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解決測試能耗問題 愛德克斯IT-M3300系列助企業節能減碳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69】

隨著全球綠色環保概念提出和加強,節能減碳已成為每個企業待解決的重點問題,尤其是電子企業。一方面因為市場競爭激烈,為了確保產品品質,產品需經長時間(24-72小時不等)的老化測試,大量的傳統熱耗型電子負載以幾到十幾千瓦的功率不舍晝夜地工作,消耗龐大電力。另一方面,龐大的電費支出和節能減碳的環保要求又使得企業不得不做出改變。因此,可回收電能的回饋型電子負載成為電子企業的新寵,能夠幫助企業妥善解決這個難題。

愛德克斯IT-M3300系列具備小功率回饋式直流電子負載。不僅能類比各種負載特性,又能將電能無污染地回饋電網,1/2U的體積可提供高達800W的功率吸收。
愛德克斯IT-M3300系列具備小功率回饋式直流電子負載。不僅能類比各種負載特性,又能將電能無污染地回饋電網,1/2U的體積可提供高達800W的功率吸收。

電子產品出廠前都要先進行負載老化與試驗,傳統的方法是採用電阻進行能耗放電,但這會消耗大量的電能,也會大大增加輸配電設備的容量,同時,釋放的熱量會增加空調的負擔。通常負載具有負效率特性,會影響工作環境品質和電力開銷。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電量的浪費。比如,一個典型的100路800W的老化測試系統就要消耗超過80kW才能夠提供測試功能。

尤其面對小功率產品,例如電源模組、半導體的老化測試,市面上動輒幾kW的回饋負載就不能滿足測試需求,而愛德克斯(ITECH)的IT-M3300系列的小功率回饋式直流電子負載就能填補這一類產品的空缺,既能類比各種負載特性,又能將電能無污染地回饋電網,1/2U的體積可提供高達800W的功率吸收。

IT-M3300系列在測試電能的同時,內部的微逆變器能將電能幾乎無損失地送回電網,轉換效率最高可達90%,大幅降低了用戶的用電成本,同時也避免使用空調或昂貴的製冷系統,減少噪音。愛德克斯表示,據初步估算,一套100路的IT-M3300老化測試系統每年可節省近1600萬新臺幣電費,同時還可減少300噸的CO2排放量,符合全球節能減碳的環保要求。

IT-M3300系列回饋式直流電子負載採用靈活的模組式架構,最多可達16*16通道,1個37U機櫃內就可配置64通道,透過並聯可支援多種不同功率的待測物測試,不但使用上更為彈性,設備使用率也大幅提高,並可滿足客戶對不同電流功率的測試需求。此外,還具備高精度的輸出和量測,並針對測試增加多項安全設計,適用於各種類型電池放電、多通道電源、半導體老化等多個測試領域。

關鍵字: 回饋式直流電子負載  電子負載  愛德克斯 
相關產品
力浦電子推出有效檢測電源消耗之電子負載
致茂電子新一代電子負載63600系列問世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35.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