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ROHM集團推出多頻段無線通訊LSI 搭載超高容量記憶體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956】

ROHM集團旗下LAPIS Technology成功研發出適用於廣域網路的多頻段無線通訊LSI「ML7436N」。該產品除了適用於智慧電表和智慧路燈等基礎設施,還可廣泛應用於智慧工廠、智慧物流等領域。

ROHM集團旗下LAPIS Technology成功研發出適用於廣域網路的多頻段無線通訊LSI「ML7436N」,搭載超高容量的1024KB記憶體,在無線環境下也能運行韌體更新(FOTA)等大型程式和儲存大量資料。
ROHM集團旗下LAPIS Technology成功研發出適用於廣域網路的多頻段無線通訊LSI「ML7436N」,搭載超高容量的1024KB記憶體,在無線環境下也能運行韌體更新(FOTA)等大型程式和儲存大量資料。

近年來,在IoT趨勢下,廣域網路通訊的建設越來越重要,除了要確保通訊穩定性,高度保密性也是重要考量,而無線通訊LSI搭載大容量記憶體,且具有出色處理能力的CPU,因此其需求也水漲船高。另外,隨著日本國內相關法律法規的修訂,要求自2020年4月起,所有IoT裝置都必須內建更新功能,也就是說,需要配備遠端的韌體更新功能。

LAPIS Technology運用了在智慧電表領域累積豐富實務經驗的無線技術,成功研發出新款無線通訊LSI,解決了上述問題,其無線性能穩定,可在電壓或溫度波動較大的環境下使用,無論是室內或室外,都可以得到高品質且穩定的通訊效果。應用於智慧電表在內的基礎設施裝置、工廠、物流、農田等感測器網路裝置,以及其他有無線通訊需求的IoT裝置。

新產品搭載了可高速運行的32bit CPU內核「Arm Cortex -M3」,以及超高容量的1024KB記憶體,記憶體可支援多躍式(multi-hop)網路(中繼功能),在無線環境下也能運行韌體更新(FOTA)等大型程式和儲存大量資料,非常適合用於以Wi-SUN FAN為主的多躍式(multi-hop)網路,及具有網狀網路功能的IoT裝置。

ML7436N目前被配置於ROHM正在研發中的Wi-SUN模組中,該模組預計在近期內推出。

同時,新產品還支援FOTA,使產品出貨後的IoT裝置更新操作更加便捷,可以削減系統的運行成本,並減少日後維護工作,利於系統的廣域網狀網路建設。新產品還配備了強大的加密電路,可進一步提高系統安全性。

迄今為止,全世界所使用的IoT裝置,都需要根據各國的相關無線法規和標準進行研發,而此款新產品搭載了支援多頻段(Sub-1GHz和2.4GHz)的RF晶片,可支援Sub-1GHz(400MHz to 960MHz)和2.4GHz等多個頻段,因此,新產品僅憑一款無線通訊LSI,即可支援不同國家的Sub-1GHz通訊,可廣泛應用於全世界不同的國家與地區。

亞洲各國地區的Sub-1GHz通訊標準尚未普及,新產品也支援ISM頻段2.4GHz。

此外,通常以FAN和IoT裝置進行通訊的資料都已經過加密,由軟體進行加密處理的負擔極重、且工作量十分龐大。新產品配備了支援AES等不同加密模式的硬體引擎,搭配非常適合封包處理的DMA控制器,能大幅減輕CPU的負擔,與傳統產品相比CPU負擔僅為1/2000。另外還配備了雜湊函式(SHA-224/SHA-256)和隨機性更高的真亂數產生器(TRNG)。這些優勢不僅可以進一步降低系統功耗,還可以確保更安全、更可靠的通訊。

本產品已於2020年12月開始出售樣品,預計2021年3月開始暫以每月10萬個的產能投入量產。

關鍵字: 無線通訊  廣域網路  ROHM 
相關產品
ROHM新款熱感寫印字頭用一顆鋰離子電池可高速清晰列印
ROHM新款零漂移運算放大器有助工控和消費性電子設備實現高精度控制
ROHM推出SOT-223-3小型封裝600V耐壓Super Junction MOSFET
LAPIS首創電動車AVAS專用語音合成LSI
ROHM推出LiDAR用120W高輸出功率雷射二極體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5.6.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