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汽車電氣化 英飛凌備好迎接輕型油電混合車的強勁成長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609】

英飛凌科技預計汽車48V系統未來幾年將出現顯著成長,為此,正致力於擴展相關功率元件產品組合。旗下採用 OptiMOS 5 技術的80V和100V MOSFET 推出新封裝產品,滿足各種48V應用的不同需求。鑒於預期的需求成長,英飛凌已在其德國德勒斯登佈建一條生產線,採用12吋薄晶圓生產晶片。

TOLG封裝產品讓TOLx封裝家族更臻完備,設計採用鋁核心隔離金屬基板(IMS)。
TOLG封裝產品讓TOLx封裝家族更臻完備,設計採用鋁核心隔離金屬基板(IMS)。

英飛凌汽車高功率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Stephan Zizala表示:「在未來十年,全世界大多數生產的新車都將實現部分或完全的電氣化。根據市場調查,在2020至2030年間,採用48V供電系統和輕型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型產量的成長可望達十倍以上。因此,在純電動汽車以及完全混合動力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高壓系統的產品系列之外,我們也透過推出新元件和擴展供貨能力,強化針對48V系統的產品組合。」

同時擴展兩個功率範圍的產品組合

英飛凌供應多款採用OptiMOS 5技術的80V和100V MOSFET,這些裝置具有極低且可擃展的導通電阻,最低達1.2m?。英飛凌也將針對起動發電機、電池開關和DC-DC轉換器等輕混系統的核心應用,擴展其 TOLx 封裝系列。此系列基於現有的TOLL(TO-Leadless,10mm x 12mm) 封裝產品,支援標準銅基板PCB和最高300A的電流。

此外,該系列亦包括尺寸相同並採用鋁核心隔離金屬基板(IMS)的TOLG(TO導線鷗翼式設計)封裝。由於銅和鋁的熱膨脹係數不同,在高熱機械應力下使用 IMS 基板,會增加對封裝與PCB之間焊接點的應力。為減少這一應力,TOLG封裝採用鷗翼式引腳。

全新頂部冷卻封裝

下一步,英飛凌將在其TOLx封裝家族中增添第三個與眾不同的成員:TOLT(TO頂部冷卻) 封裝。此封裝能透過頂部冷卻,而不是透過PCB散熱。如此能將功率提高20%以上,還能減少對基板的散熱需求。TOLT產品預計於2021年開始量產。

此外,針對風扇和水泵等耗電少,並且也逐漸轉為48供電系統的輔助設備,英飛凌也將擴展其相應的封裝組合。全新型號為支援最高40A的小電流應用的小型S3O8封裝(3.3mm x 3.3mm)。它們與近期推出的,支援最高100A電流的稍大型SSO8封裝(5mm x 6mm)產品系列完美互補。

基於48V供電系統的輕型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讓汽車製造商以快速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達成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標。

除此之外,它們相比12V系統更容易實現回收能量,並利用回收的能量支援內燃機的電器裝置。而對於穩定性控制或空調壓縮機等依靠大電流負載實現的安全性和舒適性功能,48V電源在性能和效率上也更具優勢。取決於動力系統的配置和輔助設備的數目,輕混系統相比純內燃機最多可以減少15%的二氧化碳排放。

關鍵字: 油電混合車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產品
英飛凌針對汽車應用推出最低導通電阻 80 V MOSFET OptiMOS 7
英飛凌新款MOSFET優化高功率密度、效率和系統可靠性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 ZVS 返馳式轉換器晶片組
英飛凌全新 CoolSiC MOSFET 2000 V 產品提供高功率密度
英飛凌全新PSoC車規級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術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51.1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