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Brocade針對全快閃資料中心設計推出新款第六代光纖通道控制器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418】

Brocade公司推出第一款針對全快閃(all-flash)資料中心設計的第六代光纖通道控制器(Gen 6 Fibre Channel director),支援任務關鍵儲存與商業耐障礙性。Brocade甫於今年三月推出第一款第六代光纖通道交換器,新的Brocade X6 director系列和針對光纖通道、光纖連接(Fibre Connection; FICON)與IP儲存複製的Brocade SX6延伸刀鋒(extension blade),結合Brocade Fabric Vision技術,讓客戶能夠達成不中斷的商務營運,排除效能瓶頸和滿足數位組織需求。

現代化儲存網路可促成企業數位轉型
現代化儲存網路可促成企業數位轉型

隨著企業持續邁向數位化和適應新的工作量,他們需要一種能夠支援商業敏捷性的現代化儲存網路。光纖通道是企業用來連接最重要應用與資料的最常見網路。96%銀行、保險公司和零售商仰賴光纖通道做為最受信任的儲存網路基礎。第六代光纖通道為數位企業提供符合未來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所需的不中斷可用性和難以置信的優異效能。

Brocade儲存網路副總裁Jack Rondoni表示:「快閃儲存是一項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但由於傳統網路所造成的瓶頸而使得其效能與經濟效益受到嚴重限制。Brocade的第六代光纖通道方案讓今日的快閃技術得以發揮最大價值,並且支援以非揮發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 NVMe)為基礎的下一代快閃技術。NVMe將成為資料中心的下一個破壞性創新儲存技術,而客戶將能在Brocade第六代光纖通道之上無縫接軌整合NVMe。」

網路自動化是現代化資料中心的關鍵。根據2015年5月的一項全球資訊長調查,75%受訪者表示網路影響他們實現商業目標的能力。網路自動化以及網路和其他IT營運程序整合能力的欠缺,是阻礙數位化效益的最大因素。

Brocade的儲存網路自動化技術,在Brocade Network Advisor之內建置業界第一個RESTful API支援。這個完整的網路生命週期方案將一個企業組織的資訊放在一個簡單且容易使用的指揮與控制應用之內。它透過標準REST API提供一個可程式的web-based介面,為諸如zoning、腳本程式設計與報表等工作建立自動化。此外,標準REST API讓客戶能夠利用Brocade Fabric Vision技術,輕易的分析網路健康狀態與效能。Brocade也是OpenStack儲存社群的關鍵支持廠商,為OpenStack Cinder專案貢獻光纖通道區域(zone)管理技術。

IHS Markit資料中心、雲端與SDN資深研究總監Cliff Grossner表示:「光纖通道技術持續在資料中心扮演重要的角色,提供無損且安全的資料傳輸,維持了一個非常忠誠的用戶社群。具有額外CPU核心及更高速連接性,並採納SSD儲存的新應用和下一代伺服器,正推動著更高效能儲存網路的需求。第六代光纖通道技術的導入相當的重要且切時,不但促進儲存網路市場發展,且為將帶來更多儲存網路頻寬需求的NVMe快閃儲存做好準備。」

Brocade第六代光纖通道方案結合了創新的硬體、Brocade Fabric Vision技術、以及突破性的儲存IO與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 VM)效能整合監控能力。這項設計提供高層級的作業穩定性,同時也重新定義了超大規模任務關鍵儲存的應用效能。

Brocade第六代光纖通道創新技術

*Brocade X6 Director系列:為第六代光纖通道控制器系列產品,提供突破性的效能、業經資料中心驗證的可靠性和提升商業敏捷性,加速資料存取、適應變遷的需求並促成不中斷的商務營運。Brocade X6 director提供多達384個32 Gbps線路速度埠,以及多達32個128 Gbps UltraScale? ICL連接埠,達到16 Tbps整體系統頻寬。突破性的32 Gbps效能提供比先前方案高71%應用回應速度,排除IO瓶頸並且充分發揮快閃和下一代NVMe儲存效能。

*Brocade SX6 Extension Blade:Brocade SX6光纖通道、光纖連接(FICON)與IP儲存複製延伸刀鋒能夠跨越長距離更快速移動資料,並強化安全性而不會犧牲效能。Brocade SX6專為最高需求的環境而設計,每一個平台提供高達80 Gbps應用效能和線路速度加密能力。此一專門用途設計的方案能在1/10/40 GbE IP WAN之上提供32 Gbps光纖通道和1/10 GbE IP儲存複製,支援資料中心之間不斷成長的資料流量,維護商業耐障礙性(business resiliency)。

*Brocade Fabric Vision技術和IO Insight:Fabric Vision藉由IO Insight以克服傳統的網路監控限制,IO Insight是唯一的整合式網路感測器,能夠對儲存基礎設施的IO效能提供更深入的透視度。此一強化的透視度讓IT能夠更快發現主機與儲存層的應用效能折損現象,以加速問題排除。IO Insight主動監控IO效能和行為,掌握潛在問題並協助維護服務層級協議。

*Brocade Fabric Vision技術和VM Insight:Fabric Vison技術將包括VM Insight,對個別虛擬機器的儲存效能提供無出其右的端對端透視度。這項功能可以在一個虛擬化資料中心之內優化虛擬機器效能與可用性。VM Insight使用以標準為基礎的虛擬機器標註(VM tagging),在第六代光纖通道SAN之內監控VM層級的應用效能問題。儲存管理人員可以利用這項資訊建立應用效能基線和辨識異常現象,以便配合服務層級目標而微調基礎設施。VM Insight也能快速的與其他Fabric Vision尺度建立關聯性,在營運受到影響之前找出問題的根本原因。

Hitachi Data Systems現在也同時開始供應Brocade第六代控制器、刀鋒和交換器,該公司基礎設施方案行銷副總裁Bob Madaio表示:「企業的數位轉型,促成優異的客戶經驗。然而,若欠缺一個能夠比以往更快速提供資訊給客戶的現代化IT基礎設施,就無法實現這個目標。Hitachi快閃方案與Brocade第六代控制器、刀鋒和交換器的結合,讓企業能夠改變營運方式並以極快速度提供資料給客戶,確保他們隨時都能取得所需的資訊。」

Broadcom公司Emulex Connectivity部門總經理Jeff Hoogenboom表示:「全快閃陣列普遍部署於現今的現代化資料中心,而傳統儲存網路十年來首度成為應用效能瓶頸。希望從SSD-based儲存投資實現應有價值與應用效能的客戶,需要將他們的光纖通道網路升級到新的Brocade X6 Director和搭載Emulex第六代光纖通道HBA的新伺服器。」

Dell’Oro Group公司SAN及資料中心市場研究副總裁Alan Weckel表示:「第六代(32 Gbps)光纖通道對市場而言是一個重要的升級,我們看到儲存正在轉型至快閃類型產品,資料中心也有更高速度的需求。在儲存產業中快閃和傳統的磁碟陣列是不同的體系架構,快閃儲存將會大大地受益於第六代光纖通道方案。」

富士通資深副總裁兼資料中心平台事業本部部長遠藤和彥表示:「透過富士通MetaArc數位商業平台,我們為客戶提供技術、工具、服務與夥伴關係,協助他們建立敏捷且強韌的資訊與通訊技術以推動全球規模的現代化。我們期待藉由Brocade夥伴關係,為客戶提供儲存網路方案(例如第六代光纖通道)以促成數位轉型。」

Brocade X6控制器和Brocade SX6延伸刀鋒即日起可由Brocade及其通路夥伴供應,其他Brocade OEM夥伴將於2016下半年開始供貨。Brocade Network Advisor和IO Insight現貨供應中,VM Insight將於2017上半年包含在Fabric Vision技術之內。(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光纖通道  控制器  資料中心  光纖連接  IP儲存  Brocade  電子邏輯元件 
相關產品
英特爾推出針對智慧視覺雲端的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
Microchip推出16通道PCIe第五代NVMe固態硬碟控制器
ABB新款機器人控制器協助彈性生產更快、更節能
Seagate全新Exos AP運算儲存平台採用AMD EPYC處理器強化整合效能
高紳國際推出可程式化控制器WPC-632-PICM4-5G
  相關新聞
» 偉康科技獲得三重資安驗證 全方位防護控管
» 精誠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 數位金流佈局到位
»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 遠東醫電與臺北榮總簽訂MOU 強化海外地區面臨緊急醫療需求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40.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