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景氣復甦腳步慢 週邊廠商第4季信心指數最高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63】

台北市電腦公會(Taipei Computer Association; TCA)完成2013年第4季台北國際電腦展參展商景氣信心指數(COMPUTEX Exhibitors Index; CEI)調查,據統計結果,2013年第4季CEI總平均指數為1.46,落在持平略差區間。而受到Q4的耶誕節旺季與新iPhone、iPad上市等市場利多因素加持,週邊區廠商明顯較其他領域業者,更看好Q4景氣。

2013年Q4各展區供應商景氣信心指數
2013年Q4各展區供應商景氣信心指數

至於光電影音、系統、零組件、儲存等區的指數雖落在持平略差區間,但也都高於總平均值。本季信心指數較差的通訊區,對該區供應商來說Q4非旺季,加上景氣復甦腳步緩慢,市場銷量不如預期,導致供應商Q4景氣信心指數下滑。

TCA同時間也對2013參觀電腦展的國際買主進行第4季景氣信心隨機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國際買主的第4季景氣信心指數優於台廠,達1.9,落在持平略好區間。與第3季的2.24相比,略微下滑。當中,歐洲地區買主信心指數為1.66,略高於持平分數(1.5),呼應了歐洲景氣雖然開始回升,但復甦腳步不如預期的市場看法。

在此次調查中,回答『樂觀』『持平略好』的參展商比例為32%,低於前一季(39%)。而回答『持平略差』『悲觀』『非常悲觀』的比例則為36%,比前一季(32%)增加。本次調查執行時間為9月9日至9月17日,調查對象為1114家參加201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台灣廠商,有效回收樣本為315份,回收率為28%。

中大型企業持續看好Q4

延續Q3,中、大型供應商持續看好Q4,高於持平分數(1.5),落在持平略好區間。本季小型供應商則為1.43,落在持平略差區間。

看好蘋果新品,週邊區供應商信心指數最高

從六大展區別看受訪台廠對第4季景氣預測結果,其中以週邊區供應商的景氣信心指數最高,分析其原因應與Q4的耶誕節旺季與新iPhone、iPad上市等市場利多因素有關。其他如光電影音、系統、零組件、儲存等區的供應商雖落在持平略差區間,但也都高於總平均值。

至於信心指數較差的通訊區,對該區供應商來說Q4原就不是旺季,加上景氣復甦腳步緩慢,市場銷量不如預期,導致供應商Q4景氣信心指數下滑。

國際買主看Q4景氣較台廠樂觀

COMPUTEX為全球ICT產品最重要的供應平台,根據本會對2013電腦展到場國際買主的抽樣問卷調查結果,2013年第4季買主景氣信心指數為1.9,落在持平略好區間。與第3季的2.24相比,略微下滑。當中,歐洲地區買主信心指數為1.66,略高於持平分數(1.5),呼應了歐洲景氣雖然開始回升,但復甦腳步不如預期的市場看法。本次調查共回收了406份有效問卷,佔抽樣比例的1%。

關鍵字: 景氣  台北市電腦公會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157.13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