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全球首款連網汽車專用網路安全 TPM 問世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76】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SE:IFX/OTCQX:IFNNY) 在提升連網汽車的網路安全性邁出關鍵的一大步,成為市場上首度為汽車應用提供專用可信賴平台模組 (TPM) 的半導體製造商。全新 OPTIGA? TPM 2.0 為做為汽車製造商與汽車之間溝通的車載電腦提供安全防護。目前已有多家汽車製造商採用英飛凌的 OPTIGA TPM 進行設計。

TPM 是一種硬體安全解決方案,其在 IT 安全防護領域的價值已獲得廣泛認可。汽車製造商可以利用 TPM 整合具有敏感訊息的安全金鑰,以受到保護的可靠方式,在汽車中指派存取權限、身份驗證及資料加密。TPM 亦可進行更新,使其能在汽車使用壽命期間維持最新的安全等級。

英飛凌汽車安全防護專家 Martin Brunner 表示:「連網汽車的車載電腦也能受惠於 IT 產業的發展經驗。在軟體、網路及雲端之間複雜的相互作用中,安全防護硬體能為安全通訊奠定堅實的基礎。集結英飛凌在汽車與安全防護領域多年的專業知識,我們針對汽車應用為 OPTIGA TPM 進行最佳化,使其易於整合,並能大幅提升網路安全 -- 涵蓋了連網汽車從生產到回收的整個過程。」

英飛凌在汽車電子與硬體式安全方面累積了數十年的豐富經驗。憑藉新款 OPTIGA TPM 2.0 及其 AURIX? 系列微控制器,英飛凌提供完整的應用專屬安全解決方案組合,以因應汽車產業的主要挑戰。

在車輛的使用週期長期確保通訊安全

未來的交通運輸需要大量的數據交換。汽車將即時交通資訊傳送至雲端,或透過無線方式接收製造商的更新資料,例如以合乎成本效益的方式快速更新軟體。數據的發送方與接收方,無論是汽車製造商或汽車中的個別組件,都需要加密的安全密鑰來做驗證。這些關鍵金鑰在 OPTIGA TPM 中特別受到保護,以避免受到邏輯與物理攻擊。

此外,對於汽車製造商而言,在車輛中佈建首個或初始金鑰時,是特別敏感的重要時刻。如果使用了 TPM,這項步驟就能在英飛凌認證的生產環境裡進行。此後,金鑰將獲得保護以避免未經授權的存取,在往後整個價值鏈的各個階段 (通常是全球配銷) 皆不再需要其他特殊的安全預防措施。

TPM 也會產生、儲存並管理用於車內通訊的其他安全金鑰。另外,它也用於偵測車輛的故障,或是軟體與組件受到操縱,並在發生此類情況時,由製造商啟動故障排除作業。

車輛的平均使用週期為 12 至 15 年,期間安全功能與演算法仍持續發展及提升。 TPM 的韌體可透過遠端存取進行更新,因此得以持續提供最新的安全性,包括加密機制 (加密靈活性)。

< strong>技術資訊與供貨情形

英飛凌新推出的 OPTIGA TPM 2.0 SLI 9670 是一款針對於汽車應用的隨插即用解決方案,特別適用於中央閘道器、車載資通訊單元或汽車的資訊娛樂系統。

SLI 9670 包含了防範攻擊的安全晶片,以及根據最新安全標準開發的高效能韌體。韌體確保了各項安全功能,例如加密、解密、簽署及驗證等均能立即使用。由於主機處理器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堆疊 (TSS 堆疊,同樣由英飛凌提供),可將 TPM 快速輕鬆整合至系統內。它具備 SPI 介面、-40°C 至 105°C 的廣泛溫度範圍,以及先進的加密演算法 RSA-2048、ECC-256 及 SHA-256。

新款 TPM 符合國際公認的可信賴運算集團 (Trusted Computing Group) TPM 2.0 標準,並獲得 Common Criteria 認證,且符合汽車標準 AEC-Q100。

關鍵字: TPM  汽車  硬體安全解決方案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產品
英飛凌新款MOSFET優化高功率密度、效率和系統可靠性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 ZVS 返馳式轉換器晶片組
英飛凌全新 CoolSiC MOSFET 2000 V 產品提供高功率密度
英飛凌全新PSoC車規級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術
英飛凌混合型 ToF(hToF)新品賦能新一代智慧型機器人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101.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