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R-IN32M4-CL3 IC加速實現下一代以太網路TSN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481】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今天宣佈,該公司正在開發用於工業以太網路(industrial Ethernet,IE)通訊的R-IN32M4-CL3 IC。這顆瑞薩電子最新的工業網路元件,預告對CC-Link IE時間敏感網路(TSN)的支援,CC-Link IE TSN是下一代以太網路TSN技術的通訊標準。

瑞薩R-IN32M4-CL3 IC透過CC-Link IE TSN無縫鏈接IT和OT,讓超高速和高精度移動控制應用間的時間同步精確度誤差小於百萬分之一秒
瑞薩R-IN32M4-CL3 IC透過CC-Link IE TSN無縫鏈接IT和OT,讓超高速和高精度移動控制應用間的時間同步精確度誤差小於百萬分之一秒

作為首批支持CC-Link IE TSN的控制器之一,R-IN32M4-CL3符合該標準的嚴謹規格,在應用之間的同步精度誤差不到百萬分之一秒,為需要高速迴授控制的AC伺服馬達、致動器和視覺感測器等應用產品,提供TSN支援。對於在網路通訊中廣泛使用的遠端I/O,這顆全新IC也可以讓使用者實現超高速和高精度移動控制。更且,以太網路TSN可以讓資訊科技(IT)網路與操作技術(OT)網路之間,無縫連結並交互操作,因而可以即時更改產品機種或生產量,同時還可為多種產品機型及變化多端的生產數量,提供更有彈性的支援,並加快工廠的整體生產率。

瑞薩電子物聯網和基礎設施事業處工業自動化業務部副總裁Toshihide Tsuboi表示:「用於移動控制的高速網路,對於支援高效率、有彈性的生產,並提高生產率是不可或缺的。我們很高興成為支援CC-Link IE TSN通訊IC第一波先鋒的一分子,並且讓我們的客戶能夠馬上開始在其工廠中實施IoT,又能持續下去。」

CC-Link協會(CC-Link Partner Association,CLPA)事務局長Masaki Kawazoe也表示:「瑞薩電子身為元件技術的關鍵參與者,從標準採用階段起,就一直是CLPA的積極參與廠商。我對於瑞薩利用其工業以太網路技術,成為第一批提供IC來支援CC-Link IE TSN的公司,感到非常高興。我有信心,這將進一步加速CC-Link TSN相容應用的開發,並將造就智慧型工廠物聯網運用的普及。」

瑞薩除驅動程式軟體外,還將提供TCP/IP協定軟體、CC-Link IE TSN協定軟體,以及CC-Link IE Field協定軟體,這些軟體對開發人員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瑞薩電子的合作夥伴供應商之一,Tessera Technology, Inc.也會提供一套評估板,瑞薩電子則將提供一本入門手冊,使客戶能夠毫無延遲地立即採用新技術,啟動工業應用的開發。

瑞薩電子將在2019年11月26日至28日,於德國紐倫堡舉行的SPS 2019(Smart Production Solutions,歐洲工業自動化展),以及在2019年11月27日至29日於日本東京舉行的IIFES 2019(Innovative Industry Fair for E x E Solutions,日本工業自動化電機電子綜合展),CC-Link協會攤位上,展示R-IN32M4-CL3。

R-IN32M4-CL3功能

R-IN32M4-CL3內建瑞薩電子的R-IN引擎、Gigabit Eithernet PHY,以及1.3MB的晶片內建RAM,可支援高速、大量通訊,既不需要即時作業系統軟體,也不必追加外部元件,可以減輕複雜的開發負擔。

R-IN引擎是以具備浮點單元(FPU)、即時OS加速器,還有以太網路通訊加速器的ArmR CortexR-M4核心為基礎。在硬體中實現即時作業系統的處理,讓使用者減輕CPU負擔,並加快處理速度。

R-IN32M4-CL3還支援現有的CC-Link IE Field網路通訊協定。客戶只需簡單更改軟體,即可在現有網路產品中使用新的IC,來擴展其性能到下一代網路功能。

供貨

瑞薩將從2020年2月開始量產R-IN32M4-CL3訂單。

關鍵字: 瑞薩 
相關產品
瑞薩RZ/V2H MPU適用於具有視覺AI和即時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機器人
瑞薩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碼器適用於車用攝影機環景應用
瑞薩具增強型周邊的RZ/G3S 64位元微處理器上市
瑞薩開發第一代自有32位元RISC-V CPU核心
瑞薩發表新一代車用SoC和MCU產品路線圖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7.245.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