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免上油igubal連座軸承強固耐磨 確保追日太陽能板高效發電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3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92】

為了讓太陽能電池板能高效發電,太陽能電廠的經營者需依賴能自動對齊太陽位置的可移動模組,來確保高能量產出。igus開發出 igubal ESQM方管型連座軸承,專門用來將模組安裝在方管上,現在又增加了兩個尺寸。世界各地的工廠經營者使用著免上油、防塵、防汙的解決方案,耐用性已在實驗室得到檢驗,品質還可保固25年。

用於太陽能產業的igus方管型連座軸承在實驗室測試中取得超過72年使用壽命的優異成績。
用於太陽能產業的igus方管型連座軸承在實驗室測試中取得超過72年使用壽命的優異成績。

光伏產業在當前蓬勃發展。僅2020年上半年,德國的設備投產量比2019年增加了20%。聯邦德國太陽能工業協會的資料證明了這一點。不僅在德國,全世界都在使用太陽能。例如在西班牙,光伏系統占發電量的19%。

光伏領域的設備製造商面臨日益激烈的競爭和成本壓力。電力生產成本應非常低,模組的利用率應很高。為此,越來越多的經營者採用雙面模組,它們可透過模組的前部和後部捕獲入射光。

為使用軸承固定方管上的太陽能電池板,igus開發出ESQM連座軸承,這是一種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可靠且經過測試的解決方案。

「由於太陽能產業對我們的軸承需求很高,我們現在為產品系列擴展100x100mm和140x140mm的新尺寸。尺寸110x110mm和120x12mm的軸承已在全球方管上使用了500,000次。有了新尺寸,我們現在可以為其他供應商提供持久的解決方案,」igus GmbH可再生能源行業經理Richard Won解釋。

igubal軸承由工程塑膠外殼(igumid G製成)和滾珠(iglidur J4製成)組成。耐磨工程塑膠可確保軸承抗紫外線和耐腐蝕。此外,連座軸承完全免上油,耐灰塵和髒汙,並且無需保養。同時,它可以輕鬆補償偏差(如由表面不平整造成)。在自己占地3,800平方米的測試實驗室中,公司在日常運動序列(延時模擬)中以實際負載檢驗使用壽命、耐磨性和負載能力。在1.5噸負載下實現的運動次數相當於72年的使用壽命。因此,igus保證25年的執行時間,相當於太陽能模組的標準使用壽命。

關鍵字: 光伏  太陽能  雙面發電  igus 
相關產品
igus推出輕量化ReBeL協作機器人仿生手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0.156.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