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全新SCHOTT玻璃提升指紋感應器、相機鏡頭和手機顯示螢幕保護水準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137】

全球科技集團SCHOTT近日推出一款高?度超薄玻璃,同時具備由優異的表面品質和環保特性,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為手機和平板電腦提供保護。電子產品供應商可以選擇全新的SCHOTT AS 87 eco作為可撓式顯示螢幕、相機鏡頭和指紋感應器的保護玻璃,從而防止這些脆弱的部件免受破裂和刮痕的困擾。憑借其創新生產製程,SCHOTT為能?量產超薄可強化玻璃的生產廠商,而不必使用有害的氫氟酸減薄製程。

全新的SCHOTT AS 87 eco作為可撓式顯示螢幕、相機鏡頭和指紋感應器的保護玻璃(source:SCHOTT)
全新的SCHOTT AS 87 eco作為可撓式顯示螢幕、相機鏡頭和指紋感應器的保護玻璃(source:SCHOTT)

縱觀近幾年的手機和平板電腦發展趨勢,我們就會發現,新機種的特點為更?大的顯示螢幕、相機鏡頭和感應器。毫無疑問,此類設備的製造商對於如何保護這些敏感的高科技電子零件免受外界影響,從而最大程度地保護設備生命周期中的功能性和穩定性十分感興趣。現在,SCHOTT推出一種既如同聚合物材料那樣具備柔性,又如同玻璃那樣耐刮傷、耐老化和亮麗的超薄高?度玻璃。

客?能?獲得更加出色的設備—由於超薄玻璃不會對功能產生任何不利影響,因此最新的顯示螢幕、感應器和相機鏡頭能發揮最優性能。

「SCHOTT AS 87 eco 是全球第一款應用於這些領域的環保玻璃,能?為智慧手機易損壞的電子和光學零件提供完善的保護,而且不會增加重量—它滿足了我們消費電子行業客?的需求,」SCHOTT薄玻璃影像/顯示全球產品經理鞠文濤博士表示:「例如中國排名前5的智慧手機品牌中有數家已選擇AS 87 eco作為其指紋模組保護玻璃。」

SCHOTT認識到亞洲消費電子市場對指紋感應器的需求正在日益增加。蘋果公司大獲成功的iPhone以其人性化的指紋感應器令安卓手機供應商們對這一「王牌功能」垂涎三尺。SCHOTT中國總經理陳巍表示:「在iPhone掀起的這股趨勢下,越來越多的設備通過指紋感應器提高了數據的安全性。所以安卓手機的製造商對於如何將這項可靠的功能加入到其產品非常感興趣。就我們所知,目前市場對指紋感應器和保護解?方案的需求正在與日俱增。因此,我們高端的『玻璃』解?方案出現恰逢其時。」

這種玻璃具有超薄的厚度和+/-10μm 甚至更低的厚度公差,因此可以用於指紋模組保護玻璃—這保證了客?始終能?得到最高品質的玻璃。因為玻璃材料本身均一無缺陷的結構特性和 7.7 (1 MHz) 的介電常數,AS 87 eco 具備出色的電場穿透效果,加上超低的厚度公差,將對指紋感應器的性能帶來積極的影響。

SCHOTT AS 87 eco符合國際RoHS和REACH標準,不含任何有害物質,有70-350μm厚度可供選擇。70μm厚AS 87 eco的彎曲曲率半徑可低至 3mm,因而可支持未來的曲面設計方案。「特?是折疊螢幕和曲面螢幕手機或穿戴設備將得益於這些特性。」陳巍總經理補充道。

在德國長期開發與生產在開發AS 87 eco的同時,SCHOTT也在關注亞洲市場的動態。借助SCHOTT德國創新中心的深厚生產與工藝知識,SCHOTT在中國的研發中心開發了這款玻璃的多種應用。與通過減薄方式生產超薄玻璃的供應商不同,SCHOTT生產製程沒有涉及氫氟酸這種高度危險且有害健康的物質,而減薄加工商都會使用氫氟酸腐蝕工藝來腐蝕減薄玻璃。

SCHOTT 使用的是下拉法直接熱成形工藝,通過一個狹縫將熔化的玻璃直接拉製成形所需的厚度。這種經過驗證、穩定成熟的工藝為量產提供了堅實可靠的供應鏈保障。SCHOTT 還為對這種新玻璃感興趣的客?提供直接的技術支持和諮詢服務。這讓客?快速了解這種玻璃的使用和加工特性,也降低了生產成本。

SCHOTT AS 87 ecor即日起在全球發售。(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超薄:AS 87 eco厚度70-350μm,適用於多個領域,無須額外的氫氟酸減薄製程。

*高?度:通過離子交?強化工藝可以達到超高抗衝擊和抗彎?度,在不降低?度的情?下支持更薄、更光滑和更脆弱的設備。

*幾何屬性:嚴格的厚度公差:+/-10μm以下—類似氫氟酸?薄產品的厚度公差達+/-25μm。相比減薄產品,具有最小的表面平整度和翹曲。

*美觀:原始的火?光表面,極薄的厚度造就了亮麗的外觀,優異的表面品質和粗糙度。

*環保:AS 87 eco是環保材料,從根本上避免了氫氟酸減薄製程,滿足RoHS和REACH標準。

*高?度:通過離子交?強化工藝可以達到超高抗衝擊和抗彎?度,在不降低?度的情?下支持更薄、更光滑和更脆弱的設備。

關鍵字: 玻璃  指紋感應器  相機鏡頭  手機顯示螢幕  SCHOTT  接合材料  封裝材料類 
相關產品
SCHOTT玻璃-鋁密封元件:全新蓋板技術提升電容性能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新推出運算放大器 瞄準汽車和工業環境應用
» 見證IC產業前世今生 「IC積體電路特展」多元化呈現
» IEK: 台灣智慧製造生態系規模底定 加速半導體等產業應用擴散
» SEMICON Taiwan 2018國際半導體展暨IC60大師論壇即將登場
» 中國大陸SUV車型持續熱銷 三四線城市需求大
  相關文章
» 智慧型水耕蔬菜雲端控制系統
» 雲端語音辨識
» 塑膠圓形醫療連接器選擇指南
» 『後摩爾時代 翻轉智能新未來』技術論壇會後報導
» 未來工廠的智慧製造架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33.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