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電子強化USB 3.0集線器控制器產品線
增加全新雙埠集線器控制器與現有四埠產品,提供系統設計師更多不同USB埠數選擇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11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441】

瑞薩電子宣佈推出通用序列匯流排3.0 (USB 3.0)集線器控制器(零件編號μPD720211),具備雙下行埠,為USB 3.0數位裝置連線提供更大的彈性,例如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數位電視及其他USB 3.0相容周邊裝置。

瑞薩電子推出USB 3.0為數位裝置連線提供更大的彈性
瑞薩電子推出USB 3.0為數位裝置連線提供更大的彈性

瑞薩在此系列產品中新增全新雙埠集線器控制器,加上瑞薩世界第一款獲得認證的USB 3.0四埠集線器控制器(零件編號μPD720210),可為系統設計師增加USB 3.0主端擴充產品的選擇,例如個人電腦、平板電腦、顯示器、擴充基座(連接筆記型電腦的功能擴充設備)及數位電視。

此雙埠集線器控制器採用四方平面無引線(QFN)封裝,為目前USB 3.0集線器控制器晶片領先業界的小型封裝,並整合與現有集線器控制器同等的電壓降壓穩壓器,以及為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裝置快速充電所需的周邊元件。另外,此雙埠集線器控制器的低功率模式可提供領先業界約5毫瓦(mW)的低功耗,以及USB 3.0運作時約350毫瓦(mW)。

USB 3.0標準可提供之前最大傳輸速率每秒480 Mb的10倍傳輸速度,其推出的目的是因應更高資料介面速度的需求,以滿足視訊內容與錄製媒體的龐大檔案以及持續提升的儲存容量。最近已出現整合USB 3.0集線器控制器功能的晶片組,促使個人電腦以外的裝置採用USB 3.0,例如平板電腦及數位家庭電子產品。

在此背景之下,對於以低成本增加USB 3.0埠以符合個人電腦等產品規格,市場需求也持續提高。另外,對於整合至個人電腦等的產品而言,業者也希望其具有低待機耗電量的特性,並且能夠安裝於小尺寸的機板。瑞薩開發此全新款雙埠μPD720211集線器控制器以回應業界對於小型集線器控制器的需求,亦即具有小尺寸封裝並整合周邊功能以便節省設計空間。

另一項議題是,內建於晶片組的集線器控制器連接埠與USB連線出口接頭之間的距離如果較長,電子訊號將會衰減。全新款雙埠μPD720211集線器控制器藉由重整從連接埠至USB接頭之間的連結層以解決上述問題。

全新款雙埠USB 3.0集線器控制器的主要特色:

(1) 雙埠與具較佳能源效率的運作可帶來最佳化的系統組態成本並降低功耗。

全新款μPD720211集線器控制器保留先前的集線器控制器μPD720210的功能與效能,μPD720210是世界第一款獲得USB 3.0認證的四埠集線器控制器。除了提供與μPD720210裝置相同高等級的連線相容性之外,但提供雙埠而非四埠,全新款μPD720211裝置提供業界最低的耗電量,在低功率模式運作時約5毫瓦(mW),在USB 3.0運作時約350毫瓦(mW)。這不僅有助於達到系統組態成本的最佳化,同時可降低功耗。

(2) 小尺寸封裝符合較小裝置空間的需求

全新款μPD720211集線器控制器採用四方平面無引線(QFN)封裝,尺寸僅8 mm × 8 mm,為目前業界USB 3.0集線器控制器晶片的最小尺寸,可適用於較小的安裝面積。μPD720211裝置亦整合電壓降壓穩壓器,將3.3 V的周邊元件電壓供應降低至1.05 V,並提供快速充電等所需要的周邊功能。在包含周邊元件的條件下,本裝置的總安裝面積可達到業界最小等級。因此,新款μPD720211裝置有助於實現整體尺寸更小的系統。

關於全新μPD720211集線器控制器之產品規格,請參閱附件。

USB領域的領導地位

瑞薩電子(原NEC電子公司) 自1996年起成為USB協會 (USB Implementers Forum) 會員以來,便在定義USB標準及開發USB技術方面持續扮演領導角色。該公司 (當時為NEC電子公司) 於2000年4月所推出的μPD720100裝置,是世界第一款相容於USB2.0的主端控制器晶片,隨之,推出μPD720110裝置,是世界第一款相容於USB2.0的集線器控制晶片,其後也廣泛推出一系列USB延伸裝置產品,並在積極提供客戶優質服務與高品質產品方面獲得優良評價。

瑞薩電子 (當時為NEC電子公司) 於2009年5月推出業界第一款USB 3.0 xHCI主端控制器,推出僅四個月之後,即成為全球第一家獲得USB協會頒發「Certified SuperSpeed USB (USB 3.0) 」認證產品之企業,並同時開始大量生產μPD720200主端控制器。瑞薩也致力於USB協會的認證測試機制,為協會提供主端控制器產品做為其他USB 3.0裝置認證的平台。

關鍵字: USB 3.0  瑞薩電子(Renesas
相關產品
瑞薩新型可程式馬達驅動器IC無需感測器實現零速全扭矩
瑞薩推出高精度且穩定的電感式馬達轉子位置感測技術
瑞薩推出新韌體可配置感測器符合EPA及UBA標準
瑞薩推出新的馬達控制ASSP解決方案
瑞薩1GHz 64位元MPU RZ/A3UL支援RTOS實現高解析度HMI
  相關新聞
» Microchip收購Neuronix人工智慧實驗室 增強現場部署效能
»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 Microchip收購VSI公司 擴大汽車網路市場
»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69.1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