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太陽能電池製造商昱晶以資通HCP人資系統輕鬆管理人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51】

「資通電腦 HCP 人力資產規劃系統(Human Capital Planner)能即時因應政府法規的調整,讓系統使用不受影響;加上友善的彈性參數設定,例如:自訂 HR 所需報表欄位,讓我們人事管理上能避免人工作業失誤。」昱晶能源科技(以下簡稱昱晶)人資課長王姿璇,談到選擇 HCP人資系統與其他 HR 系統的最大差別在此。

昱晶能源藉由 HCP 人資系統提升每月人事作業流程效率。(照片來源:昱晶能源官網)
昱晶能源藉由 HCP 人資系統提升每月人事作業流程效率。(照片來源:昱晶能源官網)

2017 年初,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正式上路,企業內部的工時、排班、給薪…等計算作業,都得大幅調整;而原本使用的人資系統,在無法符合新法規制度下,更是讓人資們無力招架,不僅降低每月作業效率,錯誤率也因而提高。昱晶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原有系統功能無法支援新法規的調整內容;加上當初系統是依靠 IT 人員自行維護,在法規修改後,沒有專業人員能協助調整系統功能。經過權衡評估之後,昱晶選擇導入資通 HCP 人資系統,成功化危機為轉機,優化人事管理營運流程。

王課長提到,以往使用的舊系統報表欄位被寫死,無法更動或新增欄位,每月結薪都要依靠人工手動輸入資料,不僅費時也容易產生失誤。更換 HCP 系統之後,由於彈性的參數設定,HR 人員可以自行設定報表欄位;作業時間從原本的 2 天縮減到 1 天,大幅提升作業效率。

「資通 HCP 對於昱晶就像是不可或缺之存在,是讓 HR 人員作業效率升級的秘訣!」王課長說道。以每月都會遇到的考勤作業來說,原本光執行程式的作業時間就要花上大半天,但現在 HCP 系統執行程式的時間大幅縮減,只需 1 - 2 小時就能完成。加上現在加班、請假資料可直接匯入系統,讓後續 HR 人員在核對班表及計算考勤資料作業更順暢。

昱晶當初在評估 HR 系統時,也比較過許多家人資系統廠商,希望能找到最符合光電製造業作業流程的人資系統;像是需要能因應不同人員複雜的排班作業、每月龐大的計薪數據…等。資通電腦最後能脫穎而出獲選,其實就是因為 HCP 系統功能彈性,最符合昱晶能源的人資部門作業流程,客製化需求最少。

「另外,我們也有跟同業打聽,結果對方就推薦資通電腦有良好的系統與服務品質,這也是昱晶放心讓資通替我們導入 HCP 人事系統的關鍵考量。後續在導入的過程及維護時,只要一遇到問題,HCP 顧問都會很有耐心的協助我們解決,提供相關建議參考,讓我們更確信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王課長笑著說道。

資通 HCP 資深顧問郭政憲對昱晶負責導入 HCP 專案成員的投入與資訊處的奧援,印象深刻且深感佩服。「HCP 系統導入過程,人資課長王姿璇與資深專員王禹晴,不僅準時完成原有繁重的人資管理作業與導入系統所需資料準備,還需處理管理規章調整與各項溝通事宜;而擔任 PM 的資訊處課長張文怡,也時時跟進專案進度,確認資料正確性與居間協調系統介接事宜,他們耗費的心力與辛勞自不在話下。當然,資訊處處長陳詩華的全力支持更是功不可沒,專案期間投入 5 位 IT 人員參與導入作業,使 HCP 系統能僅花費 3 個月時間就順利上線!」

過往,昱晶內部在使用舊系統時,會需要 1 - 2 位的 IT 人員花費大量時間負責維護系統,一旦系統遇到問題,就必須放下手邊的事趕緊處理;而導入 HCP 人資系統之後,現在只需要 1 位 IT 人員協助維護;如果遇到系統問題,專業的 HCP 顧問會協助排除處理,讓 IT 人員能節省更多時間專心執行其他作業。

王課長更分享,以前在計算離職員工的薪資時,因為結算的工作天或加班時數不同,都需依賴 HR 人員自行計算再輸入系統,不僅流程繁瑣也容易產生失誤;而現在 HCP 會自動將離職員工的出勤相關資料帶入系統,HR 人員再也不需要手動計算輸入,就可輕鬆依照系統帶入的資料,迅速統計離職員工薪資。

如同昱晶積極提升產品效能與服務品質,懷抱著成為提供國際大廠優質結晶矽太陽能電池的供應商目標。未來,資通電腦將秉持著提供更優質系統服務的信念,以專業的技術與顧問經驗,持續協助昱晶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關鍵字: 人資系統  資通 
相關產品
資通eAresBank銀行核心系統 唯一獲列Gartner報告的台灣廠商
資通ARES PP與uPKI雙料出擊 遠離GDPR高額罰款
有益鋼鐵以資通ERP透明化製造數據 建立生產履歷控風險
  相關新聞
» 精誠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 數位金流佈局到位
»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 遠東醫電與臺北榮總簽訂MOU 強化海外地區面臨緊急醫療需求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22.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