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Nordic支援亞馬遜通用軟體 加快無線產品開發速度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3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858】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正與亞馬遜通用軟體(Amazon Common Software;ACS)合作,以協助加快智慧家庭和其他無線產品的開發速度。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正與亞馬遜通用軟體(Amazon Common Software;ACS)合作,以協助加快智慧家庭和其他無線產品的開發速度。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正與亞馬遜通用軟體(Amazon Common Software;ACS)合作,以協助加快智慧家庭和其他無線產品的開發速度。

亞馬遜通用軟體可為多個Amazon SDK提供一個統一的API整合層,這包括提供已針對常見智慧家庭產品功能進行了預先驗證和記憶體優化的組件。

亞馬遜表示,ACS有助於採用Amazon設備SDK來建構產品的任何開發人員,因為它將賦予他們使用預先建構、預先強化(pre-hardened)和預先驗證過的軟體組件的能力。這將加速Amazon Device SDK的整合,並有助於降低開發和維護成本。

亞馬遜還表示,ACS還包括一個廣泛的測試套件,可用來對ACS的施作進行驗證和除錯。施作者在ACS上建構,可以使用與亞馬遜在其設備中所使用的多種相同技術,推出設備可望比以前更快和更輕鬆。

Nordic Semiconductor打算為其無線晶片提供並維護一組設備移植套件(Device Porting Kit, DPK),使它們可以輕鬆、自然地整合到ACS中,而作為其參考平台之一。初期的DPK將以低功耗藍牙為基礎,但將來也會採用其他無線技術。

Nordic Semiconductor的產品管理總監Kjetil Holstad表示:「我們很高興亞馬遜憑藉我們屢獲殊榮的無線晶片和廣泛的客戶群認識到Nordic Semiconductor所帶來的價值。我們市場領先的nRF52系列和新推出的nRF53系列低功耗藍牙設備均具有非常低的功耗、出色的安全性能以及龐大的片上記憶體,使其非常適合先進的智慧家庭產品,而這也是亞馬遜為其ACS計劃所設想的產品。我們期待與亞馬遜和使用其服務的設備製造商合作建構一些出色的新應用。」

Nordic的nRF52840系統單晶片(SoC)已通過藍牙5、Thread 1.1、Zigbee PRO(R21)和Green Power代理規範的認證,而其動態多協定功能可獨特地支援智慧家庭應用中協定的並行無線連接。

這款SoC將64MHz的32位元ArmCortexM4處理器與浮點單元(FPU)和2.4GHz多協定無線電、1MB快閃記憶體和256kB RAM結合在一起。該SoC包含Arm CryptoCell?-310加密加速器,並隨Nordic的S140 SoftDevice一起提供。

S140 SoftDevice是一個藍牙5認證的軟體協定堆疊,以建構長距離和高速的低功耗藍牙應用。可憑藉Nordic 用於Thread和Zigbee的 nRF5 SDK獲得OpenThread和Zigbee堆疊。

Nordic nRF5340 SoC是建基於雙ArmCortex-M33處理器;包括一個高性能應用處理器及一個完全可編程設計之超低功耗網路處理器;其中高性能應用處理器帶有專用的1MB快閃記憶體和512KB RAM且運行速度高達128MHz (510 CoreMark);而完全可編程設計的超低功耗網路處理器則具有專用的256KB快閃記憶體和64 KB RAM且運行速度為64MHz (238 CoreMark)。

這款SoC還具有增強的動態多協定支援,可實現並行的低功耗藍牙和藍牙mesh/Thread/Zigbee操作,以進行配置/派任(provisioning/commissioning),及與網狀網路互動。針對最高等級的安全性,它還納入了Arm CryptoCell-312、ArmTrustZone技術和Secure Key Storage。nRF5340的nRF Connect SDK整合了Zephyr RTOS、低功耗藍牙協定堆疊、應用範例和硬體驅動程式。

關鍵字: 智慧家庭  Nordic 
相關產品
Nordic Semiconductor推出 nRF9151 SiP增強功率選項
Nordic低功耗藍牙和Wi-Fi連接 為智慧家居和工業設計模組賦能
Nordic Semiconductor量產高整合nPM1300 PMIC
Nordic推出nRF7000 Wi-Fi協同IC 提供完整矽到雲端定位解決方案
Nordic多功能nPM1300電源管理IC 自備系統管理功能及評測套件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212.1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