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Igus新型滑塊以高性能再生塑膠射出成型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3年11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64】

igus drylin經濟型系列中的新型工程塑膠滑塊由再造粒的高性能塑膠射出成型,具有極高的成本效益和可持續性,使調整和定位任務變得簡單。它們的成本不到銑削鋁製同類產品的20%。由於採用可調式軸承,它們甚至可以在弧形鋁製軌道上順利過彎。

drylin經濟型系列的新型工程塑膠滑塊甚至可以轉彎。由於採用塑膠再造粒技術,不僅成本降低 80%,而且對環境有益。(source:igus GmbH)
drylin經濟型系列的新型工程塑膠滑塊甚至可以轉彎。由於採用塑膠再造粒技術,不僅成本降低 80%,而且對環境有益。(source:igus GmbH)

定位鞋店廣告移動面板,調整零食自動販賣機中運送糖果的夾具等任務,基於傳統滾珠型導軌在鋼製滑塊和軌道上運行的直線導向裝置通常尺寸過大。然而在能源成本上升、供應鏈中斷和通貨膨脹等多重危機下,許多公司發現降低成本變得更加重要。igus的drylin線性科技和驅動技術產品經理Michael Hornung表示:「因此,我們在線性滑軌產品範圍中新增一個非常經濟高效的入門級系列drylin經濟型。它適合進行簡單的調整和定位任務(包括轉彎)。」

新型drylin經濟型系列是igus drylin系列中先前直線導向裝置的低成本替代產品。降低成本的秘訣在於:滑塊不是由鋼或鋁軋製而成,而是由高性能工程塑膠射出成型。Hornung表示:「這種耗時較少的一次鑄造大批量生產將0630尺寸直線滑塊的成本從112歐元降至21歐元,為設計工程師節省80%以上的成本。」drylin經濟型運行也很實惠,因為無需保養。當滑塊在軌道上移動時,其襯套的高性能工程塑膠中含有微量固體潤滑劑。與傳統的滾珠軸承不同,它們可以乾式運行,無需額外的潤滑工作。因此客戶可以減少保養時間和材料成本。這些優點使得使用線性滑軌更加經濟實惠、更具吸引力,而且該產品非常輕量化。drylin經濟型使用塑膠和鋁,適用於許多輕量化結構。

滑塊在移動滾珠上呈現弧形傾斜

drylin經濟型甚至可以在彎曲處移動。igus生產的陽極氧化鋁線性滑軌既有直線型也有弧形,可實現凸形和凹形曲線導向,以及四分之一、半圓和全圓運動。弧形滑軌中的工程塑膠滑塊透過移動滾珠來適應導軌的幾何形狀。Hornung表示:「即使在轉彎時,可實現平穩、安靜移動。這對於自動販賣機來說特別重要,因為在公共場所安裝這些自動販賣機,需要盡可能安靜。」

由射出成型生產廢料製成的滑塊

drylin經濟型系列的新型滑塊不僅運行平穩,而且具有可持續性。在射出成型過程中,igus使用一種名為iglidur ECO P的再造粒,這種材料完全由射出成型生產廢料(包括熔渣和缺陷部件)製成。Hornung表示:「回收利用可以避免塑膠被焚燒。相反,我們對其進行再造粒,並將其投入到節約資源、環保的循環經濟中。」

關鍵字: 工程塑膠滑塊  線形滑軌  igus 
相關產品
igus推出輕量化ReBeL協作機器人仿生手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相關新聞
»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 金屬中心八連霸愛迪生獎 以三項技術勇奪1銀2銅
» 世協TMTS 2024展現全系列減速機 助客戶依產業別快速選型
»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249.1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