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美高森美新款Sub-GHz射頻收發器針對安全物聯網應用設計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03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4888】

美高森美(Microsemi)推出一款針對工業、安全和醫療應用需求的極低功耗sub-GHz射頻(RF)收發器。除低功耗特性之外,這款全新的ZL70550兼具高性能無線能力、高整合度及極小封裝,且價格也極具競爭力。ZL70550適合採用硬幣型電池或能量採集器的無線應用,比如電子貨架標籤、零售固定資產跟蹤、流程控制、穿戴式監測、醫療診斷和心電圖(ECG)。

新款射頻收發器提供高整合度和最低功耗,以滿足工業、醫療和安全市場的需求。
新款射頻收發器提供高整合度和最低功耗,以滿足工業、醫療和安全市場的需求。

World Inc.最近的市場研究報告指出,隨著2015年晶片組市場的規模達到四億五千萬個,無線感測器市場也在「超速成長」之中。雖然這個市場是以Wi-Fi、藍牙和Zigbee解決方案為主,但是,許多應用為了要能夠以非常小的電池運行許多年,因而需要較這些技術更低的功耗。

美高森美產品線總監Francois Pelletier表示:「在許多醫療和工業客戶的應用中,更換電池是非常複雜的工作,而且費用不菲,甚至超過系統本身的成本。我們以往成功地為必須降低功耗性能的心律調節器和助聽器開發出一款智慧財產權技術,從而能夠提供外形尺寸極小且易於部署的最低功耗無線連結。」

ZL70550收發器在779至965 MHz的免授權工業、科學和醫療(ISM)頻段工作,僅消耗2.8mA電流,同時以-10 dBm傳輸輸出功率,接收期間消耗相近的2.5 mA電流。這款產品提供了10nA睡眠狀態電流,適用於低工作週期應用。ZL70550是一款可以根據各種應用要求而來客製化的靈活解決方案,在1.7 V 至 3.6 V電壓之間工作,提供可變的輸出功率及高達200 kbps的資料速率。對於擴展無線範圍應用,它可以調節發射器輸出功率、接收器輸入靈敏度及資料速率,以獲得高達-107 dBm鏈路預算,同時盡量減少器件功耗的增加。

ZL70550收發器是高整合度產品,採用非常小的3x2 mm晶片級封裝。除天線及某些情況下的匹配網路之外,僅需要一個晶體、一個電阻器及兩個耦合電容器。

該器件包括可執行大多數連結支援功能的高級媒體存取控制器(MAC)、接收訊號強度指示(RSSI)、無干擾通道評價、網路監測(Sniff)、前導碼和同步、封包化(packetization)、白化(whitening)和前向偵錯(FEC)。美高森美提供Z-Star協定選項,可以實現快速的產品開發,並提供完整的星形拓樸配置來實現完整的網路部署。

美高森美提供無線感測器網路(WSN)評估套件和應用開發套件(ADK),以簡化和加快硬體和軟體的開發。評估套件包括一個USB集線器和一個加速計感測器節點,並利用ZL70550內置的Z-Star協定展示無線感測器網路應用。ADK提供所有必要的硬體和軟體,能夠展示ZL70550的性能,以作為支援原型開發的工具。

ZL70550的樣品和評估套件現已在供應中。ZL70550可採用5x5 mm QFN或3x2 mm CSP封裝形式供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射頻收發器  安全物聯網  無線感測器  RF  美高森美  Microsemi  無線通訊收發器 
相關產品
Cree | Wolfspeed推出X頻段雷達元件系列 提高RF功率性能
ADI推出16通道混合訊號前端數位轉換器 加速整合參考設計
ADI全新高動態範圍RF收發器 因應防務與衛星通訊應用
安立知推出RF和被動交互調變分析儀 實現以光纖高速執行分析
R&S TS8980開先例完成5G RF一致性測試驗證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1.131.2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