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德州儀器推出新款射頻採樣14位元3GSPS類比數位轉換器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057】

德州儀器(TI)推出最高射頻(RF)採樣效能和最快的14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 ADC32RF45。該雙通道ADC的直接射頻訊號轉換使用頻率最高可達4GHz,工程師因此能夠獲得最大的動態範圍和輸入頻寬。ADC32RF45是德州儀器射頻採樣產品組合之新資料轉換器系列中的首款產品。它消除了多波段接收器中多達四個中頻降頻轉換段,從而簡化了系統結構,並且減少最高達75%的電路板空間。

德州儀器以動態範圍最大、頻寬最寬和速率最快的14位元ADC簡化了直接射頻採樣系統結構。
德州儀器以動態範圍最大、頻寬最寬和速率最快的14位元ADC簡化了直接射頻採樣系統結構。

直接射頻採樣滿足了工程師對整合度、雜訊性能、頻寬和環境足跡的需求,尤其是在雷達、軟體定義無線電、航空航太和國防、測試與量測、無線通訊和無線電天文系統等領域。

完整的高效能訊號鏈

為了加快開發進度和將效能最大化,工程師能夠利用ADC32RF45和德州儀器LMH3404 7 GHz雙通道全差分放大器(可支援DC到1.5GHz的頻寬)設計完整的類比訊號鏈;LMX2592 9.8 GHz寬頻頻率合成器;及LMK04828 JESD204B時鐘抖動濾除器。此外,66AK2L06處理器提供一種系統最佳化替代方案,可替代現場可?程邏輯閘陣列(FPGA)。

除了目前已可購得的ADC32RF45EVM, ADC32RF45將於2016年第三季量產,採用72針腳,10mm×10mm四方形平面無針腳封裝(QFN)封裝。(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 可支援高達4GHz的射頻輸入,可在第一、第二和第三奈奎斯特區域直接進行RF訊號轉換(包括所有L-和S波段頻率範圍)。由此便簡化了濾波器的結構,亦可節省電路板空間及減少零組件數量。

‧ ADC32RF45擁有更佳的性能,它藉由-155 dBFS/Hz, 5dB雜訊譜密度能夠檢測到最弱的訊號。它能夠在1.8 GHz的輸入頻率提供58.5dB的訊號雜訊比。

‧ 最快的14位元ADC具備最高的3 GSPS採樣速率,提供暫態1.5 GHz的每通道頻寬,協助工程師執行超過2.5GHz的寬頻同相分量和正交分量接收器。

‧ 多波段數位降頻轉換器,提取每通道的一個或兩個子帶,減少了高達92%的數位介面資料輸送量,從而降低了系統尺寸、功耗和處理資源。

關鍵字: 類比數位轉換器  14位元  射頻  RF  採樣效能  TI(德州儀器, 德儀TI(德州儀器, 德儀系統單晶片 
相關產品
貿澤電子已供貨TI AM68Ax 64位元Jacinto 8 TOPS視覺SoC處理器
TI全新隔離裝置產品組合 可將高壓應用使用壽命延長40年
貿澤攜手德州儀器推出最新電子書 克服都市空中運輸挑戰
ADI新型Easy Drive SAR ADC系列簡化設計
TI全新濕度感測器 提供可靠度,可有效耐受汙染物與嚴苛環境
  相關新聞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 應材及東北微電子聯手 為MIT.nano挹注200mm晶圓研製能力
» 國科會核准科學園區投資案 德商易格斯進駐中科拔頭籌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氮化鎵在採用圖騰柱 PFC 的電源設計中達到高效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243.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