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奇普仕2004營收達財測目標88%
 

【CTIMES/SmartAuto 陳果樺報導】   2005年01月3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020】

奇普仕發佈自結2004年總體營收達136億6800餘萬元,營業毛利達7.8億元,稅前盈餘1.17億元,以加權股本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0.96元,達成財測目標88%。

奇普仕表示,綜觀2004年,整體表現仍可圈可點。庫存管理上,全年平均庫存天數約為30天,無論在庫存金額與天數上皆控制在公司設定之範圍內。此外,應收帳款天數,在奇普仕的嚴格把關下,亦從105天降而維持在89天的範圍內。至於,業界所發生匯損事件,奇普仕在外匯避險操作上,主要採部位避險策略,以外幣資產與負債部位平衡方式達其避險效果,而且奇普仕完全沒有進行所謂的外匯衍生性商品操作,因此不會有此疑慮。值得一提的是,奇普仕截止12月底,現金部位更達5.94億。以上,可以看出奇普仕財務資金體質的健全及穩固。

而對於倒帳事件,奇普仕表示,重新審視公司體制,針對內部管理,已更嚴格執行應收帳款管理及客戶授信政策,對於所發生的呆帳,則全數一次提列呆帳損失,讓2005年脫掉過去包袱,重新出發。

展望2005年,在IC代理方面,聯發科的DVD PLAYER等特定應用IC,將維持去年成長力道;另晨星的Scaler/ADC IC,已相繼獲得國內外LCD監視器及電視大廠採用,數年內持續看好;而新產品及市場耕耘方面,包括新興消費者性市場DVD Recordable(錄放機)、數位機上盒(STB)、LCD TV及消費性無線通訊等均已完成佈局;通訊方面的寬頻xDSL、VoIP及光纖到家(FTTH) ;Media Center、PMP、手機背光IC等,除充分的掌握主SoC外並提供客戶整體平台的解決方案服務;目前都已試量交,未來產值將有跳躍式的成長。

今年奇普仕另一成長力道,將歸於自動化設備代理,去年PCB製程設備,已繳出十七億元營收佳績,今年將陸續增加液晶面板製程及松下SMT設備;另PCB裁切設備也開發出三刀機,效率可提升一.五倍,奇普仕已申請專利。對今年獲利拉升極有助益。獲利也將趨近往年水準。

關鍵字: 奇普仕 
  相關新聞
» 羅昇投資BlueWalker 布局歐洲與兩岸綠能商機
» 安馳科技建構智慧建築及廠房能源數位轉型對策
» ADI贊助第五屆「創創AIoT競賽」
» 貿澤獲Epson America頒發傑出客戶成長獎
» 儒卓力為亞洲區客戶舉辦電池管理系統系列研討會
  相關文章
» 智慧BOM表工具與搜索加速器讓零件管理變得很簡單
» 60GHz CMOS單晶片收發機設計
» 從節能省碳談3D IC
» 第一時間消滅威脅-即時連接安全
» 全噴墨軟性電子元件製程之探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71.2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