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東芝擴大適用於物聯網解決方案的ApP Lite處理器系列產品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5年09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858】

東芝(Toshiba)針對穿戴式裝置推出一款應用處理器—TZ1041MBG,該款處理器是於2014年3月首次上市的適用於物聯網(IoT)的ApP Lite產品家族TZ1000系列解決方案的最新產品。樣品出貨將於10月啟動,量產計畫於2016年1月啟動。

東芝公司針對穿戴式裝置推出一款應用處理器(Source: Business Wire)
東芝公司針對穿戴式裝置推出一款應用處理器(Source: Business Wire)

TZ1041MBG滿足市場對能夠支援多個外部感測器的物聯網設備日益成長的需求,其提供一個利用藍牙的擴展集線器功能的多功能通訊環境。

全新的處理器包括一個藍牙4.1控制器和處理器,能夠透過各種輸入/輸出(I/O)(例如I2C、UART、SPI和ADC)從所連接的外部感測器處擷取資料,而且該處理器還包含用於儲存資料的快閃記憶體。

這款新處理器可同時執行物聯網設備所需的多個感測目標的資料處理和儲存。此外,TZ1041MBG可充當藍牙集線器的功能,用於收集、處理和儲存資料,同時其自動重新連接功能利用低工作週期定向廣播(Low Duty Cycle Directed Advertising提高使用者系統的執行效率和可用性。

像其它TZ1000系列設備一樣,TZ1041MBG融合了低功耗設計功能,讓該處理器能夠根據處理器頻率更改電源電壓。這使得該處理器適合於需要工作較長時間的穿戴式產品。

東芝還為TZ1000系列提供先進軟體演算法支援,例如,活動監視、PPG(光體積描記圖)監測和ECG(動態心電圖)監測,它們為穿戴式產品提供一個全系統解決方案。

產品特性

*符合藍牙4.1技術標準:整合藍牙智慧控制器和RF電路,支援將原始資料和處理過的資料傳送到如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外部設備,支援: 資料收集、處理和儲存,用作藍牙通訊設備的集線器

*具備自動重新連接功能的低工作週期定向廣播

*低功耗設計:顯著降低工作期間的功耗;作為感測器中樞,適合於長時間收集和監測資料。

*單一封裝內整合通訊功能、記憶體和處理器:將物聯網設備所需的功能整合在單一封裝內,實現更小巧的系統設計。

*嵌入式ARM Cortex-M4F處理器:配置DSP和浮點運算單元的高性能ARM Cortex-M4F可收集並處理來自多個外部感測器的資料。

*高解析度ADC:將24位元高解析度ADC與和三個輸入通道相連的高速交換器整合。能夠滿足精確測量諸如脈搏和心臟電信號等生物醫學信號的要求。

*應用:穿戴式裝置,例如,活動監視產品、智慧手錶、智慧手環、智慧眼鏡型設備,以及物聯網設備。

關鍵字: 物聯網  穿戴式裝置  應用處理器  藍牙集線器  軟體演算法  東芝(Toshiba東芝(Toshiba可編程處理器 
相關產品
東芝小型光繼電器適用於半導體測試儀中高頻訊號開關
東芝首款2200V雙碳化矽MOSFET模組協助工業設備高效和小型化
東芝推出600V小型智慧功率元件適用於無刷直流馬達驅動
移遠通信新款5G/4G、LPWA和GNSS天線優化物聯網終端性能
東芝推出最新一代650V SiC SBD可提高工業設備效率
  相關新聞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 資策會MIC 37th春季研討會即將登場 聚焦AI主軸探討趨勢
»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體及娛樂產業適用的GPU伺服器
» 鼎新電腦串連生態系夥伴 數智驅動智慧低碳未來製造
» 微星科技攜手Discovery推動世界地球日
  相關文章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200.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