非諧波則低於110 dBc。

羅德史瓦茲 (Rohde&Schwarz, R&S) 訊號產生器、音頻分析及功率器產生器副總裁Andreas Pauly表示:「R&S SMA100B使客戶能夠驗證其DUT的真實性能,而不會產生影響結果的訊號源。」

用於高精確ADC和DAC測試的極度純粹訊號

先進的ADC和DAC測試需要具有最低的相位雜訊和頻寬雜訊,並具有絕對純粹的訊號。除了提供純粹的模擬射頻訊號,R&S SMA100B也是世上唯一的模擬訊號產生器,可同時提供額外第二個高達6 GHz、可獨立配置的同步時域訊號模擬訊號源。因此,使用者可使用單一台模擬訊號產生器來分析ADC特性。具備極低寬頻相位雜訊(100 MHz、-175 dBc/Hz、30 MHz偏移)時脈同步輸出訊號可用來量測ADC的訊號雜訊比,也使R&S SMA100B 成為量測高效能ADC的絕佳利器。

Analog Devices高速A/D轉換器測試總監Ron Goga表示,「R&S先前所推出的R&S SMA100A訊號產生器在近十來一直協助我們評估、測試、並定義了我們世界級A/D轉換器的強大功能;新一代的SMA100B,則具備了更低的相位雜訊。」「我們兩家公司間維持緊密合作,同時推出了具備高達20 GHz純粹模擬訊號的R&S SMA100B及Analog Devices 最新的射頻系列轉換器,包括新的 AD9208,雙3GSPS 14位元A/D轉換器和AD9172,雙12GSPS 16位元 D/A轉換器。透過R&S SMA100B最先進的效能使我們得以繼續呈現我們的RF數據轉換器。」 此外,R&S SMA100B 同樣也是量化DAC時域源的完美選擇,其極低的相位雜訊產生的最小訊號抖動,並不?影響DAC的實際量測?果。

滿足嚴苛應用需求的最佳雷達訊號

R&S SMA100B 擁有強大的脈衝調變器和產生器,並具備極短的上升和下降時間以及低於90dB的開關比。最新的數位、高精確度自動電平控制(ALC),能確保窄脈衝的峰值功率電平是以高度精確和可重複的方式輸出。閉合回路電平控制可用在從100ns開始的脈衝寬度。這些特性使得在嚴苛的脈衝場景條件下以無與倫比的精確度量測先進的雷達接收機變得可行。在雷達系統完全整合前,通常需要非常純粹的本地振盪器訊號來驗證系統性能。由於提供極低近似相位雜訊 (10 GHz, –83 dBc/Hz, 10 Hz 偏移) 的高電平訊號,R&S SMA100B成為最佳的解決方案。

高品質、先進的基站需要嚴格的阻塞測試

基站接收機的選擇可由多個標準來評估,包括對強大干擾的抑制程度。在使用R&S SMA100B模擬通道內或通道外的干擾源時,其超低的相位雜訊選項可確保干擾源的相位雜訊和寬頻雜訊對所須訊號的影響降到最低。藉由R&S SMA100B卓越的訊號品質,基站真正的干擾抑制性能可被準確地衡量(例如:10 GHz的寬頻雜訊在30 MHz偏移下會低於-160 dBc / Hz)。

完整無損、電子分級衰減器和最高輸出功率適用於生產環境

超高輸出功率選項使R&S SMA100B能夠提供高達38 dBm的輸出功率,在自動化測試環境中排除外部放大器的需求。藉由全面的整合,電子分級衰減器現在也可在20 GHz 的版本中設定為標準配置項目。R&S 將需要無數次電平週期切換的測試系統使用壽命提升到最高,同時確保儀器零損害。R&S SMA100B解決方案更首次提供在微波訊號源中最快的電平設置時間。

R&S Legacy Pro 隨插即用

R&S SMA100B 包含了R&S Legacy Pro程式,可用來輕鬆替代自動化測試系統中R&S 和其他製造商的訊號發生器,而不必修改量測軟體。R&S SMA100B 射頻暨微波訊號產生器已正式上市。

關鍵字: 訊號產生器  高階射頻  微波  R&S  羅德史瓦茲  無線通訊測試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相關產品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測試解決方案縮小設備占地面積
R&S攜手高通測試3GPP Rel. 17 GSO和GEO衛星晶片組
R&S信號產生器和分析儀被批准用於測試5G RAN平台
R&S於EMV 2023展示EMI測試接收器 大幅減少測試時間
R&S參與嵌入式世界2023 展示嵌入式系統測試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 西門子醫療以磁流技術提高MRI可持續性和效率
» R&S和三星合作 為FiRa聯盟定義安全測距測試用例的採用鋪平道路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22.2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