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格羅方德推新一代矽光解決方案 並強化業界合作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報導】   2022年03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321】

格羅方德司正與包括 Broadcom、Cisco Systems、Marvell 和 NVIDIA 的業界領導廠商,以及包括 Ayar Labs、Lightmatter、PsiQuantum、Ranovus 和 Xanadu 的突破性光子領導廠商合作,以提供創新、獨特、功能豐富的解決方案,解決現今資料中心面臨的某些最大挑戰。

超過 420 億台連網的物聯網裝置每年產生約 177 ZB 的資料,再加上資料中心的功耗增加,推動創新解決方案的需求,以更快速、更具能源效益效的方式來移動和計算資料。這些關鍵市場趨勢和影響,促使 GF 著重於突破性的半導體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利用光子 (而非電子) 的潛能來移動資料,並使 GF 繼續

成為光學網路模組市場的製造領導廠商,本市場預計在 2021 年至 2026 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 (CAGR) 為 26%,到 2026 年達到約 40 億美元。

今日 GF 宣布推出新一代具有廣大顛覆性的矽光平台 GF Fotonix。GF 在主要客戶中贏得主動設計,並在現今具有廣大的市佔率,預計在該領域的成長將超過市場規模。

GF 也宣布與業界領導廠商 Cisco Systems合作,為 DCN 和 DCI 應用自訂矽光解決方案,包括與我們 GF 製造服務團隊密切合作的相互依賴製程設計套件 (PDK)。

GF 矽光解決方案的客戶和合作夥伴支援

「我們正在與 GlobalFoundries 密切合作,為一些頂尖的資料中心產品設計高頻寬、低功耗的光學互連架構。使用單晶片 GF Fotonix 平台製造的 NVIDIA 互連解決方案,將推動高效能運算和人工智慧應用,實現突破性進展。」NVIDIA 混合訊號設計副總裁 Edward Lee 表示。

Broadcom Inc 代工工程副總裁 Liming Tsau 表示:「作為在廣泛的技術和製程節點上值得信賴的半導體合作夥伴之一,我們很高興看到 GlobalFoundries 擴大投資,以實現跨元件和整合解決方案的光子生態系統。」

Cisco Systems光學系統與光學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Bill Gartner 表示:「現今和未來的網路和通訊基礎設施的需求,需要我們的光學收發器模組設計和製造採用更高效能的技術,我們在矽光子方面的大量投資和領先地位,加上 GF 功能豐富的製造技術,使我們能夠提供同級最佳的產品。」

Marvell 光學與銅纜連線事業群執行副總裁 Loi Nguyen 博士表示:「Marvell 繼續以最高效能的轉換阻抗放大器和調變器驅動器帶領產業,為雲端資料中心和電信業者市場提供新一代光學連線解決方案。GF 最新的矽鍺 (SiGe) 技術使我們能夠實現客戶所需的高頻寬速度和功率效率,以滿足他們不斷增加的資料需求。」

Ayar Labs 執行長 Charles Wuischpard 表示:「從我們成立之初,Ayar Labs 和 GlobalFoundries 就開始合作開發 GF Fotonix,從整合我們的 PDK 要求和製程最佳化到展示平台上的第一個有效矽晶片,我們領先的單晶片電子/光子解決方案與 GF Fotonix 的結合,為晶片到晶片的光學 I/O 帶來龐大的商機,並為我們在年底前實現大量出貨奠定了基礎。」

Lightmatter 執行長 Nicholas Harris 表示:「在 Lightmatter,我們的技術所提供的運算速度比市場上任何其他產品都更快、更具效率,這些結果是傳統晶片所無法實現的,透過 GlobalFoundries 同級最佳的光子代工技術,實現我們的新一代技術,而我們正在共同改變世界對光子學的看法。這只是開始而已。」

Macom 副總裁暨總經理 Martin Zirngibl 表示:「我們的電信、國防和資料中心客戶需要以光速來傳輸、連接和計算資料的創新方式,GlobalFoundries 在矽光平台中提供可用於將通訊規模提升到全新境界的功能。」

PsiQuantum 營運長 Fariba Danesh 表示:「我們正在利用 GF 全新 Fotonix 平台開發自訂矽光晶片,以滿足我們先進的量子運算要求。」

RANOVUS 業務發展長 Hojjat Salemi 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客戶分享我們的多領域矽光 IP 核心和小晶片,以及先進的封裝解決方案,這些客戶正在推動採用依據整合同級最佳的小晶片和共同封裝光學元件的新型資料中心架構,我們與 GlobalFoundries 的密切合作突顯了我們的共同承諾,以提供一套功能完整的合格 IP 核心和小晶片,以及支援 OSAT 的大量製造流程和支援生態系統,以實現單晶片矽光子的巨大潛能。」

Xanadu 硬體主管 Zachary Vernon 表示:「許多並列操作及連網的晶片需要處理容錯量子運算演算法中涉及的大量量子位元。運用像 GF Fotonix 這樣現有的先進 300mm 平台,使我們在競爭中獲得巨大的優勢,以提供實用、糾錯的量子電腦。」

GF 資深副總裁暨運算和有線基礎設施總經理 Amir Faintuch 表示:「矽光子現在公認為是資料中心革命的必要技術,而我們領先的半導體製造技術平台加速主流技術的採用。GF Fotonix 是一個功能豐富的平台,可解決光纖網路、超級與量子運算、光纖到府 (FTTH)、5G 網絡、航空和國防等領域最緊迫、複雜和困難的挑戰。」

GF 解決方案讓您以光速移動和計算資料

GF Fotonix 是單晶片平台,是業界第一個在矽晶圓上將具有差異的 300mm 光子功能和 300GHz 等級 RF-CMOS 結合,可大規模提供同級最佳的效能。GF Fotonix 透過在單一矽晶片上結合光子系統、射頻 (RF) 元件和高效能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 (CMOS) 邏輯,將先前分散在多個晶片上的複雜製程整合到單一晶片上。

GF 是唯一一家擁有 300mm 單晶片矽光解決方案的純晶圓代工廠,該解決方案已展示業界最高的每條光纖資料傳輸速率 (每條光纖 0.5Tbps)。這可支援 1.6-3.2Tbps 光學小晶片,以更高效且更佳的訊號完整性提供更快、更高效的資料傳輸。此外,系統錯誤率的改善提升高達 10,000 倍,可實現新一代人工智慧 (AI)。

GF Fotonix 可在光子積體電路 (PIC) 上實現最高等級的整合,因此客戶可以整合更多產品功能並簡化其物料表 (BOM)。終端客戶可以透過增加容量和能力來實現更高的效能。新解決方案也支援創新的封裝解決方案,例如大型光纖陣列的被動連接、2.5D 封裝支援和晶片內建雷射。

GF Fotonix 解決方案將在公司位於紐約州馬爾他的先進製造廠生產,PDK 1.0 將於 2022 年 4 月推出。EDA 合作夥伴 Ansys、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 和 Synopsys 提供設計工具和流程來支援 GF 的客戶及其解決方案。GF 為客戶提供參考設計套件、MPW、測試、製造前後、統包式與半導體製造服務,以協助客戶更快進入市場。

此外,對於需要光學系統離散、高效能射頻解決方案的客戶,GF 也宣布將在 GF SiGe 平台上增加新功能。GF 的高效能矽鍺 (SiGe) 解決方案,旨在提供透過新一代光纖高速網路傳輸資訊所需的速度和頻寬。

關鍵字: 摩爾定律  先進製程  格羅方德  GlobalFoundries 
相關產品
GF推出首款矽光平台Fotonix 解決資料量驟增並大幅降低功耗
格羅方德推出28HV解決方案 加速行動裝置OLED顯示驅動器發展
INVECAS和Molex合作開發汽車資訊娛樂系統媒體模組
格羅方德展示運用14nm FinFET製程技術的56Gbps長距離SerDes
QuickLogic發表ArcticPro超低功耗嵌入式FPGA IP 授權計畫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1.222.8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